2023年小學六年級畢業模擬試卷a

2022-10-06 17:00:02 字數 2116 閱讀 7750

六年級數學檢測試卷

第一部分知識技能(共66分)

一、填空。(每題2分,共20分)

1. 瑞安市冬天的某日白天最高氣溫是零上8℃,記為+8℃,晚上的最低溫度是零下2℃,應記為( )℃,這天晝夜氣溫最大相差( )℃。

2.=( ):0.8=0.75 =( )÷12=( )%。

3. 乙個比例中,兩個外項正好互為倒數,已知乙個內項是,那麼另乙個內項是( )。

4. 將1.25∶化成最簡整數比是比值是

5. 把一根4公尺長的繩子平均截成5段,,其中3段是這根繩子的,每段

長( )公尺。

6. 在,-,0.6,-0.65和62%五個數中,最大的數是最小的數是

7. 已知a=b×c。如果a一定,那麼b和c成( )比例;如果c一定,a和b成( )比例。

8. 在一幅地圖上,圖上的3厘公尺表示實際距離360千公尺,這幅地圖的比例尺是甲乙兩地相距192千公尺,在這幅地圖上的距離是( )厘公尺。

9. 乙個圓柱,底面半徑是2公尺,高3公尺,表面積是( )平方公尺,與它等

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公尺。

10.乙個圓柱,半徑是2厘公尺,高是1分公尺,沿著橫截面把這個圓柱平均分成三個圓柱,現在表面積共增加了( )平方厘公尺。

二、判斷:正確的在括號裡打「√」,錯誤的打「×」。(每題1分,共5分)

1. 負數都比正數小

2. 圓柱的體積是圓錐的3倍

3. 如果x=y,那麼x和y成反比例

4. 甲的等於乙的,甲與乙的比是8:9

5. 比例尺一定,圖上距離和實際距離成正比例

三、選擇:選擇正確答案的編號填在括號裡。(每題1分,共5分)

1.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0既是正數又是負數 b. 0是最小的正數

c.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d. 0是最大的負數

2. 上題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如果任選一次,答對的可能性是( )

a. 0 b.1 c. d.

3. 要想清楚地表示出氧氣佔空氣中的百分率,選用較合適的統計圖是(   )。

a、條形統計圖 b、折線統計圖 c、扇形統計圖 d、以上都可以

4. 下面各組中的兩個比可以組成比例的是( )。

a. 7:5 和8:6b. 10:9和0.2:1.8

3行四邊形dc.: 和6:4d. 0.6:1.2和:1.6

5. 乙個精密零件的圖紙比例尺是8:1,圖紙上畫一條4cm的線段,表示實際長

是( )cm。

a. bc.2 d.32

四、直接寫出得數。(每題1分,共8分)

÷2106=

9×= 15×(-)=

五、計算下面各題,能簡便的要用簡便方法計算。(每題3分,共18分)

(12)×6+

(34)(-)÷

新課標第一網

(56)(0.25+×)÷

六、解比例或方程。(每題3分,共6分)

(1)1.2:x2)4.5-1.2x=2.7

七、求圓柱的表面積和體積。(單位:厘公尺)。(共4分)

第二部分解決問題(4+4+5+5+5+5+6,共34分)

1、 食堂裡運來麵粉0.8噸,運來的大公尺比麵粉的4倍多0.3噸。大公尺多少噸?

2、小強買了6枝原子筆用去9元錢,用15元錢買同樣的原子筆,能買幾枝?

3、張師傅要把乙個底面直徑為4分公尺,高是9分公尺的圓柱體切成最大的圓錐,這個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公尺?

4、科學課時,陳老師布置了「觀察綠豆的發芽過程」的實驗作業。冬冬的實驗中有60顆豆芽發芽了,沒發芽的佔原來綠豆的,原來綠豆有多少顆?

5、甬台溫鐵路動車組開通後,以每小時250千公尺的速度計算,從溫州到杭州需要2小時。若需2.5小時到達,那麼速度應是每小時多少千公尺?(用比例解)

6、乙個圓柱形水桶,容積是40公升,裡面裝了的水。已知水桶的底面積是9.6平方分公尺,水面的高是多少分公尺?

7、 做乙個無蓋的圓柱形鐵皮水桶,高是6分公尺,底面直徑是4分公尺。

1 做這個水桶至少要用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得數保留整數)

2 若每立方分公尺水重1kg,這個水桶能盛水多少千克?

小學六年級畢業模擬試卷

含增學校2009 2010學年度下期小學六年級 語文模擬試卷 班級姓名分數 一 下面這些詞語來自於你所學的課文,請你拼一拼,寫一寫。10分 pi oy ju nli n d ngsh ng ch ng j ng k ng k i ti n j ng t o y y n c ngc xi ng r n...

2023年小學數學六年級畢業模擬試卷

一 認真讀題,仔細填空 20分,每題2分 1 乙個圓柱體側面展開後得到乙個正方形,這個圓柱體的底面直徑是1.5分公尺,展開後正方形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2 一瓶牛奶約300 一桶柴油約500 括號中填入適當單位名稱。3 在比例尺是1 600000的地圖上,量得a b間距離是15厘公尺,a b兩地間實際...

六年級畢業模擬試卷

小學英語畢業模擬試卷二 班級姓名成績 聽力部分 分 一 聽錄音,選出你所聽到的內容,將序號填入題前括號內。聽兩遍 分 1 a saw b see c still 2 a cat b cut c cap 3 a minus b nice c rice 4 a plan b play c plane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