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寒假鐵路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2-10-03 12:06:03 字數 1306 閱讀 8354

實踐單位:xx市xx火車站

實踐時間:20xx年4月9日—20xx年5月2日

我於201x年4月9號作為一名即將畢業面向社會的大學生在xx鐵路局實踐,實踐內容如下:

4月9日:上行、內勤車號

上午主要任務是帶領我們熟悉各崗位具體位置,我組分成兩個小組,分別跟隨帶隊老師分赴上下行車間。

我們首先來到到達四場,在這裡我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了鋼軌,很有一種親切的久違的感覺,我們也見到了鐵路上的一些裝置。沿著鋼軌北上,我們看見了到達訊號樓,記下路線後我們繼續跟隨隊伍行走。在駝峰樓我們簡單觀察了提勾作業,比想象中的簡單,但更注重工作經驗。

乙個上午的時間我們走完了四嘗五嘗六場,記下了不同崗位所在位置。

下午正式開始了崗位實踐,我組的第乙個崗位是內勤車號。內勤車號主要工作是按站調下達的計畫,把到達場送過來的貨票分到不同股道上,待該方向車流達到機車牽引定數,集結出發。將貨票送往出發常

從到達場送過來的貨票是通過空中飛傳送的,內勤工作人員收到貨票後會逐一核對貨物資訊,一旦發現錯誤,要及時在微機中加以改正。貨票發往外勤後,工作人員還要再次進行貨票和現車的核對。

4月17日:外勤車號、編尾樓

經過乙個多小時的奔走,我們來到出發六場的外勤車號。外勤車號的主要工作是:從訊號樓接收編組單,從內勤接收貨票,工作人員首先將編組單與貨票進行核對,核對無誤後交給車號員。

車號員在將貨票與現車進行核對,無誤後交給司機發車。

下午我們來到編尾樓,編尾樓顧名思義,位於編組站尾部。從工作人員那裡我們了解到,編尾樓的主要工作是在駝峰樓將車列解體溜放在不同股道後,根據內勤車號發出的資訊,呼叫機車將車列牽出至出發常

4月20日:出發訊號樓、駝峰樓

在出發訊號樓,我們見識到了傳說中的6502。在控制台上,白燈代表調車,綠燈代表車列,紅色按鈕代表鐵鞋。排程指揮先按始端按鈕,再按變通按鈕,最好終端按鈕,進路就自動建立起來了。

與出發訊號樓不同,駝峰樓使用的是微機聯鎖。由於是全自動化駝峰,工作車間僅有兩個調車訊號員和乙個助理調車訊號員。從站調獲得調車計畫後,實時跟新系統會自動根據調車數量進行更新。

它分為三欄:線路總長、餘長及可停放車輛數。按每輛車14公尺計算,當某股道有車溜放時它會自動調班至該股道並顯示以上內容,溜放完畢後,自動對資料進行處理並傳至調車圖上。

調車員的主要工作是在調車執行圖上對車輛進行操作:溜放車限速、道岔轉換、鎖定、限速器的執行、緩解等。

當微機聯鎖發生故障時,人工操作台就派上用場了,它可以對限速器和道岔進行控制,使溜放作業進入正常狀態。

4月21日:通過訊號樓、到達訊號樓

走進通過訊號樓,感覺跟駝峰樓區別不大,使用的也是微機聯鎖,但是工作性質與出發訊號樓更加接近,都是建立進路。主要的工作是辦理與鄰站發車、通車的0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與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感想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當我拿起蓋著 北京中商瀏陽大酒樓 章印的寒假實踐報告表時,心裡充滿了憂慮,我不知道,同時拿著同樣公章滿心欣喜的同學有多少,我只知道,在學校文印店厚厚的一疊報表,現在只剩下了寥寥幾張,而同樣在其他文印店蓋著不同印章的報表,也面臨著缺銷,我跟我同學戲言,北京瀏陽大酒樓真是乙個人才...

2023年大學生鐵路分公司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在寒假期間,我在xx鐵路原平分局實習.時間是20xx x x x到x x x.在實習期間,我將盡力將我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踐.我會嘗試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習期間,我不會遲到,早退,認真完成領導和同事分配的工作,並得到領導和同事.肯定,但也發現了許多自己的缺點.我們實習的鐵路原平分公司是神...

2019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

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在這段假期裡,我開始了假期社會實踐。在一家超市找了乙份寒假臨時工 做 員。掛著實習生的牌子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