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會計從業《會計基礎》模擬試題及答案解析 二

2022-10-03 02:30:05 字數 1149 閱讀 4955

一、單項選擇題 (本題共20題,每題1分,共20分。)

1. 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等屬於( )的基本方法。

a. 會計監督

b. 會計核算

c. 會計**

d. 會計決策

【正確答案】 b

【答案解析】 會計核算方法體系是由填製和審核會計憑證、設定會計科目和賬戶、複式記賬、登記會計賬簿、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財務會計報告等專門方法構成。

2. 現代會計形成的重要標誌是( )。

a. 出現了借貸記賬法

b. 成本會計形成

c. 「會計原則」形成

d. 傳統會計畫分為財務會計與管理會計

【正確答案】 d

【答案解析】 現代會計的重要標誌是:傳統的會計可劃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為外部提供會計資訊服務為主的「財務會計」,另一類是為企業內部管理服務為主的「管理會計」。

3. 下列交易或事項中,應確認為非流動負債的是( )。

a. 企業預付材料款

b. 企業向銀行借入三年期借款,借款已到賬

c. 企業計提五年期分期付息的借款利息

d. 企業購買一批家電產品,貨款未付

【正確答案】 b

【答案解析】 選項a為預付賬款,屬於流動資產;選項c確認為應付利息,屬於流動負債,選項d確認為應付賬款,屬於流動負債。

4. 下列各項中,既屬於費用要素又屬於損益類是科目的是( )。

a. 勞務成本

b. 製造費用

c. 生產成本

d. 財務費用

【正確答案】 d

【答案解析】 選項abc為成本類科目。財務費用屬於費用要素,同時也屬於損益類的科目。

5. 下列各項中,( )不屬於總分類科目。

a. 銷售費用

b. 應收賬款

c. 輔助材料

d. 工程物資

【正確答案】 c

【答案解析】 輔助材料屬於原材料的明細分類科目。

6. 在借貸記賬法下,期末收入類賬戶一般應( )。

a. 餘額在借方

b. 餘額在貸方

c. 無餘額

d. 餘額在借方或貸方

【正確答案】 c

【答案解析】 期末收入類賬戶結轉至「本年利潤」,一般無餘額。

7. 企業「應付賬款」賬戶的借方餘額反映的是( )。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基礎》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道考試題下面有a b c d四個備選答案,有且只有乙個答案是正確的,請從中選擇最佳的答案。30道題,每題1分,共30分 1 應收賬款的入賬價值不包括 a 現金折扣 b 增值稅 銷項稅 c 商業折扣 d 貨方墊付的運雜費 2。企業會計制度 所說的利潤是指 a 主營業務利潤 其他業務利...

會計基礎模擬試題及答案

編者按 答案在每道題題幹的後面,請考生注意,下面請看試題 本期考試單選題 40 分,多選題 20 分,不定項選題 20 分,判斷題 20 分,總分 100 分 一 單選題 共 40 道,每題 1 分,計40分 1 長期借款和短期借款都涉及的賬戶是 a 在建工程 b 長期借款 c 財務費用 d 短期借...

會計基礎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 c a.會計控制與會計決策 b.會計 與會計控制 c.會計核算與會計監督 d.會計計畫與會計決策 2 下列各項中,屬於款項的是c a.可轉換債券 b.商業承兌匯票 c.銀行匯票存款 d.銀行承兌匯票 答案解析 款項是作為支付手段的貨幣資金,主要包括庫存現金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