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考試景點知識 七星岩

2022-09-30 23:12:03 字數 665 閱讀 1366

七星岩因七星山而得名。是桂林旅遊景點溶洞中較為出名的乙個岩洞,位於桂林七星公園內,七星岩古時稱棲霞洞,在桂林七星公園內普陀山腹,原來是一段地下河,至今已有百萬餘年歷史。由地下河形成的岩洞一般有兩種地形:

一是「岩洞的侵蝕地形」,如洞內的「銀河鵲橋」景點,就是乙個巨大的穹形廳堂,宛如天空;二是「岩洞的堆積地形」,由石鐘乳、石筍、石柱等次生沉積物組成,具有各種形態,千奇百怪。今依民間習慣稱呼,又據岩內明代桂林畫家張文熙所題「第一洞天」之義,定名為「七星洞天」。

七星岩早在五六世紀就有了文字記載,古時候曾叫棲霞洞、仙李洞、碧虛巖。它原是一段地下河道,後來地殼變動,地下河上公升,露出地面成為現在的岩洞,至今已有一百萬年以上的歷史。岩洞露出地面後,雨水長期沿洞頂裂隙不斷滲入,溶解石灰岩,並在洞內結晶,形成許多石鐘乳、石筍、石柱、石幔、流石壩,千姿百態,像一條雄偉壯觀、氣勢磅礴的地下畫廊,蔚為奇觀。

七星岩分上、中、下三層。上層僅存老君臺等殘存的洞跡,下層是腳仍在發育的地下河,現在供我們遊覽的是中層。遊程814公尺,最高處27公尺,最寬處49公尺,洞內溫度常年保持在20℃左右。

七星岩早在1300多年前的隋唐時代就已成為遊覽勝地。

在桂林旅遊景點中名氣甚大,是桂林山水中的溶洞代表。近年引進了雷射、光導、多**等多項高新技術,力求虛實相間、動靜結合地為人們展現一幅全新的洞內奇觀,原本就以「棲霞真境」之稱名列桂林古八景的七星岩,從此更加瑰麗、迷人。

肇慶七星岩

講解線索 天柱巖 千年詩廊 水月宮 閬風巖 玉屏巖 阿坡巖 濕地公園 七星岩位於肇慶城北約3公里處,是個歷史悠久的風景區,遊人到此遊覽的歷史可以上溯到一千多年前。1982年,取七星岩的 星 和鼎湖山的 湖 合稱為 星湖風景名勝區 這是旅遊行業界定的 廣義的 星湖 它被 列為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

肇慶七星岩之旅

星湖濕地公園 星湖濕地公園位於廣東省肇慶市區北側,東距廣州市約 90公里。星湖濕地公園是一處典型的岩溶湖泊型濕地,現有湖泊面積達650多公頃,其湖體形態自然,岸線 優美,岩溶地貌景觀獨特,湖中有七座溶岩山峰錯落分 布,山水融為一體,自然風光絢麗,是我國 帶最具 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岩溶湖泊濕地。在星湖濕...

七星岩景區東門入口綜合改造工程防塵施工專項方案

七星岩景區東門入口綜合公升級改造工程 防塵施工專項方案 一 工程概況 七星岩景區東門入口綜合公升級改造工程位於肇慶市星湖風景區內,總建築面積為1004 建築基底面積為1004 建築層數為1層,建築總高度為7.8m,抗震設防烈度為七度。工程設計標高 0.000相當於絕對標高9.000。建築物專案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