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選購乾衣機 高溫烘乾熱幫浦應用

2022-09-30 13:00:08 字數 910 閱讀 2027

服裝生產工藝中,服裝烘乾是服裝生產中最耗能的一段工序。和傳統的烘乾行業一樣,服裝烘乾行業普遍採用的是燃煤蒸汽鍋爐烘乾,耗能巨大,也是國家當下重點需要節能環保改革的行業。那麼怎樣才能選到一款稱心如意的乾衣機呢?

現代乾衣機以滾筒式為主,也有用衣架把衣物掛在烘箱中的箱式乾衣機。工業用乾衣機常用的加熱方式,有電熱絲加熱,半導體(ptc)加熱。乾衣機按其水分的排除方式又可分為排汽式和除濕式。

排汽式乾衣機把衣物中蒸發出的水分,直接排放到周圍環境中,因而會增加室內溫度和濕度。排汽式乾衣機占地面積較大,但**較低。除濕式乾衣機,使用迴圈熱風把衣物中水分排除衣物,在冷凝器上凝結成液體排出烘乾房。

熱幫浦乾燥機是除濕式乾衣機中的一種,其能夠滿足服裝烘乾工藝要求和服裝產能要求。

圖1:傳統蒸汽乾衣機圖2:高溫烘乾熱幫浦機組

熱幫浦乾衣機(高溫烘乾熱幫浦機組)的工作原理:熱幫浦烘乾機從字面來看,其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了熱幫浦的工作原理,將空氣中的低品位能通過熱幫浦原理提高到可用的能量達到被人們可利用程度。高溫烘乾熱幫浦機組通過低溫的蒸發側將烘乾房內空氣中的水分吸出,然後再將冷空氣引到高溫的冷凝側加熱空氣,從而降低空氣的相對濕度。

這樣一來,經過冷凝側的空氣是非常乾燥的,當熱空氣再經過潮濕的衣服後,衣服中的水分由於水面的表壓力降低,水分就會從衣服中蒸發出來,隨著空氣流又流回到熱幫浦乾衣機的蒸發側。這樣周而復始的可以將衣服烘乾。

熱幫浦乾衣機(高溫烘乾熱幫浦機組)在衣物烘乾中的應用

圖3:phnix高溫烘乾熱幫浦系統應用簡圖

熱幫浦乾衣機(高溫烘乾熱幫浦機組)的特點:

總結:資料分析顯示,採用熱幫浦乾衣機(高溫烘乾熱幫浦機組),烘乾服裝數量為100件,乾衣房乾球溫度為65℃,溼球溫度為38℃,乾衣時間為1.5小時,所需的費用為15元。

而傳統的燃煤蒸汽鍋爐烘乾平均每100件服裝烘乾成本為120元。利用熱幫浦乾衣機,取代傳統燃煤蒸汽鍋爐烘乾機,經濟效益和環境效益顯著,具有極廣的市場前景。

教你如何選購地暖

地暖對層高的影響 地暖系統大約需占用5 6厘公尺層高,對層高較低的住房影響較大。不過如果結合地面裝修來考慮的話,影響很可能並不大。比如,有時為了在地板下埋水管 供暖管,也需要在樓板結構層上加高4 6厘公尺,可利用這層空間來裝地暖。如果打算鋪木地板,安裝地暖系統後貼木地板,比鋪設龍骨和木地板只增高2 ...

教你如何選購筆記本

了解家用電腦的基本組成與效能。家用電腦即是指家用的微型計算機,也稱家用微機。電腦事實上是乙個系統,具體由硬體和軟體兩大部分組成。硬體通常是指電腦的物質裝置,包括主機 鍵盤 顯示器 硬碟和印表機等。軟體則是指程 序及有關檔案,它分系統軟體 應用軟體和程式語言三部分。電腦硬體與軟體的關係正如錄音機與磁帶...

專家教你如何選購玉飾品

飾品翡翠花形胸針 文王曉華 天津地質研究院高階工程師 中國人對玉石的喜愛歷史悠久,早在幾千年以前,古人就開始發現並喜愛這些大自然孕育的美麗石頭,不僅如此,還賦予了它們厚重的文化底蘊。直到現代,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文化和精神追求的渴望也越來越強,玉石的佩戴和收藏逐漸形成熱潮。雖然我們常聽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