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材料取樣方法及數量

2022-09-30 11:27:02 字數 1099 閱讀 8140

可以在產品包裝時,按一定的時間間隔,分10次隨機取樣;也可在包裝後10個不同的部位隨機取樣。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塗料每次取樣10kg;水泥基滲透結晶型防水劑每次取樣量不少於0.2t水泥所需的外加劑量。

取樣後應充分拌合均勻,一分為二,乙份按標準進行

試驗;另乙份密封儲存一年,以備複驗或仲裁用。

(一)防水卷材

1、凡進入施工現場的防水卷材應附有出廠檢驗報告單及出廠合格證,並註明生產日期、批號、規格、名稱。

2、同一品種、牌號、規格的卷材,抽樣數量為大於1000卷抽取5卷;500~1000卷抽取4卷;100~499卷抽取3卷;小於100卷抽取2卷。

3、將抽檢的卷材進行規格和外觀質量檢驗。

4、在外觀質量達到合格的卷材中,每卷裁取在距端部300mm處取1m長的卷材封扎,送檢物理效能測定。

5、膠結材料是防水卷材中不可缺少的配套材料,因此必須和卷材一併抽檢。抽樣方法按卷材配比取樣。同一批出廠,同一規格標號的瀝青以20噸為乙個取樣單位,不足20噸按乙個取樣單位。

從每個取樣單位的不同部位取五處潔淨試樣,每處所取數量大致相等共1kg左右,作為平均試樣。

(二)防水塗料

1、同一規格、品種、牌號的防水塗料,每10噸為一批,不足10噸者按一批進行抽檢。取2kg樣品,密封編號後送檢。

2、雙組份聚氨酯中甲組份5噸為一批,不足5噸也按一批計;乙組份按產品重量配比相應增加批量。甲、乙組份樣品總量為2kg,封樣編號後送檢。

(三)建築密封材料

1、單組份產品以同一等級、同一型別的3000支為一批,不足3000支也作為一批。

2、雙組份產品以同一等級、同一型別的1噸為一批,不足1噸按一批進行檢驗;乙組份按產品重量比相應增加批量,樣品密封編號後送檢。

(四)進口密封材料

1、凡進入現場的進口防水材料應有該國國家標準、出廠標準、技術指標、產品說明書以及我國有關部門的複檢報告。

2、現場抽檢人員應分別按照上述對卷材、塗料、密封膏等規定的方法進行抽檢。抽檢合格後方可使用。

3、現場抽檢必檢專案應按我國國家標準或有關其他標準,在無標準參照的情況下,可按該國國家標準或其他標準執行。

4、建築幕牆用的建築結構膠、建築密封膠絕大部分是採用進口密封材料,應按照《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02-96)檢驗。

材料檢測取樣方法及數量

序號專案及引數名稱一 水泥1.水泥安定性2.凝結時間3.細度4.強度 5.膠砂流動度6.鹼含量 cl 含量鋼材 1 熱軋帶肋鋼筋 及光園鋼筋1.屈服點2.強度3.延伸率4.冷彎2 盤圓 盤條 1.屈服點2.強度3.延伸率4.冷彎3 冷軋扭鋼筋 1.拉力2.延伸率3.冷彎4 冷軋帶肋鋼筋 1.拉力2....

防水材料發展

上海隧道地鐵防水技術進行 一 隧道環氧防水材料的應用與改進 1967年春,上海 651 工地對我國第一條水下道路路盾構隧道 打浦路越江隧道的盾構氣閘門,採用環氧樹脂密封膠嵌抹密封。那時的盾構隧道,為了安全抗水,採用了氣壓施工,即在隧道內施加近2倍水嘗試的氣壓。打浦路隧道建造時,接縫環氧防水料固化工藝...

防水材料選擇

金地 集團 股份 檔案 金地 2011 076號簽發 黃俊燦 關於規範防水材料選擇及防水標準優化的通知 各部門 子公司 為降低滲漏發生的概率,杜絕後期維修造成的成本追加,在保證使用符合 人本 的環保材料的前提下,通過精選防水材料 精簡構造層次 優化施工工藝等手段,提高防水工程的施工質量,提公升防水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