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級式高壓試驗變壓器的注意事項

2022-09-18 15:12:04 字數 517 閱讀 6773

1.試驗裝置的布置,對人身和周圍要有足夠的安全距離。盡量避免在人員過道上布置裝置及施放高壓試驗引線。

2.試驗現場應安裝圍欄,懸掛「止步!高壓危險」標示。

3.試驗高壓引線要有支撐或牽引絕緣物。每隔一段及電纜另一端應派人看守,防止有人靠近和從底下穿過。

4.直流高壓試驗微安表最好處在高電位,除有遮蔽盒外,還應有過流自動保護裝置,以防止突發性擊穿短路或放電時表燒壞。

5.工頻耐壓試驗,請注意驗算裝置容量是否足夠,並能避免發生諧振。

6.工作地線(高壓尾、穩壓電容末端接地線)與保護地線(控制箱外殼)應予分別可靠接地,

7.試驗中如有電源不規則擺動,必須影響高壓輸出穩定,此時應請電焊等衝擊用電暫停片刻或查詢其它原因。

8.試驗工作對氣候(溫度、濕度)的要求符合試驗規程的要求,必須時採取遮蔽措施。

9.試驗過程中如發現電壓表指標擺動大,電流錶指示急劇增加或被試品有冒煙、跳火、焦味異常響聲等應立即停止試驗,切斷電源,檢查原因。

10.高壓測試工作要嚴格執行電力部頒發的安全工作規程的有關規定。

農村配電變壓器加油注意事項

在對農村執行的配電變壓器進行日常巡視檢查中,常會發現一些變壓器內變壓器油油位不在規定範圍內,為保證變壓器能夠正常安全執行,需要及時查詢原因後給變壓器加油,加油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要了解變壓器缺油的危害性 當變壓器內的油下降到變壓器外殼以下時,油和空氣的接觸面增大,油極易吸收水分,氧化變質,使油的...

變壓器的高壓試驗與故障處理措施

作者 賀小勇 科協論壇 下半月 2013年第09期 摘要 電力系統裡使用最多的機械就是電力變壓器,要想確保電力變壓器能夠在安全的條件下有效的工作,可以通過電氣試驗達到該目的。針對該情況,對變壓器的高壓試驗與故障處理措施的相關問題作闡述。關鍵詞 變壓器高壓試驗故障處理措施 中圖分類號 tm406 文獻...

變壓器套管末屏日常工作注意事項

變壓器套管 互感器 穿牆套管 末屏 常見結構型式及日常工作注意事項 安徽省電力科學研究院 一 概述 近幾年省公司系統發生多起變壓器套管 互感器等裝置末屏裝置異常情況,嚴重危及主變壓器 互感器等裝置的安全可靠執行,為貫徹省公司關於加強對變壓器套管 互感器等裝置末屏裝置執行維護管理工作的要求,省電科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