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級山東省建造師市政 必備

2022-09-14 15:48:04 字數 2765 閱讀 9564

1、對質量不合格的施工結果,經設計人的核驗,雖沒達到設計的質量標準,卻尚不影響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經業主同意後可予以驗收,這種施工質量事故處理方式是( )。

a.返修處理

b.讓步處理

c.降級處理

d.不作處理

2、由企業的最高領導者所發布的乙個企業的質量宗旨和質量方向是指()。

a.質量目標

b.質量方針

c.質量戰略

d.質量體系

3、單位工程質量監督報告需要在竣工驗收之日起()提交竣工驗收備案部門。

a.3天內

b.7天內

c.5天內

d.10天內

4、對建設工程專案管理進行( ),應首先分析的是成本問題。

a.檢查

b.驗收

c.判斷

d.總體診斷

5、一般情況下,計畫施工成本總額應控制在目標成本的範圍內,並使( )計畫建立在切實可行的基礎上。

a.資金

b.成本

c.施工

d.預算

6、對於乙個建設工程專案而言,( )是管理的核心。

a.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b.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c.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d.業主方的專案管理

7、建築產品的單件性要求,每乙個建築產品都要根據其特定要求進行施工,其表現包括( )。

a.不能使用同一施工隊伍、同一施工工藝、同一生產裝置、同一家承包商進行生產

b.施工生產組織及機構變動頻繁,生產經營的「隨機性」特徵特別突出

c.生產過程中試驗性研究課題多,給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帶來不少難題

d.對於同一地區的不同建設工程專案;可以制定相同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計畫

8、建設工程專案的實施,需要( )資源、物質資源和資訊資源。

a.人力

b.財力

c.物力

d.合同

9、在施工成本控制的步驟中,通過檢杳,可以估算整個專案完成時的( ),為決策提供支援。

a.施工成本

b.**成本

c.直接成本

d.合同成本

10、意外風險和不可預見因素索賠通常應該由( )承擔。

a.保險人

b.承包人

c.分包人

d.發包人

11、專案質量、進度、成本控制編碼的基礎是( )。

a.專案結構圖

b.組織結構圖

c.任務分工表

d.合同結構圖

12、專案質量、進度、成本控制編碼的基礎是( )。

a.專案結構圖

b.組織結構圖

c.任務分工表

d.合同結構圖

13、即使是固定總價合同,在發生重大設計變更時也可以對合同**進行調整,但必須( )。

a.經監理工程師認可

b.在合同中約定

c.經雙方協商一致

d.經業主同意

14、職業建康管理體系一級要素中不包括( )。

a.職業建康安全方針

b.監督機制

c.實施和執行

d.檢查和糾正措施

15、在我國的行政法規中,為了加強對建設工程質量的管理,特別在( )中明確**行政

主管部門設立專門機構對建設工程質量行使監督職能。

a.《建築法》

b.《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c.《建設工程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d.《合同法》

16、( )網路計畫是前後工作之間有多種邏輯關係的肯定型網路計畫

a.單代號時標

b.雙代號時標

c.雙代號搭接

d.單代號搭接

17、建築工程安全施工控制中,要求對危險源進行分類,「可能發生意外釋放能量的載體或危險物質」,稱作( )危險源。

a.第一類

b.第二類

c.第三類

d.第四類

18、建築產品的單件性要求,每乙個建築產品都要根據其特定要求進行施工,其表現包括( )。

a.不能使用同一施工隊伍、同一施工工藝、同一生產裝置、同一家承包商進行生產b.施工生產組織及機構變動頻繁,生產經營的「隨機性」特徵特別突出

c.生產過程中試驗性研究課題多,給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帶來不少難題

d.對於同一地區的不同建設工程專案;可以制定相同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計畫

19、由企業的最高領導者所發布的乙個企業的質量宗旨和質量方向是指()。

a.質量目標

b.質量方針

c.質量戰略

d.質量體系

20、( )是實現安全生產第一的是最重要手段。

a.改進為主

b.檢查為主

c.調整為主

d.預防為主

21、按照我國《企業**事故分類》(gb6441--1986)標準規定,職業傷害事故分為( )。

a.19

b.20

c.21

d.22

22、各項施工現場管理制度應有文明施工的規定,包括( )。

a.上下班打卡和現場作息時間有關規定

b.獎懲制度、競賽制度、持證上崗制度

c.個人崗位責任制、經濟責任制、安全檢查制度

d.總監理工程師和工程師代表負責制

23、隱蔽工程在隱蔽前應由( )通知有關單位進行驗收,並應形成驗收檔案。

a.建設單位

b.臨理單位

c.施工單位

d.**質量監督部門

24、( )是比較普遍採用的施工質量計畫檔案。

a.《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b.《施工專案管理實施規劃》

c.《質量手冊》

d.《施工質量計畫》

2019二級山東省建造師考試市政實務必過技巧

1 下列質量控制點的重點控制物件中,屬於施工技術引數類的是 a 水泥的安定性b 砌體砂漿的飽滿度c 預應力鋼筋的張拉 d 混凝土澆築後的拆模時間 2 下列 質量監督職能中,屬於對建設參與各方主體質量行為監督的是 a 監督檢查主體結構的施工質量b 監督工程竣工驗收的組織形式c 檢查工程實體檢測報告是否...

2019二級山東省建造師考試施工管理考試技巧重點

1 在編制資源進度計畫時,應將重點放在 上。a 大宗資源 b 人力資源 c 附屬資源 d 主導資源 2 施工總承包合同一般實行 a 單價合同 b 成本加酬金合同 c 可調單價合同 d 總價合同 3 承包人在 天內對核算資料進行核實確定。a 7b 14 c 21 d 28 4 一般情況下,計畫施工成本...

2019二級山東省建造師考試施工管理考試題庫

1 某建設工程專案承包合同的計價方式是單價合同,在評標過程中,發現某乙個投標者其總價和單價的計算結果不一致,究其原因是投標者在計算時,將混凝土單價300元 m3誤作為30元 m3的結果。為此,業主有權 p201 a.以總價為準調整單價 b.以單價為準調整總價 c.要求投標者重新報混凝土單價 d.將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