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設計中模型輸入及出施工圖注意問題

2022-09-12 12:15:02 字數 1715 閱讀 6265

1)懸挑板板厚取100mm厚。不作為抗震計算。

2)結構計算中,對位移採用剛性樓板假定,進行內力計算和配筋則不選剛性樓板假定。

3)樓梯間、電梯間、衛生間、陽台、廚房的活荷載取值,對於衛生間隔牆荷載,折算到活載或是恆載上,看專業負責怎麼定。

4)陽台要建入模型計算。

5)當屋面選用鋼結構坡屋頂時,要將此部分荷載計入計算中。

6)框架結構設計中,有地下室擋土牆時要建入模型計算,無擋土牆時給一模型,比較柱配筋,取包絡值。

7)對於短柱、角柱要全高加密,樓梯間柱截面尺寸不應大於450,400-450截面比較合適。

8)樓梯間梁的偏心問題需注意。對樓梯間洞口淨尺寸要標註。

9)框架結構中要定義角柱,擋牆,對於剪力牆結構中,次梁點鉸接的做法,參考工程實際情況,若牆與牆連線的梁一定為框架梁,不容許點鉸接。

10)對於有電梯間的機房頂板,要在模型中建板,給荷載,恆荷載2.3kn/m*m,活荷載7.0kn/m*m。

11)剪力牆結構中,要輸入樓面平台處梯梁計算。

12)**作用角度大於15度應輸入計算。

13)柱用單偏壓計算,雙偏壓複核。

14)剪力牆連梁上部線荷載要輸入,也叫洞口荷載。

15)輸剪力牆模型時注意電梯間處的牆體,上公升2000mm。檢修機房層高詳建築,勿忘掛鉤梁。

16)輸「室外地下室地面附加荷載取值應不小於10kn/m*m」。

17)薄厚板相鄰時。高差盡量小於300mm,當大客廳布置140mm板厚時,板厚提高到120mm。

18)當存在高低屋面時,較低屋面積雪荷載輸入2倍積雪荷載。

19)樓面活荷載大於4kn/m*m時,應考慮樓面不利布置。

1)仔細檢查結構施工圖中是否有遺漏構件。譬如:雨篷,門斗,採光井,裝置洞,牆上開洞及定位。

2)地下室頂板配筋要滿足構造配筋率,當為嵌固層時,配筋率為0.25%。

3)當修改板厚時要注意板鋼筋是否發生變化。

4)對於框架結構中,今後繪製施工圖時,要附註構造柱定位示意圖。

5)建築物有飄窗時,只容許南面有飄窗,伸出長度小於等於400mm.

6)磚混結構,地下室底板取160mm厚。

7)對於柱節點核心區鋼筋要手工配夠。

8)作為嵌固端時,地下室柱配筋x1.1倍;梁配筋x1.1倍。

9)衛生間降板(降50mm),樓梯間公升板(公升70mm),後澆帶位置做法等在施工圖中要註明。

10)在框架、磚混結構中,樓梯間梯板厚通常取120mm厚,採用雙層雙向配筋。而在剪力牆結構中,樓梯間板厚通常取100mm厚(板跨較小),筘筋不拉通。分布鋼筋的最小配筋率為0.

15%(120x1000x0.15%=180mm)

11)預留裝置洞口時,要將裝置洞口所在位置標識清楚,在本圖中說

明洞口大小及標高。

12)露在室外的板構件(懸挑板、女兒牆),均採用一級鋼(hpb300),不應採用冷軋帶肋鋼筋。

13)高層建築對於屋頂板應採用雙層雙向配筋,板厚為120mm厚,而對於框架結構不需雙層雙向配筋。

14)高層地下室外牆厚不應小於250mm,水平筋直徑不應小於12mm,豎向鋼筋直徑不應小於10mm配筋率不宜小於0.3%,間距不宜大於150mm,不應大於200mm。

15)當樓梯間和電梯間開洞較大或用框架梁連線,樓梯間與電梯間之間的板應取150mm,採用雙層雙向配筋。

16)剪力牆加強層與其他層配筋時的選擇。

17)十字形交叉處的剪力牆,補十字形邊緣構件,超300補拉筋。

18)錯層加強布置暗梁,層層設定。

19)20)

結構 設計及出圖注意事項

結構專業 出圖注意事項 一 結構設計總說明 1 各引數值應根據實際工程的地點 結構形式 層數填寫相應的數值。2 規範 圖集 技術規程等均應使用最新版本的 並應保證齊全。3 混凝土強度等級按照pkpm生成結果修改,切記不能疏漏。4 核對其他 數值 如 環境類別的劃分 保護層厚度等 5 註明 本施工圖配...

建築與結構設計施工圖中的問題研究

關鍵詞 建築與結構設計 施工圖 問題 研究 中圖分類號 s611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自從國家開始對建築工程施工圖實施審查以來,全國各地房屋建築管理部門對施工圖紙都進行了認真的審核,特別是結構施工圖審查尤為嚴格。在審查中發現了一些施工圖紙存在著違反國家相關條文標準的現象,這其中既有客觀因素,但...

探析概念設計及結構措施在建築結構設計中的應用

作者 趙志亮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0期 摘要 隨著經濟與時代的發展,人們對於建築的要求逐漸提公升。與此同時建築工程專案的投資力度 規模 技術複雜度也都相應的提高,為此促進了建築結構設計中的概念設計的產生,並逐漸發展成為研究建築結構設計的關鍵方法。文章從概念設計的概念與步驟入手,對概念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