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司機安全注意事項

2022-09-02 12:18:02 字數 698 閱讀 7759

1、不是皮帶運輸機操作司機或專業人員,嚴禁操作裝置。

2、起動運輸機前必須一清楚的訊號規定和聲光完好,訊號不清楚嚴禁起動,**要求完好、通話清晰。

3、操作者距停機按鈕的距離不得大於5m,以確保能緊急停機,遠控按鈕的搬遷或固定以滿足方便停車為準。

4、司機衣著要整齊,衣襟、袖口、褲管等扣好拉緊。

5、檢修裝置或清理機頭(尾)浮煤(矸石)前,必須切斷電機電源、閉鎖開關,若無人看守時,還必須懸掛「停電檢修,不准開車」標示牌,只有經修理人員具體聯絡後才准合閘開車。

6、操作中嚴禁將肢體伸向旋轉的機械內。

7、一般情況不得重負荷停車、開車,下班前必須將開關手把打到零位閉鎖。

8、裝置執行時嚴禁將手或其他物體撥動轉動體。

9、嚴禁跨越和乘坐皮帶、刮板機,皮帶執行後,如未停車,任何人不得在皮帶或刮板機上逗留。

10、嚴禁開機時睡覺或皮帶打滑執行。

11、未經批准嚴禁用運輸機運送工具、材料、裝置或人員。

12、各機頭、機尾操作司機下班時必須對責任範圍內清理乾淨,不得有積煤,以硬底板為準。

13、處理主大巷煤倉堵塞時,不得將頭手伸入煤嘴內,不得隨意向煤倉內注水。

14、放煤前一定要先啟動下方皮帶。

違反以上規定者,礦方有權對責任人處50---300元以內的罰款,並對所產生的安全事故負主要責任。

皮帶司機簽字:

機電負責人簽字:

20 年月日

塔吊司機操作安全注意事項

1.開機前應認真檢查鋼絲繩 吊鉤 吊具有無嚴重磨損 裂紋和損壞現象,傳動連線部位螺栓是否鬆動,裝置各電器元件是否良好,線路連線是否安全可靠,傳動部分潤滑部位是否正常,並進行空運轉,待一切正常後方可使用。行走式塔式起重機作業前,檢查軌道應平直 無沉陷,軌道螺栓無鬆動,排除軌道上的障礙物。3 下降吊鉤或...

運輸司機注意事項

1.進入公司的運煤車輛必須遵守公司相關管理制度,聽從車輛引導員指揮過磅。2.過磅車輛以5km h上磅,車輛停在指定界線,司乘人員應立即撤離稱台。3.車輛過磅時,嚴禁前一列未下磅,後一車就上磅或壓磅,對於此類車輛禁止過磅。4.運煤車輛應按車輛引導員指揮,有序的將貨物卸到指定位置,不得隨意傾卸。5.運煤...

皮帶機操作安全注意事項

1 機電裝置安全設施 頭尾輪 增面輪 漏斗和腰輪防護欄杆要齊全可靠。中控人員啟動裝置時必須同現場人員取得聯絡確認安全後,方可啟動。2 移動式小車 移動漏礦車 可逆移動皮帶 或皮帶運輸機,走行輪清軌器 限位必須齊全可靠,鏈條 鏈輪 齒輪 防護罩必須齊全可靠。3 嚴禁鑽 跨 乘 坐 臥皮帶機。無論裝置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