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馬年農曆8月寶寶起名建議及命理分析

2022-08-31 10:30:04 字數 760 閱讀 9495

先說說農曆八月具體時間吧。農曆八月,開始於2023年9月8日1時2分白露節氣,終於2023年10月8日16時48分寒露節氣。農曆八月,年月排盤為甲午癸酉,年柱納音為沙中金,月柱納音為劍鋒金。

一、2023年農曆八月的寶寶命理上有什麼特點呢?

1、口才好,人緣好

出生於八月的馬寶寶,年月地支為午火、酉金,主寶寶善於語言表達,與人交往,並容易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喜歡。

2、外形出眾,男俊女美

出生於八月的馬寶寶,大多外貌比較出眾,男孩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女孩長相漂亮,

3、講義氣,重感情

八月酉金當令,此時出生的馬寶寶,很重視感情,與人交往有情有義,願意付出,也能獲得對等的回報。

二、2023年農曆八月出生馬寶寶取名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1、注重五行八字起名,但不是缺什麼補什麼。

僅從年月柱來看,年月甲午、癸酉四字中,午火藏乾丁火、己土,五行元素已經基本齊備,區別的只不過是五行強弱的分量不同而已。酉金當令最強,癸水木旺子相也不弱。

另外具體還要看時柱的作用,並不是所說的缺什麼就要補什麼。

2、不同日子出生的馬寶寶,取名時要各有側重

相對而言,出生於農曆八月壬日、癸日的馬寶寶,八字中印星旺盛,自然也就身旺,如果時辰再搭配的好的話,運勢最好。好命也要好名字幫,取名時以錦上添花為宜。

而出生於甲、乙日的寶寶,官星旺盛,自身身弱,則需要生旺;出生於丙、丁日的寶寶,財旺身弱,取名時也需要生旺幫扶;出生於戊、己日的寶寶,子旺母衰,也嫌身弱;出生於庚日、辛日的寶寶,正是酉金當令,八字則有身過旺的擔憂,以洩力為佳。

2019馬年寶寶起名攻略

2014馬年寶寶起名禁忌 根據習性肖馬者避免用 田 字形的字,因為馬喜行千里,只有劣馬才用來耕田,如富 由 界 疇 疆等字 不宜有 公尺 字形的字,雖然馬兒食五穀,但吃 公尺是吃不飽的,缺少吃喝,如公尺 粉 粒 精 粹等字 用字不宜用到雙口之字,因為雙口和馬組成個罵人,容易招人口舌是非,如 呂 咖 ...

2019馬年男寶寶起名步驟

2014馬年給男寶寶取名大全,針對取名難的家長朋友們,直接選擇乙個適合於馬寶寶的吉祥好名字來起名不失為一件省心愉快的事,善如意起名專家就整理了相關宜用字和一些不錯的名字,希望對準父母們為馬年男寶寶起名有所幫助,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共同研討。一 首先需要知道的馬年寶寶起名禁忌 根據習性肖馬者避免用 ...

2019馬年寶寶起名忌用字大集錦

3 不宜有 山 之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 山岌岡嶽肖峻峽崇峰昆崎峻崗崢嶺巍。4 姓名三個字中不宜見到兩個口,因兩口馬形成一 罵 字,容易招人嫌,是非多 衰運連連 做事不順。例如 呂咖品哈咭哥啟喜煦嘉嘻器。如果姓有一 口 則名字盡量不宜用選有 口 形之字根。5 馬怕騎,所以不宜見到 奇 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