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分析 洗盤 震倉 出貨的區別

2022-08-30 07:45:02 字數 3595 閱讀 9320

**的人個個都想騎黑馬,但不幸的是黑馬常常是爬上去了卻坐不穩。持有乙隻本來可以賺大錢的**,卻因走勢太可怕而斬倉離場,然而剛剛斬倉,股價卻飛一樣漲起來,似乎就差我們手中這一股,你不拋他就不漲。這種痛苦的過程相信人人都經歷過,而且大都不只一次。

其實這種現象並不是偶然的,因為就算莊家吸飽了籌碼也不可能一味地盲目拉高股價,股價無回檔地大幅上公升會使得**客無驚無險得大賺莊家的錢,這在邏輯上是不可能成立的,也是投下了巨資的莊家無法容忍的,於是**中就有了洗盤的產生。

洗盤的目的

基於上述理由,我們可以進一步理解洗盤的主要目的在於墊高其他投資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跟風客趕下馬去,以減少進一步拉公升股價的壓力。同時,在實際的高拋低吸中,莊家也可兼收一段差價,以彌補其在拉公升階段將付出的較高成本。

莊家洗盤常用手法及盤口特徵:

既然洗盤是為了嚇出信心不足的**籌碼,莊家必然會製造出疲弱的盤面假象,甚至**的跳水式打壓,讓人產生一切都完了的錯覺,才會在驚恐中丟擲手中持股。有意思的是在關鍵的技術位,莊家往往會護盤,這是為什麼呢?答案很簡單,莊家要讓另一批看好後市的人持股,以達到墊高平均持股成本的目的。

**手較常採用的洗盤手法有兩種:

①打壓洗盤。先行拉高之後實施反手打壓,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時間(或天數)不會太長。(如:

600654飛樂股份,機構從98年8月19日開始先拉高建倉至8月25日,然後向下打壓洗盤。)

②邊拉邊洗。在拉高過程中伴隨著回檔,將不堅定者震出。(如:0677山東海龍98年8月24日、28日、31日、9月2日、8日、15日、22日、30日及10月6日的走勢)

③大幅回落。一般發生在大勢調整時,機構會順勢而為,藉機低吸廉價籌碼。投機股經常運用這種手法,或盤中機構已獲利頗豐。

(如:0805金獅股份,機構在98年8月18日進行拉公升之前先大舉下砸)

④橫盤築平台。在拉公升過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續時間相對較長。(如:

600657北京天橋,莊家在拉公升至98年5月下旬之後開始進行平台整理,直到7月份再度向上拉公升)。

⑤上下**。此手法較為常見,即維繫乙個波動區間,並讓投資者摸不清莊家的炒作節奏。(如:600075新疆天業,從98年3月16日至3月底的走勢及5月上旬至8月下旬的走勢)

洗盤階段**圖所顯示的幾點特徵:

1、大幅**,陰線陽線夾雜排列,市勢不定;

2、成交量較無規則,但有遞減趨勢;

3、常常出現帶上下影線的十字星;

4、股價一般維持在莊家持股成本的區域之上。若投資者無法判斷,可關注10日**,非**客則可關注30日**;

5、按**組合的理論分析,洗盤過程即整理過程,所以圖形上也都大體顯示為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等形態。

洞悉震倉與出貨的區別

莊家震倉的目的是盡量把心態不堅定的跟風盤甩掉。莊家出貨的目的是盡量吸引買盤,通過各種手段穩定其他持股者的信心,而自己卻在盡量高的價位上派發手中盡量多的**。區分兩者的區別是十分關鍵的,其直接關係到您在此只**上的獲利率。

但在實際操作中,許多投資者卻把莊家的震倉當出貨;出貨當震倉,結果賣出的**一路狂公升,死捂住的**卻一跌一再跌,深度**。以至於除了經濟上造成損失外,也對投資心態產生了較大的破壞。

那麼莊家的出貨與震倉有些什麼區別呢?

1.盤口方面:莊家出貨時在賣盤上是不掛大賣單的,下方買單反而大,顯示委比較大。

造成買盤多的假象,(或下方也無大買單)但上方某價位卻有」吃」不完的貨,或成交明細中常有大賣單賣出而買單卻很弱,導致價位下沉無法上行。

莊家震倉時在賣盤上掛有大賣單,造成賣盤多的假象。若莊家對倒下挫時是分不清是震倉還是出貨的,但在關鍵價位,賣盤很大而買盤雖不多卻**(成交)速度很快,筆數很多,股價卻不再下挫,多為震倉。

例:0735羅牛山在2023年10/31除權拆細後開始出貨。其每日在買

一、買二上掛著幾千手的買單,遠大於上方賣單數量,可每日股價卻始終下移,無法有上攻力量,表明暗中有不停的拋盤,股價被莊家壓住。

而600072江南重工,在2001/3/2日上午收了乙個光頭中陽後下午2:30突然開始跳水,盤中拋單每筆平均4萬股左右,引出許多殺跌盤,在跌至前2日**價位時,只見上方賣一,二,三分別有5000,3000,2000手的拋單掛出,買盤上只有幾百手買單。但股價卻不再下行(如果莊家出就一路往下扔了,怎麼會停在平盤位?

為什麼只掛在上方不往下出?),此時每分鐘成交十分密集,股價卻停在平盤位。第二日卻高開高走,放巨量收大陽,覆蓋了前一日長上影,後繼續振盪上行,成功完成震倉。

線形態方面:從日**形態上分析莊家是出貨還是震倉更為關鍵。

莊家震倉其僅想甩掉不堅定的跟風盤,並不是要嚇跑所有的人,(否則莊就要去買更多的籌碼了。)其必須讓一部分堅定者仍然看好此股,仍然跟隨它,幫它鎖定籌碼。所以其在震倉

時,某些關鍵價是不會跌穿的,這些價位往往是上次震倉的起始位置,這是由於上次己洗過盤的價位不需再洗,也即不讓上次被震出去的人有空頭回補的價差。這就使**形態有十分明顯的分層現象。

而莊家出貨則以力圖賣出手中大量的**為第一目的,所以關鍵位是不會守護的。導致**價位失控,毫無層次可言,一味**。

3.重心方面:重心是否下移是判別震倉與出貨的顯著標誌。

莊家的震倉是把圖形做的難看,但並不想讓其他人買到便宜貨,所以日**無論收烏雲線,大陰線,長上影,十字星等,或連續4,5根陰線甚至更多,但重心始終不下移,即價位始終保持。典型的如0549湘火炬99/2/4連收十根放量陰線,股價卻僅跌9分錢!另如0795太原剛玉98/5/8;600086多佳股份2000/7/31;0828福地科技99/9/23等。

而莊家的出貨雖有時把圖做得好看些,收許多陽,但重心卻一直下移。典型的如0735羅牛山2000/10/31;600790輕紡城98/11/17;0516陝解放98/5/5等等。

區別莊家震倉與出貨是與莊家的鬥智鬥勇。莊家經常做出經典技術中認為應做空的**,**組合,形態來達到震倉的目的;又把經典技術中認為應做多的**,**組合,形態來達到出貨的目的。但萬變不離其中,只要對**深刻了解其市場含義,而不是僅有其形而無其神,就能把握莊家的意圖。

當然,莊家的震倉與出貨方法仍在不斷的推陳出新,手法也越來越兇悍。只有在具有紮實的基本功的前提下,及時地去研究思考,及時地去適應,方能在操作上獲得成功。

主力洗盤三大秘訣

採取拉高建倉的主力,必須要將股價拉出一定空間才能吸引**拋售。表現在走勢圖上就是價量齊增,這必然會引起市場的關注。而一旦看好者過多,又會影響到主力的**思路。

那麼對於主力而言,通常是如何避免跟風盤在低位湧入的呢?吃了一肚子貨的主力又是如何消化的呢?總的來說,主力吸貨之後一般不會立刻拉公升,而是先經過冷處理,即等待市場忘卻的時候再突然發動主公升。

「消化」的辦法有隱、磨、壓三種。所謂「隱」是指主力建倉完畢,過起「隱居生活」。任由股價隨波逐流,讓市場誤以為主力已「人間蒸發」了。

例如深鴻基(000040)在1月見底之後明顯有主力介入建倉,其中僅在3月4日—8日的一周便吸了4000萬股的貨。期間盤面出現向上跳空缺口、大陽線,格外引人注目。但強勢僅維持數天,3月中旬之後便陷入沉寂,每天股價以小陰小陽的方式小幅波動,既不大漲,也不大跌,成交量一縮再縮,完全是**。

從3月中旬至6月中旬,該股整整隱居了三個月時間!此類「隱士」三月不鳴,一鳴驚人,一旦啟動,必然是連拉漲停,果然從6月20日起股價連續4個漲停。由於3月-6月份該股股價呈盤跌狀態,有些投資者可能會擔心主力在出貨,此時不妨通過計算成交量來判斷主力的真實意圖。

該股5月份僅成交了1300萬股,尚不足3月7日一天的成交量(當天成交了1800萬股),成交如此低迷,主力根本沒有出貨的可能,而只能是暫時的「隱居」。

主力震倉與洗盤研判方法

主力震倉與洗盤研判方法.txt男人的話就像老太太的牙齒,有多少是真的?問 你喜歡我哪一點?答 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執子之手,方知子丑,淚流滿面,子不走我走。諸葛亮出山前,也沒帶過兵!憑啥我就要工作經驗?主力震倉與洗盤研判方法 莊家震倉的目的是盡量把心態不堅定的跟風盤甩掉。莊家出貨的目的是盡量吸引買盤...

如何辨別出貨和洗盤

牛市中 漲時兇悍,但跌時也不含糊。尤其是本週,上躥下跳,給新股民很好地上了一堂風險教育課。怎樣判斷乙隻 是出貨還是洗盤?技術派大師總 結了一些經驗,有興趣的投資者可做參考。出貨 洗盤如同一對孿生兄弟,有時貌似一樣,卻有著本質區別。不管洗盤 還是出貨,有一點千真萬確,出貨時股價在高位,洗盤時股價在低位...

如何準確判斷主力是在出貨還是洗盤

一般說來,當主力尚未準備拉抬股價時,股價的表現往往很沉悶,成交量的變化也很小,此時研究成交量沒有實際意義,也不好斷定主力的意圖。但是,一旦主力放量拉公升股價時,主力的行蹤就會暴露,我們把這樣的 稱為強莊股,此時研究成交量的變化就具有非常重要的實際意義,此時,如果能夠準確地捕捉到主力的洗盤跡象,並果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