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說明書

2022-08-29 05:15:03 字數 650 閱讀 5426

一、申請發明專利或實用新型專利必須提交說明書,一式兩份(原件及影印件各乙份)。

二、說明書應當打字或者印刷,字跡應該整齊清晰,黑色,符合製版要求,字高在3.5公釐至4.5公釐之間,行距在2.

5公釐至3.5公釐之間。說明書首頁用此頁,續頁可用同樣大小和質量相當的白紙續寫。

紙張縱向使用,只限使用正面,四周應當留有空白:左側和頂部各25公釐,右側和底部各15公釐。

三、郵寄申請檔案不得摺疊。

四、說明書第一頁第一行應當寫明發明名稱,該名稱應當與請求書中的名稱一致,並左右居中。發明名稱與說明書正文之間應當空一行。說明書格式上應包括下列五個部分,並且在每一部分前面寫明標題:

技術領域 (正文內容)

背景技術 (正文內容)

發明內容 (正文內容)

附圖說明 (正文內容)

具體實施方式 (正文內容)

說明書無附圖的,說明書文字部分不包括附圖說明及其相應的標題。

五、說明書文字部分可以有化學式、數學式或者**,但不得有插圖。

六、涉及核苷酸或氨基酸的申請,應當將該序列表作為說明書的乙個單獨部分,並與說明書連續編寫頁碼。申請人應當在申請的同時提交與該序列表相一致的光碟或軟盤,該光碟或軟盤應符合專利局的有關規定。

七、說明書應當在每頁下框線居中位置順序編寫頁碼。

怎樣繪製專利申請說明書附圖

i.附圖不需要標註尺寸,只要能表達清楚發明的結構 原理就可以了。外觀設計專利對 或 的要求 1 就立體產品的外觀設計而言,產品設計要點涉及六個面的,應當提交六面正投影檢視 產品設計要點僅涉及乙個或幾個面的,應當至少提交所涉及面的正投影檢視和立體圖,並應當在簡要說明中寫明省略檢視的原因。就平面產品的外...

專利申請技術說明書

一 專利的名稱 一種新型彩色顯象管屏面質量檢查機用訊號發生器。二 所屬的技術領域 彩管製造過程中,在出廠檢驗工序要進行屏面質量檢查,屏面質量檢查就是檢查彩管的畫面質量,這是就必須用到訊號發生器。三 已有技術 屏面質量檢查機原用訊號源為專用訊號發生器,是由訊號發生器和專用電源兩部分組成的。四 發明目的...

專利申請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財權局 實用新型專利說明書 zl 專利號 授權公告日授權公告號 實用新型名稱新型渦流式超聲波熱量表基表 摘要本實用新型屬於計量儀表技術領域,是一種用於住戶單元採暖的新型戶用超聲波熱量表的基表。其特徵是基表通道內為矩形結構或拱形管道,在特定的位置上加裝一渦流發生器。本實用新型有效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