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上海中考滿分作文

2022-08-25 18:06:05 字數 944 閱讀 6843

2023年上海中考滿分作文:黑板上的記憶(2)

我又路過了那塊小黑板,不禁駐足停留,一排排齊刷刷的「10」分中嵌著乙個「9」分,顯得格格不入。「9」分的上方,正是我的名字,而我,卻勾起了唇角……

理化實驗操作技能考試化學試場。每個實驗台前都站著一名同學,忙碌但胸有成竹。我也在其中。

加熱不一會兒,同組同學的試劑都顯出了藍色,表明待測品是氧化銅。而我的沸騰了好幾次,卻仍是透明的。雖然懷有重重疑慮,我仍決定尊重實驗事實,將「碳粉」填上了試卷。

我的預感果然應驗,監考老師一路順風地批著我的考卷,在短暫停留之後,在「碳粉」上打了個大大的叉。旋即,她轉過身,在登分的黑板上寫下了「9」。

9分,我的理化實驗操作技能考試成績只有9分,在那一排齊刷刷的「10」分中,是那麼大而刺眼,又似乎是那麼渺小……

身邊的同學紛紛作證,我的試劑的確沒有變藍。我二話不說,快步走回實驗台,拿起那身份不明的黑色固體,請老師做實驗。

結果再次令我咋舌,加熱不一會,試劑就顯出了歡快的藍色,在試管中輕飄飄地擺著……

「我還是覺得不對。」我一如既往地堅持著,又拿出了我用來做實驗的稀酸。老師便拿來了ph試紙,它遇酸變紅遇鹼變藍,準備作最後、也是一錘定音的檢驗。

我屏息,凝視著那張試紙,慢慢浸入試劑瓶——一片濃郁厚重的寶藍色迫不及待地蔓延開來,直至吞噬了整片試紙,很深,很深。

答案昭然,原來我用來做實驗的稀酸,是鹼。自始至終我都是正確的。並且,我不曾放棄。

同學們都覺得黑板上的「9」分應改為滿分。而我卻只是淺笑不語,就讓這「9」停留在黑板上吧,因為,它是我堅持的成果與見證。它與其他的「10」分有區別麼?不,9分,也可以那樣完滿。

「9」終究儲存了下來,同時,黑板上的9分,固執地不肯變藍的試劑都將被鐫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提醒我要堅持,堅持那些不該放棄的,比如那客觀的,不容任何人辯駁的事實。

這塊小黑板及其他一切,都將是我最引以為傲的記憶,同時,也是激勵我走下去的不竭動力。

黑板上的記憶,美好、堅定。

上海市中考滿分作文 上海市中考滿分作文

2010年上海中考滿分作文題目 黑板上的記憶 黑板上的記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題記 古語早有雲,教師似蠶 似蠟炬,奉獻自己畢生的精力,只為在我們的未來道路上多一緞華麗的錦皋,少一片陰沉的黑暗。但我始終都無法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愛,他們有時批評我,有時對我要求很高,我遲到了還罰我站,但就在...

上海市中考滿分作文2023年

黑板上的記憶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題記 古語早有雲,教師似蠶 似蠟炬,奉獻自己畢生的精力,只為在我們的未來道路上多一緞華麗的錦皋,少一片陰沉的黑暗。但我始終都無法感受到老師對我們的愛,他們有時批評我,有時對我要求很高,我遲到了還罰我站,但就在那天,我的看法徹底地改變了,那天,老師給了我們一...

上海市中考滿分作文2023年上海高考滿分作文

資源來自網際網路 2000年上海高考滿分作文 關鍵字 高考滿分 科技與人齊飛 20世紀結束鐘聲即敲響,人類就邁入千變萬化 不預知21世紀長廊。面這紛繁蕪雜又飛速發展新世紀?們人類應操控自己未命運?相信這應該引起們世博組委關注,並世博這容予以凸現。因此,2010年海世博確立主題 科技人文,比翼齊飛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