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申請的R商標與TM商標分析

2022-08-23 21:09:03 字數 758 閱讀 4743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商品包裝上的文字或圖形右上方或右下方標有「tm」和「r」,這兩者都在商品包裝上使用但是這其中有什麼不同呢?沒有人去深究裡面的含義,今天我們就商標註冊申請的r商標與tm商標進行乙個簡單的分析。

「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r商標具有排他性、獨占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tm」是英文「trademark」(商標)的縮寫,也就是說「tm」是商標的符號,但並不是註冊商標的符號(標記)。所以,當看到「tm」時就表明它左邊所標示的文字或圖形是作為商標在使用。而不是商標的名稱或裝潢。

除此之外,標註「tm」沒有其他的任何含義。標註「tm」既不代表標示的文字或圖形已作為商標進行了註冊,也不代表此文字或圖形作為商標註冊個被國家商標局受理。

r商標與tm商標的區別如下:

1、r商標與tm商標的表示標記不同。r商標圓圈r表示,tm商標用字母tm表示。

2、r商標與tm商標法律效應不同。tm商標是在申請中,不受法律保護;r商標受法律嚴格保護,屬於已註冊商標。

3、r商標具有排他性,除商標權利人外,其他任何人和組織均不得隨意使用;而tm商標其它人亦可使用。

雖然商標可以不進行註冊就使用,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可能會有的商家搶先註冊你已經使用的商標,這樣在不經意之間就侵犯商標權。因此,有這方面需求的可以提前諮詢超凡智財權。

如何申請北京商標註冊?申請北京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如何申請北京商標註冊?申請北京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近期,工商總局召開關於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切實提高商標註冊效率有關情況新聞通氣會,致力於簡化商標註冊的流程,加速商標註冊的效率,便利企業和個人商標註冊程序,鼓勵商標註冊,那麼北京作為商標註冊量最大的城市之一,北京商標註冊流程是怎樣的呢的相關內容...

商標註冊程式

北標 深圳 智財權 自成立以來,曾經多次獲得廣東省智財權局頒發的優秀 機構稱號。曾為多個企業進行過專利 商標等智財權方面的培訓,並擔任一些大型企業的智財權顧問。各類業務量穩步增長,為國內通訊行業 資訊產業 家電行業 醫藥行業 食品飲料行業 製造業 儀器儀表行業 新型材料業等企業提供了商標等法律服務,...

商標註冊攻略之 防禦商標和聯合商標

在註冊主商標的基礎上,同時註冊防禦商標和聯合商標是權利人保護自身商標權益的一種方式。在我國目前的商標立法中,並未有關於防禦商標及聯合商標的相應規定。然而,由於商標註冊的成本相較商標異議 爭議等低,因此防禦商標及聯合商標的註冊作為一種對主商標的保護方式,在實踐中較為常見。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1 防禦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