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進銷存軟體優化企業庫存管理

2022-08-21 14:39:04 字數 1079 閱讀 6574

企業經營和發展,靠業績,靠盈利,在全社會提倡依靠創新發展的今天,更多的中國中小企業發展,依舊停留在低成本競爭的台階上,而且也要靠保持住現有的低成本競爭優勢,去攀登創新發展的商業階梯。

管好自己的成本,尤其是原材料成本,仍舊是目前中國中小企業主賴以生存的唯一法寶。可以這麼說,當前的中國中小企業先要下手管好自己的原料成本,觀辰進銷存系統針對企業庫存管理方面,有著獨特的一套管理方法。實現了倉庫管理上的智慧型化。

很多中小企業在採購零部件時,隨意性很大,經常出現某個(些)零件短缺而無法組裝生產的情況,同時也造成多餘零部件的積壓;觀辰進銷存系統的倉庫管理功能模組讓企業實現了「採購有依據不盲目」、「建立了商品拆裝單管理功能,為原料間建立了聯動機制」。

採購有依據不盲目:通過以銷定購方法,做到合理採購,既不會採購過多造成庫存積壓,也不會由於採購不及時或不配套而影響生產;在採購入庫中新增批號管理,針對有有效時的物料同時設定乙個過期報警提醒時間,可防止因過期導致物料的報銷而增加了成本。在庫存管理上,提供商品拆裝單功能,錄入父件的名稱和數量,在系統中分解選擇所需要的子件種類及數量,製單快速而準確;同時還生成其它入庫單和其它出庫單,分別完成父件的入庫和子件的出庫,自動調整庫存。

進銷存最重要的就是實時動態的反映庫存存量,所以商品庫存的搜尋查詢功能,能有效地幫助庫房管理人員在對某個或某類原料產生需求時,準確地查詢出其所具備的數量狀態。並且觀辰進銷存系統的庫存管理預警顏色提醒功能:最低庫存/最高庫存預警;可針對不同物料採用不同的成本核算方法;支援負庫存且能自動推算負庫存補入庫後的所有出庫成本、最大限度避免負庫存造成的成本異常難題;自定義成本中心有效解決分倉庫核算問題,可按任意方式組合倉庫為同一核算成本中心;取消帶來諸多不便的年結存,代之以一種更自由的方式結存歷史資料;支援按時間階段進行庫存設定,每個時間階段可採用不同的成本演算法。

最便捷的應用是中小企業資訊化的關鍵

再好的東西,用起來太複雜,沒人會用,也是白搭。觀辰進銷存系統之所以如此迅速地得到廣大中小企業認可,其中乙個非常大的原因就是其便捷性,能讓所有人快速地熟悉起來。

觀辰進銷存系統是純b/s應用,各個營業網點無須安裝客戶端,只需要通過網路可以實時登入到總部的伺服器上進行相應業務操作;同時資料全部集中在總部伺服器上,保證了其完整性。特別適合那些集中管控、分散多點經營的商貿流通企業使用。

進銷存流程

3分 內容豐富 編輯詞條 摘要進銷存流程,簡單的說是 採購流程管理 銷售流程管理 庫存流程管理.編輯摘要 目錄 隱藏 1.1進銷存流程 2.2業務流程圖以及各個流程功能 編輯本段 回到頂部進銷存流程 1 銷售流程 接到訂單後,首先跟辦公室領導回報,確認接單,聯絡生產部門,安排生產,您這說的 部是您產...

進銷存管理規定

一 目的 1.1 規範公司進銷存作業流程及庫存管理 1.2 提高工作效率,增強部門之間協作精神 1.3 明確各個職能部門的職責和許可權。二 範圍 本管理辦法適用於公司生產 倉庫 市場 財務部。三 職責 3.1 生產部 3.1.1 負責產品及時入庫。3.1.2 負責產成品入庫移交單製作和產成品入庫單審...

進銷存管理系統

基本介紹 適用於各類企業倉庫管理 行政事業機構物資管理,具有強大的專案管理 分倉控制 多操作員控制功能。1.適用於所有行政單位物資管理 學校 財政 公安 消防等 小到商店 細到工程隊 大到集團企業倉庫管理 同類產品適應面有限 2.支援條碼輸入,輸出,列印,快捷方便 3.獨有的專案管理 動態庫存統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