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標的使用操作及注意事項

2022-08-20 16:33:02 字數 960 閱讀 9164

(三)關機

結束三座標測量機的操作後,關閉計算機系統電源。關機時,請按照以下順序進行關機操作:

1、將三座標測量機的三個運動軸移動到座標的起始位置,鎖緊每個軸,確認三個軸不能隨意移動。

2、關閉空氣閥電源。

3、關閉乾燥機進氣閥及其電源。

4、關閉測量軟體和計算機系統。

(四)系統備份

1、為了在計算機系統發生意外時,可以迅速恢復系統設定,建議使用者在首次使用三座標測量機進行操作前,做好系統檔案的備份。

2、軟體補正資料的備份。

3、測量結果資料應定期備份到乙個單獨的目錄中,以免誤操作刪除資料。

4、定期進行病毒的查殺工作。

5、計算機內不要安裝任何與三座標測量無關的軟體,以保證系統的可靠執行。

6、如發現異常清況,請首先記錄軟體提示的錯誤資訊,傳真或**通知香港中天技術服務部,未經允許請勿擅自進行檢查維修。

機器的維護及保養

常規維護及保養

1、立柱導軌、橫臂導軌、工作台檯面及工作台上的導軌需保持清潔,防止水、油和灰塵。

2、移動各個座標軸前,應用柔軟的綢布或無塵紙檫拭測量機的導軌面和工作台表面,可先噴灑無水酒精或大理石清潔液,以免塵土、油水對測量造成不良影響。

3、結束測量操作時,應將測量機的運動軸移到起始位置,然後鎖緊每一運動軸,關閉電源。

4、任一運動部件快接近終端時,必須降低速度防止因速度快撞擊定位塊,引起機器震動,而降低機器的精度。

5、日常工作時,應注意工作間的防潮與防塵,定時清潔。

6、每年做一次精度檢測。

機器安裝調整好後的注意事項

三個方向各導軌面上的空氣軸承均已調整好,請勿再鬆動和調整。

三個座標軸的檢測系統均為精密測試系統,無論是哪個方向,在快速運動到終端時,應減速(降至480mm/分),以免與行程擋塊碰撞,因經常碰撞對精密測量系統的精度不利。

3.工作完畢,請將x軸置於橫臂左端。以防止時間過長,使橫臂產生變形,影響精度。

三座標的保養與維護技巧

對於三座標測量儀這種精密的測量儀器來說,如果使用過程中保養與維護做好了,不僅能降低儀器故障率還可以保障測量精度的準確性,同時也延長了機器的使用壽命 對三座標測量儀的保養與維護,我們要時刻關注著,這個工作並不是一朝一夕的,是乙個長遠的工作範疇。因此我們可以按照日常使用過程中對儀器的維護和定期的保養做起...

三座標測量機的日常維護及保養注意事項

三次元測量機做為一種精密的測量儀器,如果維護及保養做得及時,就能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並使精度得到保障 故障率降低。為使客戶更好地掌握和用好測量機,現列出測量機簡單的維護及保養規程。一 開機前的準備 三次元測量機對環境要求比較嚴格,應按合要求嚴格控制溫度 18 22度 及濕度 45 65 三次元測量機...

專案5 三座標 及複習

教學過程 一 引入新課題 三座標測量儀目前在機械 汽車 航天航空 國際軍工等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今天我們來了解三座標測量儀的用途 結構和原理。二 教學內容 三座標測量儀主要用於機械 汽車 航空 軍工 家具等到中小型配件 模具等到行業中的箱體 機架 齒輪 渦輪 葉片 曲線 曲面等的測量,還可用於電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