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墜落預防措施 完

2022-08-18 15:54:03 字數 1130 閱讀 7052

東海·水景城三期i標段工程

預事防故

高專處項

墜方落案

編制人職務(稱

審核人職務(稱

審定人職務(稱

批准部門(章

編制日期

一、工程概況

東海·水景城三期i標段工程位於杭州市餘杭區臨平新城,世紀大道以南,西安路以東,翁梅路以北,喬司港以西,屬乙類投資專案,一類民用建築。本工程由e7公寓及商鋪組成,其中布置一層地下室,地上30層,總建築面積約20762m2,本工程±0.000相對於絕對標高7.

070m。

二、人員配置

特種高處作業人員應持證上崗,上崗前必須認真編制施工順序,施工人員不得酒後作業,不得單人進行且無安全措施的高處作業。

二、腳手架搭拆作業

腳手架施工前應按現場的要求及相關規定編制施工順序,作業層腳手架的腳手板應鋪設嚴密,與建築物之間的空隙大於15cm時應作全封閉,防止人員和物料墜落,腳手架外側應採用密目式安全網做全封閉,不得留有空隙,作業人員上下應專用通道,不得攀爬架體,必要時需配戴安全帶。

縱向水平桿應設於橫向水平杆之上、立桿內側,並用直角扣件與立桿扣緊。縱向大橫桿應採用對接連線,擱柵構件應採用搭接,搭接長度不小於400mm。

頂層架必須採用全封閉,外架外側必須採用建設主管部門認證合格的密目式安全網封閉,且應將安全網固定在腳手架處立桿裡側。安全網應用不小於18#鐵絲張掛嚴密,防止物料彈出傷人。

三、井架

井架安裝和拆除必須規範確定施工順序,使用前由專業技術監督部門驗收合格後方可作業,吊籠內應設有安全裝置即斷繩保護裝置和限速器,各種限位應靈敏可靠,每層卸料口必須設防護門,並有防止外開措施,防止人員和物料墜落措施。捲揚機操作棚應搭設牢固的防護棚,防護棚應設雙層,間距60cm,上層還應設50cm翻邊,井架載物時嚴禁超載,荷載應均勻分布,防止偏重。

四、洞口防護

樓梯口設定1.2m高防護欄杆和30cm高踢腳杆,電梯井口設定1.2m~1.

5m高防護欄柵門,其中底部18cm為踢腳板,電梯井內可鋪設一道平網。1.5m以上的預留洞口、坑井須用固定蓋板防護,1.

5m以上的洞口四周應設18cm高踢腳杆和60cm、1.2m兩道水平杆,防護設施與建築物應牢固連線,防止人員攀爬鬆動從高處墜落。

五、平台、卸料臺

浙江大華建設集團****

二oo七年四月

高空墜落預防措施

預防高處墜落專項措施 1 安全管理方面的預防措施 1 安全教育 認真搞好以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為中心的安全教育。2 持證上崗 攀公升和懸空高處作業人員以及搭設高處作業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及專業考試合格,持證上崗。3 體格檢查 沒有妨礙從事高處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者,方可上崗。...

高空墜落預防措施

1 安全管理方面的預防措施 1 安全教育 認真搞好以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為中心的安全教育。2 持證上崗 攀公升和懸空高處作業人員以及搭設高處作業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及專業考試合格,持證上崗。3 體格檢查 沒有妨礙從事高處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者,方可上崗。4 用好 三寶 安全帽...

高處墜落預防措施

一 控制人的因素,減少人的不安全行為 經常對從事高處作業人員進行觀察檢查,一旦發現不安全情況,或及時進行心理疏導,消除心理壓力,或調離崗位。禁止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等疾病或生理缺陷的人員從事高處作業,應當定期給從事高空作業的人員進行體格檢查,發現有妨礙高處作業疾病或生理缺陷的人員,應將其調離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