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計畫時間安排表

2022-08-18 06:48:03 字數 1591 閱讀 1453

一.總體目標

通過一年的複習時間,嚴格遵照考驗計畫,希望可以在2023年的研究生考試中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從而進入心儀的大學研究生院中繼續深造學習。

二.計畫實施時間:2023年11月——2023年5月

三.計畫實施原則

1.樹立信心,堅定考研的決心

2.制定符合自身條件的計畫,並嚴格按計畫進行複習

3.在複習過程中,密切關注考研資訊動態

4.努力完善自己的學習任務

四.具體方案

(一)準備階段

2023年11月-2023年1月

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2023年 2月-3月

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二)複習初期階段

2023年 4月-5月

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2023年 6月-7月

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三)強化提高端段

2023年 7月-8月

制定乙個全面複習計畫,開始第二輪複習。開始重點複習政治、鞏固英語和數學,可參加暑期班,做到三門公共課同步提高。

2023年 9月

1.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畫,購買專業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2.強化公共課的複習效果,不斷完善複習總體結構。

2023年 10月

確定十一**周複習計畫,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梳理、查缺補漏。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乙個長期班系統複習。

2023年 10月--11月

1.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工作開始,謹慎填報,牢記報名資訊。

2.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確認開始,考生到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繳費並照相。

(四)衝刺階段

2023年 11月下旬

第三輪複習: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進入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

2023年 12月-1月

進行仿真實訓,報乙個衝刺班進行查缺補漏,做考前整理。

(五)初始階段

2023年 1月

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六)複試調劑階段

2023年 2月

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2023年 3月

關注複試分數線。

2023年 4月

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2023年 5月

關注複試成績。

感謝熱心網友意見:

1.不能為了考研而考研,考研不是終點。生命中的每個階段都有它的意義,珍惜每個階段享受每一天是人生的真諦。

2.考研目標、專業量體裁衣,不宜人云亦云。如果跨專業要早做打算。

3.報班可以,但不必全報。建議:數學報咱校的春季班,英語自己先堅持複習,暑假過後報個強化班或衝刺班即可(熟悉答題戰術),政治隨意

4.考綱看看專業課的就可以,其他不用看。各輔導班都會有說明。

5.春季過後無論考的如何,要積極準備複試。

6.萬一錄不上報考學校,要積極聯絡調劑學校(時刻關注重點學校,調劑也許會比你報的學校還好)

7.保持娛樂,快樂健康的身心。

2019考研複習時間安排表

考研階段時間內容搜學推薦 準備階段 2011年2月 3月 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 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第一輪複習 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 英語班。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名師指導 2023年考研數學複習時間安排表

萬學教育發布時間 2010 05 19 10 46 07 閱讀 357次 考研數學的複習不像政治可以用突擊的形式來完成的,由於考察的是考生基礎知識的掌握和運用解題能力,所以數學複習是絕對需要一步一步的積累 循序漸進地完全掌握的。根據多年的輔導經驗,萬學海文數學考研輔導專家認為數學的全程複習一般分為四...

員工作息時間安排表

為使本公司員工養成守時出勤的習慣,特制定本制度。本公司員工均按照本制度執行。二 考勤要求 備註 夏季上班時間為3月1日至9月30日,冬季上班時間為10月1日至2月28日1 早餐應在上班前完成,嚴禁帶入辦公室。2 早晨上班要求比規定時間提前10 15分鐘到辦公室,打掃和清潔辦公室及各自辦公桌衛生。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