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流量計選型指南及材料的選擇

2022-08-14 04:09:03 字數 614 閱讀 3597

選型指南

被測流體必須是導電性的液體或漿液,其電導率不小於5us/cm,被測流體不應含較多的鐵磁性物質或氣泡,應根據被測流體的特性選擇合適的壓力等級、襯裡材料、電極材料及儀表結構形式。

通徑的選擇

1、因gs-ld電磁流量計具備1500:1高量程比,通常選擇儀表口徑與工藝管道口徑相同。

2、若被測介質含固體顆粒,推薦的流速範圍為1—3m/s,如實際流速過大,又不便更改的,可選儀表通徑大於工藝管道通徑,以適當減小流量計的測量管段的流體流速,減輕顆粒對電極和襯裡的磨損。

3、若工藝管道中可能有沉積物,推薦的流速為2—5m/s,如實際流速過小,又不便更改工藝管道的,可選儀表通徑小於工藝管道通徑,以適當增大流量計流體流速,避免沉積物對儀表精確度的影響。

4、在流速太小而又要求高精度計量的,可選小於工藝管道通徑的感測器,使流速變大,保證較高精確度。

上述2、3、4項情況,流量計上、下游須裝異徑管。異徑管中心錐角應不大於150,且異徑管上游至少有5倍工藝管道直徑的直管段。

為幫助選型,下表列出了幾個具有代表性流速對應的流量。任何流量對應流速也可快捷地利用本表算出:若已知流量值q(m3/h),再由表中查出相應通徑下1m/s流速對應流量值q1,則對應流速v=q/q1(m/s)

材料的選擇

分體式電磁流量計簡介及選型標準

一 產品簡介 skldf型分體式電磁流量計測量原理是基於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分體型電磁流量計由感測器和轉換器組成,感測器安裝在測量管道上,轉換器被安裝在離感測器30公尺內或100公尺內的場合,兩者間由遮蔽電纜連線。感測器主要組成部分是 測量管 電極 勵磁線圈 鐵芯與磁軛殼體。分體式電磁流量計主要用於...

均速管流量計的道理及使用孔板流量計選型

管道中流量檢測件發生的壓差越大,關於差壓變送器選型和本錢越無益處,關於丈量精度也有益處。可是因為流量丈量安裝凡是是按照流量鉅細挑選縮短比孔板 噴嘴,因而進步差壓的同時也會發生壓損新增的成績。管道裡的永世壓力喪失新增使得需求新增管道動力,這需求大功率的風機 水幫浦等,新增了動力的耗損,使整個零碎的運轉...

電磁流量計的驗證方法

由於電磁流量計必須是 連續使用,幾乎不可能拆除再運輸到國家計量檢測中心進行檢定。因此,對於現場使用的大口徑電磁流量計的精度驗證是很有必要的。電磁流量計的精度驗證對於電磁流量計的管理,保證其精確度和可靠性,積累原始的比對資料,做日後的驗證和核對也是非常有用的。電磁流量計的精度驗證可利用清水池容積和電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