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普龍小學的解說詞

2022-07-28 16:06:10 字數 1889 閱讀 3782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校長:

大家好!

非常榮幸,今天將由我陪同各位來賓和領導參觀我們的校園。請允許我代表我們全校師生對各位來賓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希望我的介紹能讓各位的參觀輕鬆而愉快。

首先,我向大家介紹一下學校的基本情況:普龍小學地處貓營工業園區的北大門,北面是貓營中學,東鄰牛長坡小學,南接壤狗場小學,西接青槓樹小學,既是小城鎮開發中心,又是柳綠水秀的布衣之鄉。高速大道直通學校大門,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之中。

普龍小學就是鑲嵌在貓營鎮的一顆耀眼的明珠。普龍小學是一所農村完全小學。始建於2023年,距今已50年歷史。

現共有6教學班,師生192人。

各位來賓請看,未進校門就看到一塊綠茵茵的草坪,草坪中挺立著一塊巨石,正面刻「普龍小學」四個大字,後面刻「學做人」醒目耀眼的三個大字,這是我校的「魂」。進了大門就進了我們的操場。操場的那一端是一塊綠茵茵的草坪,草坪上有一塊銀光閃閃的古裝琉璃瓦宣傳欄——廉政文化,象徵知識,象徵鏡子,又象徵著學校悠久的歷史和豐厚的文化底蘊。

宣傳欄頂金色的圓球形龍頭的古裝兩角朝天挺立,如初公升的太陽,又似豐收的碩果。整塊裝飾古樸雅典悠久,給人一種積極進取、奮發向上之感。 「廉」字也是我們普龍小學師生的共同敬業追求。

操場的一側是籃球場,師生都可以在這裡切磋球技。紅色的地磚鋪設的公升旗台,旗台前是孩子們最歡喜的地方。課餘,體育課,大課間鍛鍊時間,這裡就沸騰了,到處是孩子們活動雀躍的身影。

為了提高孩子們的身體素質,我們扎扎實實開展了「陽光一小時」的體育鍛煉活動。

各位校長請看教學樓的外牆是文化長廊。在文化長廊上有學校歷史的介紹、安全教育的**、有中國璀璨的古詩詞,有流傳千古的儒家思想:「仁」「義」 「禮」 「信」「和」「勤」「孝」「儉」的故事……課餘的時候,孩子們就會成群結隊來這裡汲取精神的養分。

在學校的管理中,學校領導注重文化環境的建設,力爭做到讓每面牆都講話,讓每寸土都育人,充分發掘和利用校園環境,使一草一木,一牆一板都能說話,以形成了濃厚的立體環境文化。在校園裡隨處可見宣傳櫥窗、宣傳牆,宣傳標語。

請各位來賓隨我往前走。矗立在我們前方的這棟獨樓,是我們的教學樓。一樓是一二三年級的教室;二樓左端是小辦公室、接待室、四五六年級的教室;三樓左側是教師辦公室及會議室,右側是圖書室和實驗儀器教室。

在這裡我特別介紹下我們這棟樓的樓道建設。在每一層樓道都貼上了孩子們書法書畫作品,讓學生們體會到成功的喜悅。而且,在我們每層樓道上,還專門設有乙個櫥窗,用來張貼少先隊組織人員。

學校注重以生為本,尊重孩子,為每位孩子的成才提供機會。

一樓一層左邊是食堂,樓梯間空處設保管室、體育器材室;二樓右側是多**教室、三樓的樓梯間空處是雜物保管室。學校為了為孩子們打造快樂的學園,所有的空間合理安排。

學校為了為孩子們打造讓家長放心,讓孩子舒心的家園,特別注意細節。站在三樓上看學校操場,就會看到圍牆一周圍安放著一排大理石的石凳,這讓孩子午餐時溫暖舒適地就餐;這樣修建,恬靜的孩子可以在這裡休憩聊天;右側還修建了洗漱臺。

請看教學樓的後面是師生水池,廁所,由於部分教師寄宿在校,我們所有的教師都以校為家,吃住在學校,學校為了解決教師的後顧之憂,食堂專門為教師提供工作餐。那處殘垣斷壁是即將要動工修建的學生食堂和餐廳,將於2023年某月正式動工修建。

各位來賓,【手指牆外】這就是將要擴建的教學樓和學生食堂。這裡目前土地已經徵撥付款了。在此我代表我們普龍小學的全校師生再次感謝**和我們的教育局領導的慷慨解囊,出資相助。

操場一角放置了一些體育器械來豐富孩子們的課餘生活。一下課,來這裡打球、鍛鍊的孩子絡繹不絕。雖然學校的面積有限,但是學校領導為了為孩子們打造輕鬆的樂園也可謂破費心思,爭取利用每塊方寸之地,為孩子們的快樂玩耍提供器材和場所。

感謝各位校長來賓的參觀,敬請各位多提寶貴意見。我們相信,有社會熱心人士對普龍小學的關注和支援,有上級領導對學校的指導和扶持,有學校領導民主集中的決策,有全校師生的攜手努力,我們普龍小學不只是擁有光輝燦爛的昨天,更會擁有美好輝煌的明天。最後祝各位來賓校長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參觀解說詞

門口上車後 xx公司是在xx集團公司依託豐富的煤炭資源優勢,通過煤焦化 煤氣化工藝和手段,大力發展煤化工產業政策下,與民營資本重組成立的公司。自公司成立x年來,按照拉長產業鏈條,建設高起點,高科技,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企業為發展目標,在各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經過迅速發展,已初步形成以原料煤入洗 精...

校園參觀解說詞

尊敬的各位專家 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歡迎來到東張小學進行檢查指導。我是東張小學校長管喜平,很高興由我陪同大家一起參觀我們美麗的校園,望各位領導在參觀的同時多提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校於1972年建校,至今己有44年的輝煌歷史。我們學校校園面積6174平公尺,校舍建築面積978平公尺,校園綠化面積10...

公司參觀解說詞

新廠區參觀解說詞 各位領導 我們公司前身是衡水衡橡防腐管業 於2008年開始籌建,當時在衡水市,今年1月更名為 河北衡橡防腐管業 並將廠址遷到咱們廣宗縣來,在各級 和領導們的關心 支援下,專案建設順利展開,現在廠區建設正在按照既定計畫進行,生產車間部分生產裝置已經安裝並投產,辦公樓在裝修中。這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