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結構監理工程師對閘門的監理工作包括

2022-07-26 11:03:04 字數 1382 閱讀 6493

⑴裝置到貨進行業主、監理、施工方聯合檢查、驗收,對有質量缺陷的部件返廠或就地再加工;

⑵檢查各類埋件埋設部位、數量、型號等是否符合設計圖紙要求;

⑶檢查焊接工藝、質量是否滿足規範及設計要求;

⑷進行探傷、防腐處理;

⑸檢查門葉、水封安裝;

金屬結構安裝質量控制要點

⑴平板閘門安裝

門葉拼裝:調整下段門葉垂直度並加固,待上段門葉吊裝就位後,檢測門葉整體尺寸和變形扭曲,合格後進行焊接。重點監理內容:審查並核實焊接、起吊人員資質,閘門引數、焊縫外觀、探傷檢查。

水封安裝:檢查水封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的平直度是否符合要求,檢查其安裝操作工藝及安裝完成後水封表面與支承滑塊面的高差。

⑵柵葉安裝

安裝:下節柵葉調整固定好後吊裝上節柵葉,調整好後用銷子連線,檢查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金屬結構工程監理工作成效

在金屬結構裝置製造(現場部分)與安裝質量監理控制工作中,我們嚴格按照施工承建合同,設計檔案,規範標準和監理程式進行監理。

我們從原材料進場開始實行控制。要求鋼材生產廠家必須提供質量證明書面材料,在裝置製造過程中,我部安排專業監理工程師對下料,拼裝、焊接、防腐等各道工序進行全過程旁站。

對安裝單位所報的施工組織設計進行嚴格的審查,要求與檢查承包商按照招標檔案,安裝質量驗收規範及以批准的施工組織設計進行組織施工。根據安裝部位的重要程度,採取旁站或巡視的監理工作方式。如:

要求在施焊前必須報經我部驗收,我部在安裝中隨時檢查其施工中是否符合施工組織設計的規範的要求。在弧形閘門門槽和支鉸座埋件的安裝過程中,由於檢測過程較為複雜,而且需要採取經緯儀、全站儀等儀器進行檢測和驗收,現場監理工程師一方面要求安裝單位嚴格檢查,控制測量放線,放點的準確性進行控制。對檢查出超標的部位進行返工處理。

經過控制,各項施工工序均達到了規範要求。

在金屬結構安裝工程監理工作中,現場監理工程師重視事前控制既主動控制的作用,站在監理的角度提醒施工單位應該注意的事項和容易出現質量問題的地方。

經多方進行努力,金屬結構製造、安裝工程目前未發生一起安全、質量事故,施工程式、施工質量符合規範和設計要求。

林溪水庫除險加固工程金屬結構及啟閉裝置安裝,根據設計技施圖和《水利水電工程鋼閘門製造安裝及驗收規範》(dl/t5018-2004)驗收各項引數,符合設計要求。

埋件安裝質量評價

埋件的安裝:門槽與錨筋的焊接、門槽與門槽的焊接、門槽安裝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工作面組合處錯位、門槽中心對底檻面的距離等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

平面閘門門體安裝質量評價

門葉組合處錯位最大為+2mm,最小為0 mm;主輪跨度最大為+2.0mm,最小為-2mm,主輪平面度最大為+2mm,最小為-1 mm,止水橡皮接頭無錯位、平整,未見起層、疏鬆等現象,側止水中心距最大為+2mm,最小為0mm;頂止水橡皮距底緣最大為+2mm,最小為0 mm,止水橡皮平面度最大為+2mm。

金屬結構專業監理工程師職責

12 各單元工程完工後,應及時驗收 及時移交,做到資料真實 及時 準確,並符合竣工驗收的要求,對不合格的工序,敦促施工單位及時返工和整改,防止出現工程不合格事件。13 認真做好與土建專業的協調工作,主動查閱土建圖紙,做好關聯部位的協調 構通,防止發生錯項 漏項。14 金屬結構施工期間所有的測量記錄及...

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一 總監理工程師應履行以下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 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展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 主持監...

監理工程師協議

北京 x諮詢 合同編號 x2012018 2013年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考前培訓協議書 甲方 北京 x諮詢 位址 乙方 身份證號碼 聯絡 郵箱乙方就參加甲方2013年舉辦的註冊監理工程師培訓班事宜,與甲方達成一致意見,雙方簽訂本合同。本合同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有關規定,甲乙雙方經交流,在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