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播控機房UPS的科學管理與維護

2022-07-23 17:39:07 字數 837 閱讀 6521

【摘要】為有效地改善電視播控機房供電質量,杜絕交流供電停電事故,提高數位化播控系統執行的安全可靠性,確保4套自辦電視節目能夠安全優質地播出和傳輸,棲霞臺電視播控機房設計、構建了科學合理的以主備兩台40kva**式ups為核心的交流供電系統。

【關鍵詞】電視播控機房 ups 科學管理維護的工作環境保證

ups主機和蓄電池的工作環境應該避免陽光直射,並遠離其他輻射熱源,工作環境應該保持清潔、陰涼、乾燥、通風,避免有害灰塵。為了保護ups裝置安全、保證工作人員人身安全,對ups的機櫃必須進行安全可靠的接地。ups主機對環境溫度要求不算太高,可以工作在0-30℃範圍,但ups蓄電池對環境溫度要求較高,ups蓄電池要求的標準環境溫度為25℃,最好不要超出15-30℃範圍。

蓄電池可供使用的容量和使用壽命都與環境溫度密切相關,如果環境溫度太低,會使蓄電池容量下降,環境溫度每下降1℃,其容量大約下降10%,如果長期在高溫環境下使用環境溫度每公升高10℃,蓄電池使用壽命大約降低一半。

的安裝2.1ups主機的安裝

安裝ups主機時應注意的事項:(1)雖然目前大多數ups都具有杭干擾和自動穩壓功能,但市電電壓的波動範圍也應盡量符合ups對輸入電壓變化範圍的要求。(2)連線ups的交流配電櫃所使用的開關不宜選用閘刀開關或熔斷式熔絲,應該採用空氣開關,空氣開關具有消弧功能,在負載或如短路時響應速度快,並有漏電保護和過熱保護等功能。

空氣開關的容量選用應該適中,開關容量過小會造成供電中斷,開關容量過大會造成在過流或負載短路時,起不到保護作用。(3)應按照廠方產品說明書中有關規定,保證ups所接的相線、中性線、地線符合要求,不能隨意改變其相互間的順序。(4)外接蓄電池組到ups主機的距離應適當,導線的橫截面積應盡量大,以減小線路電能損耗。

2.2up5蓄電池的安裝

有線數碼電視前端機房的科學管理

摘要 有線數碼電視前端機房,是支援整個數碼電視系統網路訊號 實施整個所屬區域網路各種管理的中心機構,在整個有線電視前端機房系統中佔重要位置。而支撐機房正常工作的主要機房裝置的好壞,從某種程度上說,又將直接對所屬區域有線電視使用者是否能夠正常的收看電視節目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必須...

柯達的建議制度與科學管理

一 背景資料 柯達公司建立於1880年,現有員工96000餘人,公司業務遍及世界各地,產品涉及影像 醫療 資料儲存等領域。公司除了生產聞名於世的柯達膠卷外,還有照相紙 專業攝影器材,沖印器材 衝曬裝置 影印機 印前製版產品 檔案處理系統 航天高科技產品及影像產品器材。二 柯達 員工建立公司文化 一 ...

板栗的栽培與科學管理技術

基本習性 板栗為高大落葉喬木,自然生長樹高15 20公尺,冠徑可達10公尺,嫁接樹2 3年結果,樹高控制在3 4公尺,7 8年進入盛果期,盛果期可持續45 50年。實生樹7 8年開始結果,20年以後開始進處盛果期,一般可達100年以上。根系分布廣而深,受傷後不易癒合,不易產生新根。有菌根。5月下旬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