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氟病對戶包保計畫

2022-07-20 09:21:04 字數 873 閱讀 4011

馬場鄉中心校地氟病對戶包保計畫

四年級(2)班楊娟

前言地方性氟中毒在我國分布面也是非常廣泛,是世界流行較嚴重的國家之一,到目前為止,除上海市、海南省以外,其餘各省、直轄市、自治區中均有地方性氟中毒病區存在。 我校所覆蓋的範圍就是氟中毒最嚴重的地區,因此,對地方性氟中毒的相關工作宣傳尤為重要,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我班要對該班學生的家庭進行對戶包保幫戶教育及知識宣傳,為此,特擬定如下計畫:

一、 對口包保的物件

本班學生共有42人,涉及馬場周邊的幾個村共計42戶村民,所涉及到的家庭,都是該班屬於對口包保幫戶的物件。

二、 對口包保的措施

1、 採取下發宣傳資料的形式,對其家庭成員進行宣傳教育;

2、 利用週末,課餘時間走村入戶進行宣傳教育;

3、 採取下發宣傳資料所包保農戶進行宣傳教育;

4、 利用身邊的實際病例和一些特殊的典型範例進行宣傳教育。

三、 對口包保的內容

1.改良爐灶工程。

(1)、資金到位情況

(2)、落實情況

(3)、具體安置

2、爐灶使用及相關行為形成情況

(1)、使用情況

(2)、使用效果

(3)、各項指標彙總

3、地方性氟中毒的預防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和配套設施

4、具體工作安排

(1)、九月份:召開家長會,安排相關內容;

(2)、十月、十一月:下發資料,進村入戶;

(3)、十二月:總結相關工作。

2023年9月2日

馬場鄉中心校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地氟

病對戶包

保計畫四年級(2)班

2023年9月2日

地氟病主題班會記錄

班級 七年級 4 班 時間 第十五周 2010年12月14日 活動形式 師生互動 活動內容及過程 互相討論 一 班主任開場白 我們同學都知道,現在地氟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而很多同學還不了解什麼叫地氟病,到底對於我們有什麼傷害,今天我們就地氟病的問題和大家 一下關於地氟病的常識。那麼我們有請班幹就...

地氟病目標責任書

箐口鄉箐口小學2008年預防地氟病目標責任書 地氟病在農村很常見,主要是由於農戶家裡在炕農作物或做飯的時候煤煙沒有通向屋外,造成中毒,導致了許多人牙齒黃 腳彎 背駝等現象。對此十分重視,發了有關地氟病有有關檔案,我校根據各級有關檔案精神,成立了預防地氟病工作領導小組,開展各種有關預防地氟病的宣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