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店開店前怎麼做市場調查

2022-06-28 06:09:02 字數 1684 閱讀 6323

導讀:  服飾市場調查的內容十分廣泛,除了對顧客的調查外,對店鋪所在的環境的調查也相當重要。店鋪的開設、經營活動都脫離不了所處的社會環境。

與開店相關的社會環境由商圈、政治、文化、氣候等因素組成。這些因素往往是企

服飾市場調查的內容十分廣泛,除了對顧客的調查外,對店鋪所在的環境的調查也相當重要。店鋪的開設、經營活動都脫離不了所處的社會環境。與開店相關的社會環境由商圈、政治、文化、氣候等因素組成。

這些因素往往是企業自身難以駕馭的,只有在了解的基礎上去適應,並將其為我所用,在開店之後的經營管理中取得成功。

商圈調查

1:商圈的概念及調查作用

廣義的商圈指乙個都市中穩中有降個繁榮商業帶的分布,如北京的西單、王府井等。狹義的商圈指以店的所在地為中心,沿著一定的方向和距離擴充套件,吸引顧客的輻射範圍,簡單地說,也就是來店顧客所居信的地理範圍(通常消費者願意行來購買商品的距離為500公尺,但會隨著四周的一些障礙,如道路、山河等改善,有所增減變動)。

商圈調查的重要性體現在:

(1)商圈調查可以預估商店坐落地點可能交易範圍內的信戶數、流動人口量等人口資料,並通過消費水準預估營業客等消費資料。對商圈的分析與調查,可以幫助經營者明確哪些是本店的基本顧客群,哪些是潛在顧客群,力求在保持基本顧客群的同時,著力吸引潛在顧客群。

(2)商圈調查可以幫助開店者了解預定門市坐落地點所在商圈的優缺點,從而決定是否為最適合開店的商圈。在選擇店址時,應在明確商圈範圍、了解商圈內人品學兼優分布狀況及市場、非市場因素的有關資料的基礎上,進行經營效益的評估,衡量店址的使用價值,按照設計的基本原則,選項定適宜的地點,使商圈、店址、經營條件協調融合,創造經營優勢。

(3)良好的商圈調查,可以使經營者了解店鋪位置的優劣及顧客的需求與偏好,作為調整賣方商品組合的依據;可以讓經營者依照調查資料訂立明確的業績目標。通過商圈分析,制訂市場開拓戰略,不斷延伸觸角,擴大商圈範圍,提高市場占有率。

2:商圈的分類

(1)住宅區:以家屬住宅為主的地區。

(2)文教區:附近有學校的地區。

(3)辦公區:以辦公樓為主的地區。

(4)商業區:以商店為主的地區。

(5)娛樂區:附近有影院、迪廳等娛樂場所的地區。

(6)工業區:附近有工廠的地區。

(7)夜市區:以夜市為主的地區。

(8)專門店區:同類商店聚集的地區。開店者可根據調查行知自己應處在哪個區能有最大效益,它是開店成功與否的乙個關鍵。

其次,它還有助於開店時對商圈的選擇,以減少重複作業調查的時間及成本。

3:商圈調查內容

商圈的調查包括商圈界線、商店特色、住宅特色及分布情況、公共設施等方面。其調查的主要目的是商圈是否有足夠的潛力來設立店鋪,也為了長遠的發展。下面我們簡單介紹如何由居民資料、交通條件、建築物特徵三方面了解商圈。

(1)居住地及居民資料

① 開店的在地區的歷史、資源及地形;

② 開店地區的人口狀況;

③ 開店區內消費者的收入及消費習慣;

④ 開店區內的產業結構;

⑤ 未來的公共及私人的建設計畫。

(2)交通條件

① 商圈內的道路發展前景;

② 道路的路面狀況;

③ 交通路線的密集程度;

④ 車輛往來班次、載運量;

⑤停車設施。

(3)建築物特徵

①住宅的建築狀況及分布情況;

②商業建築物的分布情況及特徵;

③公共建築的分布情況及特徵;

④**聚集點各種或各種標牌。

服裝店開店技巧

開店技巧 開服裝店的技巧有很多很多,不要以為自己穿著時尚,眼光獨特就能進到流行的貨物,開好乙個服裝小店,如果這樣開店你會受到很大的打擊,開店如果開個時尚店,要根據時尚流行的眼光來選擇,如果開個大眾店鋪,要根據群眾的眼光來進貨。只有從顧客的眼光出發才能夠進到好貨,但是服裝店進貨和賣貨都要懂得季節的銷售...

服裝生意怎麼做

服裝生意怎麼做 現在服裝生意好做嗎 做服裝生意如何起步 至於什麼樣的行業最賺錢,我的理解只有一點,任何行業都賺錢,只要你做到行業的第一名!可能這樣說比較難做到,那我們 如何才能賺錢更容易呢?服裝生意怎麼做 現在服裝生意好做嗎 做服裝生意如何起步是人們最想的事,每個人都在想,每個人都想知道。但是你知道...

旺季化妝品店怎麼做促銷

九月份到了,化妝品的的銷售旺季臨近了,各路化妝品專賣店都開始在緊鑼密鼓的準備新一輪 大戰,然而每每在這樣的年度 大戰中,不是每個化妝品專賣店都能取得勝利的。有的專賣店很可能會在 中損兵折將 敗走麥城 有的專賣店在 中可能會有卓越表現,創優良戰績,碩果累累。為什麼同樣是在旺季做 會有迥然不同的結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