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用水殺菌滅藻方案

2022-06-27 16:00:08 字數 813 閱讀 5570

景觀用水中主要含有大量的好氧菌、厭氧菌以及各種藻類。景觀花草樹木的落葉掉進水體中為各種水中微生物提供了豐富的養料,同時由於水體處於靜止狀態,水中溶解氧含量低,大量的兼性氧細菌和厭氧細菌在水底繁殖,導致水體發黑、發臭從而影響整體的景觀效果。

細菌藻類由於生長迅速繁殖快,對藥劑極易產生抗藥性,從而影響殺滅效果,所以本方案中兩種殺菌劑交替使用。

rx-806由單過硫酸氫鉀複合物、活化催化劑、活性滷製劑、穩定劑等組成的氧化性殺生劑。單過硫酸氫鉀複合物經過活化催化劑催化、活化生成高活性的新生態氧、次氯酸、過氧化氫自由基、羥基自由基、硫酸自由基等。這些自由基在水中可隨時攻擊並降解有機汙染物,殺滅微生物及藻類。

活性滷製劑能夠提供多重氧化作用並維持一定的鹵素自由基殘留,並對人畜無害,不破壞生態環境。克服了氯氣氧化能力相對較弱用量大而產生的副產物影響,強大的殺菌能力使其用量更少,成本更低。 一般與非氧化性殺生劑交替使用,投加量為30mg/l,投加頻率每月1次,直接衝擊式加入水池。

改良型rx-809是一種環保、低毒、高效殺菌滅藻劑。對常見的細菌、真菌和藻類等微生物類群具有很強的抑制和殺生作用,具有殺生效率高、活性成份降解快、操作安全、協同效應好等特點,廣泛用於各種水體環境的殺菌滅藻劑。根據現場條件藥劑投加方式為衝擊性投加,投加頻率為每月1次。

投加量200mg/l。

藥劑的使用將水體中的微生物藻類殺滅但並沒有清除出水體,所以沒間隔一段時間需要徹底清洗水池,達到更好的處理效果。具體的用量如下表:

備註:在藥劑投加過程中仍需要對水體中的落葉進行及時的打撈,盡量的避免有機物的帶入。徹底清洗水池的時間應該視水體中有機物具體情況而定。

成都潤興消毒藥業****

2011-11-25

殺菌滅藻劑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專案可行性報告 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擁有10餘年專案可行性報告撰寫經驗,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卓立打造一流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服務平台為各界提供專業可行的報告。專案可行性報告用途 1 企業投融資 此類研究報告通常要求市場分析準確 投資方案合理 並提供競爭分析 營銷計畫 管理方案 技術研發等實際運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