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沒有窗戶該如何裝修設計

2022-06-23 23:57:02 字數 771 閱讀 4642

你家的衛生間有帶窗戶嗎?衛生間空間有限,有些人在衛生間設計的時候就沒有窗戶,那光線豈不是受影響呢?衛生間沒有窗戶的話,要如何設計才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使用亮色改善光線不足

沒有窗戶的衛生間我們稱之為「暗衛」,如果說有些業主覺得深色比較耐髒,而將家裡的衛生家裝修成暗色調的話,那對於暗衛這條就要捨棄了。暗衛一定要使用明亮的顏色,牆磚最好使用亮色例如白色,這樣的話起碼從視覺上改善了光線不足的缺點。

2、使用通透隔斷引入光線

如果說使用明亮的色調來改善光線不夠立竿見影的話,那還有一種很徹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使用通透的隔斷。接受能力好的話,可以考慮做透明的衛生間,因為很多暗衛都是在主臥裡,這樣的衛生間即使做成全透明式的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光線就直接進來了。

不能接受全透明的衛生間的話,那可以稍微改良一下,把靠門的這乙個面做成透明的,這樣雖然沒有全透明的敞亮,但採光也還是可以的。

3、安裝換氣扇

沒有窗戶的衛生間除了採光不好的問題以外,還有就是通風的問題了,只要這兩大問題解決了,衛生間不論有沒有窗戶都不是什麼大事兒。沒有窗戶的衛生間建議安裝換氣扇,這樣就進行了人為的通風,否則衛生間就會變得潮濕,而且還容易有異味,非常影響日常使用。

4、乾濕要分割槽

乾濕分割槽是衛生間最好都做到的,但對於沒有窗戶的衛生間來說,乾濕分割槽尤其有利,做了乾濕分割槽洗澡的時候就不會把整個衛生間都弄濕,沒有窗戶的衛生間本身不通風晾乾的時間就比較久,乾濕分割槽後起碼只有濕區需要晾乾了,而且也方便我們平時的打理。

所以啦跟大家說這些,是想告訴大家,衛生間沒有窗戶也不是難題,做到這幾點基本上就解決問題了!

衛生間裝修流程

1 先設計好洗面盆 馬桶 熱水器 浴缸或淋浴的位置和尺寸,然後設計水電路,最好畫出設計平面圖 2 根據圖紙鋪設好水 電 暖管道,然後清理地面,再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 3 開始做地面防水層,塗層要均勻,厚度 1.5mm。施工時注意死角,牆壁和地面之間 下水管和地面之間。牆壁做防水參照地面,四周側牆防水...

衛生間裝修知識

第五節衛生間裝修知識衛生間裝修應注意以下幾點 1.地面。衛生間的地面要注意防水 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採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轉,這種地磚不僅有良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2.牆面 衛生間的牆壁也要防水 防潮,所以一般選擇牆磚,應注意挑選與地磚配套的牆磚,使衛生間的裝修風...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1 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2 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衛生間空調插座均設專用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3 衛生間地面如果比廳高,可以用過門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