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選購衛生間門學問根據衛生間大小選擇

2023-02-08 05:18:02 字數 505 閱讀 3482

從品種上說,應盡量選擇那些耐磨、耐酸鹼的大理石類和花崗石類石材。從**上來看,產量大的淺色花崗石系列比較便宜,適合一般收入家庭選購,更換損壞的部分也好配料。從板材規格上來說,地面盡量選擇花崗石薄板(8-12mm)的,這主要是考慮地面的強度和房屋承重兩方面因素。

檯面顏色要耐髒

石材裝飾用品進入家庭,更多的是製成各類家具的檯面,這就要考慮到汙染問題因而要選擇顏色深一些的石材,象綠、藍、紅色系列的大理石、花崗石那些帶有大花紋的品種,裝飾效果會更好些。廚房的操作檯面如需用石材,應選擇厚板25公釐的,最好使用花崗石英鐘。因為花崗石在廚房過多的酸、鹼環境中,能經久耐用又不失光彩,並有相當高的強度。

鋪裝保養在一套

因為裝飾石材是天然產品,每一塊板材的花紋、色澤特徵都不一樣,必須通過拼花(色)使花紋、色澤逐步延伸,過渡,才能做到整體色彩上的調和,拼好花色後,應立即進行編號,以便安裝時按號就位。編號可用貼上籤條或用木材蠟筆直接寫在板麵上。但切忌使用液體彩筆在石板面上塗寫記號。

否則的話,有色液體滲入石材中,會留下擦不掉的痕跡。

衛生間裝修流程

1 先設計好洗面盆 馬桶 熱水器 浴缸或淋浴的位置和尺寸,然後設計水電路,最好畫出設計平面圖 2 根據圖紙鋪設好水 電 暖管道,然後清理地面,再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 3 開始做地面防水層,塗層要均勻,厚度 1.5mm。施工時注意死角,牆壁和地面之間 下水管和地面之間。牆壁做防水參照地面,四周側牆防水...

衛生間裝修知識

第五節衛生間裝修知識衛生間裝修應注意以下幾點 1.地面。衛生間的地面要注意防水 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採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轉,這種地磚不僅有良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2.牆面 衛生間的牆壁也要防水 防潮,所以一般選擇牆磚,應注意挑選與地磚配套的牆磚,使衛生間的裝修風...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1 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2 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衛生間空調插座均設專用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3 衛生間地面如果比廳高,可以用過門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