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某礦石碼頭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2022-06-11 23:00:06 字數 936 閱讀 7009

曹妃甸礦石碼頭工程(水域)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1.前言

1.1工程概況

受唐山曹妃甸實業開發****的委託,我院勘察處承擔了曹妃甸礦石碼頭工程(水域)工程地質勘察任務。

曹妃甸工業區礦石專用碼頭位於曹妃甸甸頭深水區,在唐山地區南部海域中,距陸地岸線約20km,港址西距天津新港38海浬,東北距秦皇島港92海浬,距京唐港33海浬。擬建工程包括25萬噸礦石碼頭兩座及配套引堤、引橋等專案。勘察階段為施工圖階段。

1.2勘察目的及技術要求

本次勘察目的是查明構築物荷載作用範圍內地基土層的構成與分布規律及其物理、力學性質指標,反映場地的工程地質條件和評價場地土的工程地質性質,為曹妃甸礦石碼頭工程(水域)工程地質勘察施工圖階段的設計和施工提供足夠的地質資料和可靠的地質引數。

勘察技術要求由中交水運規劃設計院提出:

①鑽孔布置及數量個

本次勘察共布設鑽孔38個,分為碼頭和引堤、引橋兩部分,碼頭部分共布鑽孔31個,鑽孔編號分別為m01~m31,原狀孔15個,標準貫入孔16,其中控制性鑽孔5個;引堤、引橋部分共布鑽孔7個,原狀孔4個,標準貫入孔3個,其中控制性鑽孔2個。詳見鑽孔平面位置圖。

②鑽探深度要求

一般性鑽孔要求鑽至50公尺,控制性鑽孔要求鑽至60公尺,引堤、y01~y03孔要求鑽至35公尺。

③取樣、原位測試與土工試驗要求

原狀孔要求粘性土每1.0公尺採取原狀土樣一件,遇砂性土每1.5公尺進行標準貫入試驗一次,並留取擾動土樣。標準貫入孔要求每1.5公尺進行標準貫入試驗一次,並留取擾動土樣。

室內試驗粘性土要求進行常規物理、力學性試驗;砂性土要求做顆粒分析,提供天然坡角;對標準貫入孔20公尺以上粉土提供粘粒含量(分散劑為六偏磷酸鈉)。此外,每層粘性土和砂性土均應進行三軸試驗,繪製相應的應力應變關係曲線,粘性土用原狀土樣進行固結不排水試驗(cu),砂性土按原位密度配置重塑土樣進行固結排水試驗(cd)。

1.3勘察工作

1.3.1勘察依據

碼頭鑽探工程地質勘察技術要求

工程地質勘察技術要求 碼頭改造部分 一 工程名稱 地點 1 工程名稱 廣西武林港務商業 碼頭改造工程 2 工程地點 廣西平南 二 勘察階段 勘察階段 施工圖設計階段 三 工程概況 廣西平南武林港碼頭建成於1995年11月,為高樁梁板式碼頭,原碼頭有三條軌道梁,軌距為6m和10.5m。分別配製一台5t...

湖南某工程地質勘察報告secret

目錄文字部分 一 前言1 1 擬建場地位置及擬建建築物概況1 2 勘察目的 任務和依據1 3 擬建區的地形地貌 氣象 水文3 4 擬建區內的地質構造3 二 勘察工作4 1 勘察工作量的布置4 2 完成的實際工作量5 三 場地岩土工程條件5 1 地層岩性5 2 各巖土層的主要物理力學性質和原位測試成果...

長江口某碼頭工程臨時圍堰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臨時圍堰工程位於防汛閘門工程岸側,因為新大堤防汛閘門施工需要拆除部分防浪牆及大堤結構,此臨時圍堰主要起到保護新大堤的防汛功能,同時作為防汛通道和施工通道 臨時圍堰布置見附圖 本圍堰擬採用袋裝粘土結合打木樁護坡,後鋪彩條布,堤心填築粘土,頂部鋪築道渣作為臨時到路面層的結構形式。二 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