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2019桌球策劃書

2022-06-08 17:09:03 字數 3175 閱讀 7017

揚州職業大學桌球

球賽主辦單位:管理學院體育部

舉辦時間:2023年5月15號12:30—13:30(預賽)

2023年5月16號12:30—13:30(決賽)

舉辦地點:校桌球館

桌球比賽策劃書

活動引言:為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營造百花齊放的校園文化氛圍,加強同學間的相互交流,提高桌球愛好者的競技水平和綜合素質,展現大學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我們學校準備舉辦桌球賽,為大家提供乙個以球會友、盡顯個人風采、展現團隊合作精神的舞台。

一. 比賽時間安排:

2023年5月15號12:30—13:30(預賽)到2023年5月16號12:30—13:30(決賽)

二. 比賽地點安排:

校桌球館

三. 報名方式:

各班自行組織運動員自願報名參加

四. 工作安排:

1. 場地布置與維護工作由體育部負責。

2. 大賽所需的材料及器材由體育部負責。

五. 專案設定:

比賽專案分男子單打、女子單打,以及男女混合雙打、男子雙打、女子雙打。

六. 參賽選手分組、分配工作安排:

1. 本次大賽,先由系先組織比賽。最後派出代表隊,參加學校的比賽

2. 參賽人員需自帶球拍和桌球

3. 確定報名人數後,由體育部根據具體報名專案以及比賽時間對賽程進行具體安排。

七.賽前抽籤分組:

1 男單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每局均採用11球發球制。每兩球換發一次,如出現比分為10比10,則採用每球輪換發球,一方領先兩分時獲得本局比賽勝利。二十個人進行抽籤,分為十組,首輪比賽結束後晉級的隊員再進行一輪抽籤,餘下的五個人進入決賽。

決賽採取五局三勝制,抽籤決定對手,分為兩組(一組兩個人,另一組三個人)分別取勝者爭奪冠亞軍

2 女單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每局均採用11球發球制。每兩球換發一次,如出現比分為10比10,則採用每球輪換發球,一方領先兩分時獲得本局比賽勝利。二十個人進行抽籤,分為十組,首輪比賽結束後晉級的隊員再進行一輪抽籤,餘下的五個人進入決賽。

決賽採取五局三勝制,抽籤決定對手,分為兩組(一組兩個人,另一組三個人)分別取勝者爭奪冠亞軍

八.獎勵措施

單項獎項:(男單,女單),頒發獎狀

九.賽中工作安排:

1. 在比賽中,將在場邊設定主席台,對大賽工作進行現場指揮與協調,並對各工作人員進行再次的明細分工。比賽結束後由體育部成員負責場地的看管。

2. 每個參賽人員簽到問題由體育部有關人員負責。

3. 比賽中將安排兩名成員成立秩序小組,主要負責大賽的秩序維持及應急事件處理。

4. 就各選手在本次大賽上的成績,體育部也將安排專人負責記錄,以確保成績的公平公正。另外,針對宣傳工作,體育部將與宣傳部通力合作,以做到更好的宣傳動員。

十.突發事件及預案:

1. 運動員遲到:

運動員遲到十分鐘即認為自動棄權,取消比賽資格,另一方直接晉級下一輪。

2. 運動員中途受傷:

輕傷經處理可以繼續比賽者,比賽暫停一段時間,待傷勢處理好後繼續進行比賽。

傷勢嚴重無法比賽者視為棄權。

3. 運動員突然有急事:

有急事的一方需與裁判及另一方球員協調,徵得二者同意後才能離場。比賽可以推遲舉行。

4. 判罰出現爭論:

當有判罰出現爭論的時候,參賽隊員不得與裁判員爭吵。影響比賽進行者將取消比賽資格。

十一、賽後工作安排:

1. 針對比賽的最後成績,將在第一時間將獲獎人員名單告知獲獎人員所在班級的班委。

2. 我們將對各個專案的獲獎選手進行獎勵,並頒發榮譽證書或獎狀。

管理學院體育部

2023年5月1日

附:一. 桌球比賽規則:

1.合法發球:

1)發球時,球應放在不執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和伸平。球應是靜止的,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和比賽合面的水平面之上。

2)發球員須用手把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得使球旋轉。

3)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下降時,發球員方可擊球,使球首先觸及本方檯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檯區。在雙打中,球應先後觸及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右半區。

4)從拋球前球靜止的最後一瞬間到擊球時,球和球拍應在比賽檯面的水平面之上。

5)擊球時,球應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但不能超過發球員身體(手臂、頭或腿除外)離端線最遠的部分。

6)運動員發球時,有責任讓裁判員或副裁判員看清他是否按照合法發球的規定發球.

a.如果裁判員懷疑發球員某個發球動作的正確性,並且他或者副裁判員都不能確信該發球動作不合法,一場比賽中此現象第一次出現時,裁判員可以警告發球員而不予判分.

b.在同一場比賽中,如果運動員發球動作的正確性再次受到懷疑,不管是否出於同樣的原因,不再警告而判失一分.

c.無論是否第一次或任何時候,只要發球員明顯沒有按照合法發球的規定發球,他將被判失一分,無需警告。

d.運動員因身體傷病而不能嚴格遵守合法發球的某些規定時,可由裁判員做出決定免予執行,但須在賽前向裁判員說明。

2.合法還擊:

1)對方發球或還擊後,本方運動員必須擊球,使球直接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或觸及球網裝置後,再觸及對方檯區。

3.比賽次序:

1)在單打中,首先由發球員合法發球,再由接發球員合法還擊,然後兩者交替合法還擊。

2)在雙打中,首先由發球員合法發球,再由接發球員合法還擊,然後由發球員的同伴合法還擊,再由接發球員的同伴合法還擊,此後,運動員按此次序輪流合法還擊。

4.重發球:

回合出現下列情況應判重發球:

1)如果發球員發出的球,在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時,觸及球網裝置,此後成為合法發球或被接發球員或其同伴阻擋。

2)如果接發球員或同伴未準備好時,球己發出:而且接發球員或其同伴均沒有企圖擊球。

3)由於發生了運動員無法控制的干擾,而使運動員未能合法發球。合法還擊或遵守規則

5.出現下列情況裁判員或副裁判員暫停比賽:

1)在雙打時,運動員錯發、錯接;

2)由於要糾正發球、接發球次序或方位錯誤;

3)由於要實行輪換發球法;

4)由於警告或處罰運動員;

5)由於比賽環境受到干擾,以致該回合結果有可能受到影響。

6.除被判重發球的回合,下列情況運動員得一分:

1)對方運動員未能合法發球;

2)對方運動員未能合法還擊;

3)運動員在發球或還擊後,對方運動員在擊球前,球觸及了除球網裝置以外的任何東西;

4)對方擊球後,該球越過本方端線而沒有觸及本方檯區;

5)雙打時,對方運動員擊球次序錯誤。

管理學院2019迎新晚會策劃書

一 引言 夏日的暖風吹入每乙個人的心裡,2015級的希望在此刻燃起,起點的夢想翱翔於此地,我們在尋找著未來,尋找離開家時尋找夢想的勇氣,迎接即將來臨的燭火,迎接明天的希望。2015年迎新生工作已順利結束,而一年一度的迎新晚會也開始籌畫。二 活動主題 歡迎大一新生 融合師生情誼 展示學院特色 三 活動...

2019管理學院迎新晚會策劃書

管理學院團委 博士生會 研究生會 學生會 2009年12月 目錄一 整體構想 2 1 晚會內涵 2 2 晚會目標 2 3 晚會主題 2 4 晚會時間和地點 2 5 晚會模組 3 二 晚會流程 3 1.進場 3 2.開場序曲 3 3.主持人出,開場白,介紹到場領導 嘉賓 3 4.領導致辭 3 5.繽紛...

管理學院創業設計大賽策劃書

管理學院首屆 贏在校園 一 活動背景和目的 當前全國大學生就業壓力很大,如何才能使大學生更好的就業已成為社會性的問題。當代大學生不僅要學習好理論知識,掌握好技能知識,更要有一定的創業經歷。本著培養創業意識 提高創業能力 提公升我管理學院學生的創業競爭力為目的,為了讓更多的同學了解創業 參與創業 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