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怎麼吃最能補血調血

2022-06-05 15:18:05 字數 417 閱讀 6913

製作方法:將黨參、白朮、當歸、熟地去淨灰渣,烘乾,製成粉末。仔雞宰殺後取出內臟,宰去足爪,洗淨。

精鹽、紹酒15克,與中藥末調勻,抹在雞身內外,放入蒸碗內,加籠蒸熟透,取出揀去姜、蔥、花椒。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至七成熟,將雞入油鍋炸成金黃色,至皮酥撈出。

功效:補血活血,補脾益氣。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的頭暈、眼花,產後乳少等症。

4.歸參燉母雞

原料:當歸15克,黨參15克,母雞1只(約1500克),蔥、生薑、料酒、食鹽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母雞宰殺後,去毛和內臟,洗淨,將當歸、黨參放入雞腹內,再將雞放進砂鍋,加入蔥、生薑、料酒、食鹽、清水各適量,再將砂鍋置武火上燒沸,改用文火煨燉,直到雞肉爛即成。

食用方法:食用時,可分餐吃肉,喝湯。

功效:補血壯體。適用於肝脾血虛之慢性肝炎和各種貧血。

文章摘自

當歸補血養血女性怎麼吃最養生

導語 當歸是養血補血的常用食材,女性們常常會用當歸來煲湯食用,那麼食用當歸有哪些具體的療效呢?當歸使用以入膳療效為第一,多用於煲湯,也可用以薰香。煲湯就不用多說了,但運用當歸時最好配以補氣藥黃芪同時使用,這樣療效會更快更好,特別對貧血患者是最好的。補血補氣當歸與黃芪的比例最好使用2 5,這個比例用以...

大棗怎麼吃最補血

而沒有在鐵鍋裡炒硬 炒黑的紅棗泡茶喝是沒有用的,因為外皮包裹住了棗子,營養成分出不來,而經過炒製的紅棗,經開水一泡,表皮都裂開了,裡面的營養成分才會慢慢地滲出來。紅棗 紅豆 放入糯公尺裡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公尺,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紅棗 花生 桂...

阿膠補血膏怎麼吃效果最好

導語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 我們經常聽說阿膠補血膏有很好的補血作用,但是阿膠補血膏我們並不常見,大家了解阿膠補血膏嗎?其實阿膠補血膏是由阿膠原態直接加工而成的,阿膠補血膏是棕褐色的半流體 味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