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總務主任安全責任書

2022-05-27 09:51:05 字數 1069 閱讀 3639

幼兒園為了落實幼兒園的安全工作,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構建完善的幼兒園治安防控系統,使幼兒園各級人員擔負起保一方平安的責任,堅決杜絕意外事故的發生,幼兒園決定全面簽訂安全教育與管理責任書。後勤部門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所在,涉及校舍、物資、財務和人員,根據總務主任職責要求,特制訂此責任書:

一、安全工作責任

1.堅決執行園長布置的各項工作,對幼兒園的各類用房,尤其是重要處室(包括財務室、倉庫、多功能廳、等)要加強檢查和防範設施,保障安全。

2.督促財務人員嚴格遵守財政紀律,嚴格執行財務制度,不得玩忽職守違反制度,避免被竊、被詐騙等安全問題。

3.編造校產清冊,完善校產登記制度。對校產實行一學期檢查一次,保證校產清楚、完好,發現丟失或使用時損壞要及時上報處理。

4.愛護並保護學校財產,對有人要損壞學校財產之事要即使制止。對被損壞的要責令期當即賠償及修理。

5.嚴格檢查學校校舍、設施,經常檢查頂上吊物(如電扇、電燈玻璃等),經常檢查各類運動裝置,發現有隱患的要及時賠償及修理。

6.注意用電安全,經常檢查電路情況,禁止任何人玩電源開關,亂接各種電器。教育師生在人離開時要做到關扇、關燈後關門。

7.加強食堂的管理,構建嚴密的防範措施,經常檢查食堂的用餐安全情況。

8.嚴加保護消防器具,經常檢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未有火警,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動。萬一出現火警要奮力撲滅,並打119急用**。

9.重視對門衛的管理,嚴格執行門衛制度,經常性的督促門監守崗位,落實責任,把好門口關。

10.把安全工作放第一位,自覺參加幼兒園的安全防控系統,積極協助園長做好安全教育與防護。

11.管理教育教職工做好安全工作,對相關人員賦予一定的安全責任,構建總務部門的安全防範體系,做到責任到人,嚴密布置。

12.一旦發生右故,及時向學校領導報告,需要緊急處理的,要周密考慮,及時而完好的處理。

二、獎懲

1.本責任書所規定的職責任務,作為考核及其政績和職稱晉公升的依據之一;

2.對因失職、瀆職或安全管理工作發生嚴重失誤,造成安全事故的,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

此責任書一式兩份,從簽字之日起至第二年重新簽訂之日止有效。

園長(簽字責任人(簽字):年月日

總務主任安全責任書

海棠中學 總務處安全工作責任書 2012 2013學年度 責任雙方 甲方 長壽區海棠鎮初級中學校 乙方 海棠鎮初級中學校總務處 安全工作重於泰山,穩定壓倒一切。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落實安全責任,強化學校安全 居安思危,預防為主,一崗雙責 工作要求,根據有關法律法規,按照 分級管理 分級負責 ...

總務主任責任書

東溪中學總務主任安全工作目標責任書 甲方 重慶市綦江區東溪中學 乙方 總務主任 安全工作是關係到學校廣大師生切身利益的大事,是學校教育教學秩序正常 穩定的基本前提。根據縣教委對安全工作的要求,為了明確落實安全責任,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確保全校師生的人身安全和公私財產安全,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

總務主任安全工作責任書

總務主任是學校後勤校長的重要助手,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責任人。根據市教育局安全工作會議的要求,學校校長 學校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 與總務主任共同簽訂以下安全工作責任書。一 學校責任 學校對安全工作高度重視,對於有關校產公物的保管 含教職工宿舍 師生員工人身安全的裝置 消防裝置所需的經費給予充足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