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裝修設計要求

2022-05-19 17:27:44 字數 541 閱讀 1955

發布時間:2023年12月31日瀏覽:1

辦公室設計不僅要經濟適用,還要給辦公人員帶來便利,而且在裝修設計過程中要考慮到費用問題,追求最佳的功能費用比,而且要美觀大方,能夠充分滿足人的生理和心理需要,創造出乙個賞心悅目的良好工作環境,還要獨具品味,辦公室是企業文化的物質載體,要努力體現企業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反映企業的特色和形象,對置身其中的工作人員產生積極的、和諧的影響。要滿足以上三點需求,辦公室設計就得做到以下幾點:

1.符合行業特點。例如,五星級飯店和校辦科技企業由於分屬不同的行業,因而辦公室在裝修、家具、用品、裝飾品、聲光效果等方面都應有顯著的不同,如果校辦企業的辦公室布置的和賓館一樣,無疑是很滑稽的。

2.符合使用要求。例如,總經理(廠長)辦公室在樓層安排、使用面積、室內裝修、配套裝置等方面都與一般職員的辦公室不同,主要並非總經理、廠長與一般職員身份不同,而是取決於他們的辦公室具有不同的使用要求。

3.符合行業特點。例如,五星級飯店和校辦科技企業由於分屬不同的行業,因而辦公室在裝修、家具、用品、裝飾品、聲光效果等方面都應有顯著的不同,如果校辦企業的辦公室布置的和賓館一樣,無疑是很滑稽的。

辦公室設計要求

根據目標組合,無論是哪類人員的辦公室,在辦公室設計上都應符合下述基本要求 1 符合企業實際。有些企業不顧自身的生產經營和人財物力狀況,一味追求辦公室的高檔豪華氣派,這種做法是存在一定問題的。2 符合行業特點。例如,五星級飯店和校辦科技企業由於分屬不同的行業,因而辦公室在裝修 家具 用品 裝飾品 聲光...

辦公室裝修方案

1 辦公時間幾乎都是白天,因此人工照明應與天然採光結合設計而形成舒適的照明環境。2 辦公室照明燈具宜採用螢光燈。3 視覺作業的鄰近表面以及房間內的裝飾表現宜採用無光澤的裝飾材料。4 辦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設計在工作區的兩側,採用螢光燈時宜使燈具縱軸與水平視線平行。不宜將燈具布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5 在...

辦公室裝修方案

為了使學校更好的規範管理,同時為了辦公的需要,我們 心宇飛越 動漫製作對創業中心的辦公室作出了以下裝修方案 一 辦公桌椅類 三張辦公桌,茶几乙個,迎賓桌一張,其餘椅子配套各兩張 二 電腦類 辦公電腦兩台,套電腦的配件音響 攝像頭 三 簡單的辦公用品,飲水機 四 牆畫類 大小按照辦公室來要求,布置的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