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並排除樓體亮化LED護欄管出現問題的方法

2022-05-19 09:50:17 字數 1166 閱讀 2872

眾合電子

一 led護欄管的進水問題

這也是承攬安裝led護欄管人員最為頭疼的問題,分析進水原因有三種情況:一是從led護欄管的公母連線線插入led護欄管的堵頭的縫隙中滲入,這種情況常被沒有施工的led數碼管生產廠家忽略,因為這些廠家根本就不會相信能從這個被灌封了粘結堅硬牢靠的環氧樹脂膠的地方滲入水滴,實際上解決這兒的進水問題很簡單,慶雲眾合電子生產的產品從此處進水的問題可完全杜絕。二是從led護欄管的管壁與堵頭處滲入,這點對於led護欄管生產廠家來說是個棘手的問題,也有廠家不用矽膠做防水而是用其他膠黏劑類,結果看上去「天衣無縫」實則對led護欄管外殼有不良影響,如加速外殼老化等。

我們公司依然使用矽膠,不過在這道工藝上我們都有熟練的老工人來完成,在裝箱檢測前還要進行檢查,從此處進水的可能也可成功避免。三是安裝後管與管之間的公母連線線的插頭處進水,這點劣質公母連線線易進水,再有就是安裝是沒有把公母線插到低,沒有把螺母擰緊。在這方面我們慶雲眾合電子研發了單連線線外控led護欄管,並選用優質公母連線線,不僅有效降低了困擾led數碼管生產廠家的公母連線線進水問題,同時也使外控led數碼管的安裝變得簡單。

二電源,電源線壞掉

我們常常看到亮化的很漂亮的大樓上本來是走動或變色的很協調的可到某個地方卻戛然而止,有一段不亮或接下來的是不同的顏色在哪兒跳變或出現其他顏色(這是led護欄管沒有訊號的表現),總之與其他的截然不同,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當然連同電源的線出現問題或從電源出來的線出現問題也會造成與之相同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時,我們應該先檢查電源是否有電,如果有電就能排除連同電源的電線的問題了,這時我們就能確定電源壞了(如果電源沒電我們首先檢查通往電源的電線是否有電,若沒電我們檢查線路,必要時更換線路,直到連同線路的電源能有輸出電流),這是我們更換電源,更換電源後如果問題不能完全解除,那就得檢查電源的輸出線路是否有問題了,這個我們可以從不亮的管哪兒查起。

我們可以沿著接到不亮的led護欄管的電源線上開查,可以量一下該電源線是否有電,如沒電就是該電源線斷了,我們可以沿著改線查詢短處,然後把它接上。接上後,後面的不亮的管會亮起來,哪些顏色與整體不一致的管也會好了,之所以會與整體的不一致,就是因為它之前的led護欄管斷電導致的訊號不能向後面的led護欄管傳送資料所致。

還有就是led護欄管的缺色少段問題,這些問題主要是led護欄管本身存在質量問題,主要是led燈珠的質量差造成的死燈及劣質電子件造成的死燈少段和無訊號輸出;。這些問題是安裝人員解決不了的,需換掉返廠修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