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外保溫施工組織設計方案與售後服務方案

2022-05-16 01:54:22 字數 4166 閱讀 7415

施工方案及售後服務方案

一、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1) 針對該工程,我司對關鍵技術問題做出以下說明。

1、如何解決凍融問題

凍融問題主要是由於牆體內的水蒸氣不能及時散發出去,使外飾面總處於飽水狀態,同時阻止了材料從空氣中吸收co2,其中的ca(oh)2不能像在正常情況下一樣轉變成碳酸鈣,從而使外牆外保溫體系發生凍融破壞。針對凍融問題可以通過兩個方面解決:

(1) 施工工藝方面,在施工中按照嚴格的施工工藝,必須每個步驟達到養護時間再進行下一步工藝。特別是在保溫抗裂抹面層做好以後,外飾面面磚的貼上必須在保溫抗裂抹面層乾燥後進行。

(2)材料與系統檢測,系統檢測中耐凍融檢驗效能指標必須是每

迴圈表面無裂紋、粉化、空鼓、起泡現象,通過報告看出我司材料檢測結果表面無空鼓、起泡、剝離現象,5倍放大鏡觀察表面無裂紋,單項與綜合評估合格。

2、如何解決抗裂砂漿和保溫材料之間膨脹係數不同問題

抗裂砂漿和保溫材料之間的膨脹係數不同的問題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得到解決:

(1)我司在系統中用的是抗裂抹面砂漿,該材料為雙組分柔性材料,本身帶有伸縮性能。

(2)作為保溫材料,本身材料密實,抗壓強度高、不透水、透氣、效能穩定,無環境不良影響。

(3)施工方面,我們都會考慮此問題,都會設定伸縮縫,按照德國工業標準din18515第6.5.3.

3規定:伸縮縫的間距為3-6m,最大連續面面積不得超過36㎡(6m×6m)。另外,我們的施工方案中針對24m以上的高層部分每隔兩層設定一道鍍鋅角鋁支承托架(支承xps板),既輔助解決了保溫面層伸縮彈脹問題 ;又減小因貼上面磚導致xps扳承受較大的附加剪下力,增強了高層貼面磚系統整體的安全可靠性。

3、:(1)我司的外牆外保溫粘結專用膠在國家檢測中心檢驗,按照jg149-2003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要求,與牆體之間的拉伸粘結強度標準應≥0.6,我司產品詳情見下表

(2)在施工中,我司也會不定期抽查其粘結強度,使用專業的zqs6-2000a型高精度粘結強度檢測儀進行檢測。

(3)在施工到一定的步驟時,我們會配合甲方和監理方一起要求當地權威檢測單位對其粘結拉拔力進行現場檢測。

4、如何解決面磚與保溫體之間的溫濕剪下應力問題

,柔性低基與剛性面層結構所形成的體系變形量大,之間產生的溫濕剪下應力更大,直接影響附著安全。其必要的解決方法:

(1)抹面砂漿必須是柔性的,我司的抹面砂漿是雙組份材料,符合柔性底層要求。

抹面砂漿雙組分材料與單組分材料對比

而外牆外保溫技術作為國家建築節能中外牆維護節能的一項措施,應為國家節能降耗才,延長資源使用期作出極大的貢獻。而該套系統中保溫層與基層牆體的聯結安全是外牆外保溫系統的關鍵技術。由上表技術引數所示,我司產品更能將保溫層牢固的固定在基層牆體上,做到不脫落,不開裂的完美效果

(2)設定伸縮縫,以抵消防護面層與瓷磚之間的剪下應力,以及避免瓷磚(磚縫)之間的開裂。實際施工中,參照德國工業標準din18515第6.5.

3.3規定:伸縮縫的間距為3-6m,最大連續面面積不得超過36㎡(6m×6m)。

(3)選用專用的柔性面磚膠粘劑及面磚填縫劑,應與系統各層材料具有優異的匹配性。面磚膠粘劑應符合國家行業新標準《陶瓷牆地磚粘結劑》(jg547-2005)中c1技術要求。

5、如何抵抗風壓與其他震動因素帶來的安全問題(需要有詳細的計算公式,本專案最高樓層已達90公尺)

高層建築採用外牆外保溫方案的抗風壓值應不小於風荷載設計值,外牆外保溫的抗風荷載安全係數不應該小於1.5。在高層建築工程做外牆外保溫時,應充分重視風荷載對外牆外保溫的破壞作用,應盡可能地提高粘結面積,並在此基礎上還要做補充的機械固定防護措施,以滿足上述要求。

(1)風負荷計算報告

根據《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關於圍護結構的風荷載計算方法為依據確定。

計算方法如下:

風荷載標準值wk=βgzμsμzwo

風荷載設計值: wd=1.5wk (考慮到高樓林立所產生的風壓增大係數)

式中wk——作用在保溫層表面上的風荷載標準值(kn/m2);

wo——基本風壓(kn/m2) 重要高聳建築物調整係數取1.2

βgz——高度z處的陣風係數;

μs——區域性風壓體型係數;

μz——風壓高度變化係數。

計算負風壓時,區域性風壓體型係數μs對牆面取-1.0,對牆角(陽角)取-1 .8;

西安市區風荷載設計值的計算結果見表(地面粗糙度類別取c,風壓值按n=100取0.4 kn/m2 ,調整值為0.4×1.2 = 0.48)

我單位外牆外保溫系統粘結強度實測值為0.16 mpa,保溫板粘結面積為40%-50%(面磚飾面系統)。

粘結強度設計值為:0.16×0.4=0.064 mpa = 64 kpa

該設計值遠遠大於風荷載,因此粘結性能可靠。

西安地區高層建築的負風壓及抗負風壓安全係數

從上表可以看出,即使在100m高處的陽角部位,抗風壓安全係數還有17.8倍,所以我公司外牆外保溫系統在高層建築抵抗負風壓是安全可靠的。

(2)錨固件的設計

保溫板的安裝同時輔以固定件固定。固定件的抗拉力和對保溫板的約束力,也必須能夠承受全部的風荷載,這樣才是安全的。

我方技術要求如下:

7層以下約6~7套固定件/m2;8~20層約8套固定件/ m2;21~30層約9套固定件/ m2;30層以上約10~11套固定件/ m2。固定件的具體布置見施工技術部分。

根據以上的力學分析,可知我方的外牆外保溫系統是安全可靠的。

(3)針對面磚飾面系統,我方特別採取下列增強措施:

①xps板與基層外牆的粘結面積達到xps板面積的50%;

②適當增加防護層抹面砂漿的厚度;

③xps板中間部位的錨固件(1~3個)安裝在加強型網格布的外側,即利用一部分錨固件把網格布、底層抹面砂漿連同xps板一起固定在基層牆體上,從而進一步提高系統的整體性。

④在高層建築應用,宜對24m以上高層部分每隔兩層設定一道鍍鋅角鋼支承托架,以減小因貼上面磚導致xps板承受較大的附加剪下力。

通過以上分析,我方保溫系統能完全解決高層抵抗風壓與其他震動因素帶來的安全問題。

6、如何解決柔性和剛性錨固件的老化問題

錨栓主要為金屬與塑料錨栓兩種,在購買材料中,購買金屬錨栓須採用不鏽鋼或經過表面防腐處理的金屬製品,而塑料頂則不得使用**的再生材料。在施工中金屬錨栓與塑料錨栓的抗裂層必須完全把錨固件封閉,從而達到與外界空氣隔絕防止氧化。

7、耐侯性問題,抗衝擊性,抗拉強度,防水性問題

此項問題皆為系統效能指標要求,此項要求,要求材料必須符合檢驗依據jg149-2003,通過我司的檢驗值均可看出我司產品的指標均高於國家標準。

詳見系統效能指標檢驗報告

8、其他一切脫落,裂縫,空鼓,保持系統能夠使用25年等問題

為滿足系統的整體性、耐久性等有效性要求,保溫隔熱的有效性和在正確使用和正常維護條件下外保溫系統的使用年限不應少於25年的要求。首先,保溫體系必須嚴格按照施工設計要求組織施工設計方案。在外牆外保溫系統施工中應具有以下效能:

(1)外牆外保溫工程應能適應基層的正常變形而不產生裂縫或空鼓。

(2)外牆外保溫工程應能長期承受自重而不產生有害的變形。

(3)外牆外保溫工程應能承受風荷載的作用而不產生破壞。

(4)外牆外保溫工程應能耐受室外氣候的長期反覆作用而不產生破壞。

(5)外牆外保溫工程在發生罕遇**時不應從基層上脫落。

外保溫體系應作為乙個整體考慮,包括外保溫體系的構造和設計、施工要點、體系和組成材料效能及生產過程質量控制等方面。我單位重點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外保溫系統工程質量的管理控制:

a、設計是基礎:

「 」專案外牆外保溫體系構造在設計上採用xps擠塑聚苯板外保溫面磚飾面系統。該構造設計節能技術先進,在高層建築上外牆外保溫維護體系的安全可靠性可充分保證,在國內(包括我方材料施工的)已有很多成功案列,並已積累了相當成熟的施工經驗。為充分保證施工質量,在施工前我方將會同設計單位、業主及監理對節能節點設計進行細化,即細化外保溫工程的節點詳圖,明確具體做法,增加施工的可操作性;並同時完善技術方案,為確保外牆保溫工程實施做好充分的技術準備。

b、系統材料是根本:

我方系統中所有組成產品,均為行業中優秀品牌,產品效能優異,系統配套性極強且穩定可靠。系統中重要產品「 」外保溫粘結、抹面砂漿等科技含量高,抗裂性、保溫效果、粘結強度、耐久性等多種效能都為同類產品之首。

外牆外保溫工程應能適應基層的正常變形而不產生裂縫或者空鼓。我司粘結材料均採用進口的膠凝材料,抗裂材料和新增劑等精製而成。在施工現場與gb-325#普通矽酸鹽水泥1:

1配製即可使用。具有達到中國國家標準的拉伸粘結強度、耐水性好、抗滑墜、與砂漿和易性好,施工方便等優點。

外牆保溫施工 組織設計 方案

目錄第一章 編制依據2 第二章 工程概況2 第三章 材料介紹及選用2 第四章 施工組織與管理3 第五章 施工人員配備4 第六章 施工工藝流程5 第七章 施工保證措施10 一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施工安全保證措施11 三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11 四 工程工期保證措施11 五 環境保證措施12 第八...

FS復合外牆保溫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專業性較強專案 施工方案 fs復合保溫模板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專案經理 編制日期 2014年7月10日 fs復合保溫模板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東片區回遷安置專案 施工 一標段,位於任城區電廠南 濟安橋西 規劃路北。建設單位為文化產業開發投資 本工程由市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本標段由...

居住樓外牆保溫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1 工程概況 2 2 施工依據 2 3 施工方法 2 4 質量標準 9 5 質量保證措施 11 6 實現質量目標措施 12 7 成品保護措施 14 8 其他注意事項 14 9 材料節約措施 14 10 安全及文明措施 14 11 工期計畫和計畫保證措施 18 12 質量保證體系和保證措施 2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