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3000P可攜式超聲波流量計說明書

2022-05-10 12:01:51 字數 1692 閱讀 4618

歡迎您選擇使用大連巨集峰儀表****生產的效能更優異、功能更強大、採用了專利技術製造的hf3000系列新版超聲波流量計。

hf3000p型可攜式超聲波流量計是在第十版超聲波流量計的基礎上,採用低電壓多脈衝、平衡發射接收專利技術設計的一種全新通用時差型多功能超聲波流量計,適用於工業環境下連續測量不含大濃度懸浮粒子或氣體的大多數清潔均勻液體的流量和熱量。

同前一版流量計相比,新版流量計具有以下優點: 測量線性度優於1%,重複性優於0.2%;使用了隔離型供電電源,提高了抗干擾能力;採用隔離型rs-485介面,modbus協議、m-bus協議,fuji擴充套件協議等多種流量計協議。

具有依靠流體聲速判斷流體種類的功能,可以對流體型別做出識別。

hf3000系列超聲波流量計選用了國際上著名半導體廠商最新生產的元器件,例如: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ti、maxim、philips、winbond、xilinx等,並採用優化的智慧型訊號自適應處理技術及最新的積體電路,使整機的可靠性增強,功耗低,可靠性高,抗干擾能力強,適用性好。

先進的硬體電路設計、方便靈活的軟體、最新器件的選用,再加上中文使用者的友好介面設計,使新版的hf3000系列超聲波流量計成為國內目前最先進的、名副其實的第一品牌,並很快進入國際市場贏得認可。

hf3000p型可攜式流量計是基於微處理器技術,自身完備的流量測量儀表,在設計上,它採用了先進的積體電路及微處理器智慧型控制,實現了生產過程中元器件引數無調整化,生產工藝既簡單又可靠,產品一致性好,保證每一台出廠的機器都達到最佳效能、最好工作

態。除具有高可靠性、高效能、低**的顯著特點外,hf3000p型可攜式流量計還具有下列更多的優點:

1.高精度測量

線性度優於0.5%,重複性精度優於0.2%,測量精度優於±1%

2.非接觸式測量

將帶有磁性的超聲波流量計感測器吸附在管道外壁,即可完成流量測量

3.測量範圍大

選用不同型號的感測器,可實現口徑dn15-dn6000mm管道流量的測量

4.支援中英文選單

不同版本的流量計,可支援中文或英文選單,方便快捷

5.充電電源

內建大容量鎳氫充電電池,可支援流量計連續工作20小時以上

6.內建印表機

既可實現即時螢幕列印,還可以定時列印提前設定的多達20餘項的測量結果

7.內建資料記錄器

可將提前設定的多達20餘項的測量結果上傳至計算機或聯網通訊

左側檢視:

hf3000p可攜式超聲波流量計是用來測量封閉管路液體流量的,它的感測器是採用非接觸、附著式的,這樣就使安裝簡單易於操作。

hf3000p可攜式超聲波流量計的兩個感測器具有收、發兩用的特點。使用者將兩個感測器按照一定距離附著在管道外側即可,可以使用兩次聲程的v法,四次聲程的w法,

或者採用聲波直接穿過被測管路的相對安裝的z法。

流量計控制兩個感測器輪流接收和發射超聲波並測量其間的傳播時間,計算時間差值,得到的時差與流體的流速成正比,其關係符合下面的表示式:

θ 為聲束與液體流動方向的夾角

m 為聲束在液體的直線傳播次數

d 為管道內徑

tup為聲束在正方向上的傳播時間

tdown 為聲束在逆方向上的傳播時間

δt=tup –tdown

hf3000p可攜式超聲波流量計已成功的應用於各行業的計量工作,測量範圍20-6000mm,如此廣泛的測量是因為它採用了非接觸式測量,沒有活動部件,不受系統的壓力和惡劣環境的影響。標準感測器的上限溫度是110℃,超過此溫度請與廠家聯絡。

超聲波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超聲波在流動的流體中傳播時就載上流體流速的資訊。因此通過接收到的超聲波就可以檢測出流體的流速,從而換算成流量。根據檢測的方式,可分為傳播速度差法 都卜勒法 波束偏移法 雜訊法及相關法等不同型別的超聲波流量計。超聲波流量計是近十幾年來隨著積體電路技術迅速發展才開始應用的一種 非接觸式儀表,適於測量不易...

超聲波流量計快速測量方法

簡易現場安裝指南 1.管道外徑 2.管壁厚度 3.管道材質 4.襯材引數 如有的話,可包括襯裡厚度和襯材聲速 5.流體型別 6.探頭型別 因為主機可支援多種不同探頭,如m1型感測器 7.探頭安裝方式 dn300以上z法安裝,dn300以下v法安裝 上述引數條件的輸入步驟一般遵循下列快速設定步驟順序 ...

超聲波流量計探頭的安裝方法

安裝時,tk csbl超聲波流量計超聲波束在管道中折射兩次穿過流體三次 三個聲程 適於測量小管徑管道。n法通過延長超聲波傳輸距離,提高測量精度 不常用方法 同n法一樣,w法也通過延長超聲波傳輸距離的辦法來提高小管測量精度。適於測量50mm以下的小管。使用w法時,超聲波束在管內折射三次,穿過流體四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