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質顆粒機製作燃料的前景

2022-04-16 14:52:12 字數 610 閱讀 4915

漸漸進入冬季了,大部分的秸稈已經幹了,網上的秸稈顆粒燃料多了起來。秸稈顆粒燃料**便宜,製作簡單,成本低,容易銷售。天氣也轉冷,顆粒燃料的需求也多了起來,燃料顆粒的**也比上半年高一些,所以在上半年有很多客戶儲存了一些顆粒燃料,在下半年**,中間有不少的差價。

現在的暖氣鍋爐需要燒顆粒以提供燃料,需求量比上半年多了30%,尤其南韓,每年需求量幾千萬噸。

國內大部分的顆粒生產廠家,都是出口南韓,在青島或煙台港上船,每船幾萬噸的往南韓運。出口價木屑顆粒燃料大約1000元一噸左右,利潤大約每噸200-400元。

現在在國內出現了很多不是正宗的生物質顆粒燃料,都是用一些木板沙光粉,多層板的下粉料,還有稻殼、樹皮等。那麼像這種原料做出來的生物質顆粒燃料,會有煙塵,會有渣,所以像南韓或有些環境要求比較高的地方不容易銷售,只有銷售到大型的電廠。由於原料便宜,所以成品燃料的銷售價也相對便宜。

什麼是正宗的生物質燃料顆粒呢?那麼原料是真正從大鋸上下來的純鋸末,沒有任何雜質,或是用木頭下角料粉碎的鋸末,用這些純木質原料做的顆粒,才叫生物質燃料顆粒,才是環保的燃料,沒有灰塵,沒有煙,沒有渣。

市場上有很多的顆粒燃料機,專門用在以前的老鍋爐,以前鍋爐是燒碳的,換成顆粒燃料,需要用燃料機,把燃料的出火口對準鍋爐的進碳口,就可以直接用顆粒燃料了。

關於生產「生物質顆粒燃料

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市 秸稈火災菸害防控工作的根本出路在於能源化 秸稈能源化主要通過固化和氣化兩個途徑實現,如將秸稈經過熱壓擠塑成型達到一定的密度後可製成 生物質顆粒燃料 具有易運輸 易貯存 燃燒效率高等特點,是生物質開發利用的主要方向之一。因此推廣使用生物質顆粒燃料是發展 低碳經濟 的好專案,可為...

生物質顆粒機的正確使用方法

生物質顆粒機能將農林加工的廢棄物如木屑 秸稈 稻殼 樹皮等生物質為原料,通過預處理和加工,將其固化成形為高密度的顆粒燃料,是替代煤油的理想燃料,既能節約能源又能減少排放,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是一種高效 潔淨的可再生能源。江蘇天業冶金成套裝置 是生產生物質顆粒機的企業,位於中國著名的陶都 宜...

生物質燃料購銷合同版

甲方 需方 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 供方 以下簡稱乙方 為了共同發展,加強甲 乙雙方的業務合作關係,經雙方共同協商,本著 平等發展 互惠互利 的原則,就有關生物質燃料的銷售和購買事宜,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訂立本合同,並嚴格遵守履行。協議如下 一 合作條件 1 甲方確定乙方為其生物質燃料指定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