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和維護印表機硒鼓

2022-03-16 14:56:49 字數 2590 閱讀 1186

一:雷射印表機硒鼓使用注意事項。

1、避免硒鼓在高溫、高濕、高寒環境下使用和儲存。確保硒鼓遠離顯示器、硬碟驅動器或其它磁性物質。

2、新硒鼓上機前應先以水平方向搖晃5~7次,使粉腔內的碳粉均勻分布,然後再拉出密封條,否則可能會現顏色不均勻。

3、硒鼓在未使用時請不要將黑色膠袋撕開,避免硒鼓被強光照射,損壞感光鼓。

4、請不要開啟光鼓護蓋,不要用手或任何硬物碰感光鼓表面,否則很容易損壞感光鼓,從而影響列印質量。

5、不要擅自用手轉動感光鼓。若旋轉方向與列印時的旋轉方向相反,會造成漏粉或列印汙髒。

6、不要使用皺摺或帶有書釘的列印紙。皺摺的列印紙容易造成卡紙,使用帶書釘的列印紙必定會損害感光鼓和印表機。

二、硒鼓的安裝與存放

硒鼓是雷射印表機裡重要的部件,直接影響列印的質量。對於硒鼓的安裝,先要將硒鼓從包裝袋中取出,抽出密封條。注意一定要將密封條完全抽出,再以硒鼓的軸心為軸轉動,使碳粉在硒鼓中分布均勻,這樣可以使列印質量提高。

對於硒鼓的儲存,要將硒鼓儲存在原配的包裝袋中,在常溫下儲存即可。切記不要讓陽光直接爆曬,這樣會直接影響硒鼓的使用壽命。

三、環保硒鼓使用小知識

1、安裝使用環境:溫度: 10 ℃~ 35 ℃ 相對濕度 20% ~ 80%

2、選用合適的列印介質:不要使用切口不齊、撕裂、摺皺、卷邊、破孔及有訂書釘的紙;過厚、過硬的紙(特別是名片紙)會很快磨傷感光鼓,盡量少用;列印膠片時,某些膠片的塗層會溶化粘結在定影輥上,造成永久損害,所以要特別注意膠片的選擇。

3、在更換硒鼓時,最好用吸塵器清洗機器內放置粉盒的地方,用軟布清潔紙道上積聚的紙屑和碳粉,外露的電接觸片可用棉籤蘸酒精擦拭,以保持良好的電接觸性。否則,可能會導致列印色淺。

4、要檢查感光鼓是否轉動靈活,只需朝鼓保護罩推開的方向推動感光鼓齒輪一周即可( 74a 與 3903a 則相反)。如使用者倒轉感光鼓,會使碳粉堆積在磁輥與出粉刀之間,造成漏粉。

5、硒鼓使用前要擺動粉盒 6-8 次,以使碳粉疏鬆並分布均勻,然後將封條拉出來,再將粉盒放入印表機中。

6、一般情況下,如果機器出現 toner lwo 的標誌,列印品會出現色淺現象,此時可搖一搖粉盒,還可以再列印

四 . 雷射印表機及硒鼓常見不良現象。

1. 故障現象: 卡紙

故障原因: ①紙張摺皺,放紙不整齊

②搓紙輪汙髒或磨損(進紙端卡紙)

③導紙輪、出紙輥汙髒或磨損(出紙端卡紙)

解決方法: ①更換紙張,重新放紙

②清潔走紙道或更換磨損件

2. 故障現象: 列印亂碼或列印頁只列印一小部分,後半部分空白。

故障原因: 驅動程式錯誤等原因造成印表機資料零亂

解決方法: 刪除作業重新啟動電腦設定正確列印驅動程式,並關掉印表機電源,拔掉電源線及電腦連線後,再重新插上開啟印表機。

3. 故障現象: 淺色(即列印墨跡非常淡,印跡密度偏低,通常激打印跡密度都會在 1.35以上)

故障原因: ①硒鼓內的碳粉快用完;

②列印紙發潮;

③碳粉質量有問題。

解決方法: ①更換新硒鼓;

②更換列印紙。

4. 故障現象: 列印樣張出現豎白條(沿進紙方向)

故障原因: ①印表機內的雷射反射鏡汙髒;

②碳粉混入雜質堵塞磁輥;

解決方法: ①清潔印表機內的雷射反射鏡;

②更換硒鼓(清除雜質)。

5. 故障現象: 列印樣張出現橫白條(垂直進紙方向)

故障原因: ①感光鼓質量問題;

②硒鼓內各零件之間配合運轉不暢。

解決方法: 更換感光鼓。

6. 故障現象: 列印樣張出現豎黑線(沿進紙方向)

故障原因: ①感光鼓有硬傷;

②充電輥有硬傷。

解決方法: ①更換感光鼓;

②更換充電輥。

7. 故障現象: 列印樣張出現週期性橫黑線或黑點(垂直進紙方向)

故障原因: ①感光鼓有硬傷或汙髒;

②印表機的定影輥有硬傷;

③感光鼓被強光照射。

解決方法: ①更換感光鼓,如感光鼓髒,多列印幾頁後仍不能清除,請用柔軟的面巾紙輕擦;

②更換印表機的定影輥;

③關閉機蓋,停用印表機數小時,如果還不見效,請更換感光鼓。

8. 故障現象: 底灰嚴重(即目測可見到列印樣張沒有字元的空白處有一層淡薄的汙髒)

故障原因: ①碳粉質量有問題;

②感光鼓表面磨損或老化;

③清潔刮板磨損。

解決方法: ①更換碳粉;

②更換感光鼓;

③更換清潔刮板。

9. 故障現象: 脫粉(即碳粉沒有很好地熔化滲透到紙纖維上,用手抹字元,字元脫落)

故障原因: ①紙張潮濕

②碳粉質量有問題。

解決方法: ①更換列印紙;

②更換碳粉。

10. 故障現象: 列印漏粉(樣張上有很多零亂的小黑點或黑塊)

故障原因: ①硒鼓內膠片破損或變形;

②磁輥與刮板之間有很大顆粒的雜質堵塞。

解決方法: 更換新硒鼓(更換膠片、清除雜質)。

11. 故障現象: 列印樣張區域性地方模糊。

故障原因: 感光鼓表面受潮或汙髒。

解決方法: 多列印幾張後可消除。

如何安全使用條碼印表機

條碼印表機的使用安全及注意事項 1.條碼印表機工作時有可能會干擾收音機 電視機等通訊產品,所以請移開這些產品以避免受訊號干擾 2.請將條碼印表機放置於水平 堅固的桌面或平面上 3.條碼印表機應遠離潮濕 有水 高溫的場所 4.請參考條碼印表機後面板的規格標籤,以確定您所使用的電源規格是正確,務必確定電...

證卡印表機和印表機的區別

西南區證卡機服務中心 證卡印表機術語詳解 1.直印式列印 解釋 列印頭直接接觸卡片列印的列印模式稱為直印式列印。優點 列印速度快,一捲色帶即可工作無需其他耗材,成本低。缺點 列印的質量沒有再轉印的好,無法超邊列印,卡片的材質受到侷限.2.再轉印式列印 解釋 先將影象列印到轉印膜上再通過熱壓裝置將影象...

雷射印表機硒鼓元件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雷射印表機硒鼓的結構一般由感光鼓 碳粉倉 廢粉收集倉 廢粉刮板 各種塑料件 連線件 齒輪等組成的。其工作原理是這樣的 由雷射器發射出的雷射束,經反射鏡射入聲光偏轉調製器,與此同時,由計算機送來的二進位制 點陣資訊,從介面送至字形發生器,形成所需字形的二進位制脈衝資訊。由同步器產生的訊號控制9個高頻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