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尊皇牛溧水店服務人員培訓計畫書

2022-03-04 16:47:28 字數 2641 閱讀 5449

一尊皇牛溧水店員工培訓方案

一、培訓目標

根據公司對員工的工作要求,經過系統學習,培訓優秀的服務人員,使培訓過的員工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掌握一定的基礎知識和各項操作技能。

二、培訓物件

公司各部門在職服務人員。

三、培訓課程

崗位培訓課程設定採用能力模組組合,共設定公司企業文化專案、企業員工綜合素質能力、餐廳服務員(初級)職業素質與基本技能、中式烹調師(初級)職業素質與基本技能等培訓模組。

四、培訓形式

半脫產,學習時間採用集中學習與自主學習相結合,理論學習與技能實操相結合,課時達400課時。

五、培訓內容

1、公司管理專案及企業文化

1.1講究職業道德

(1)遵紀守法:了解和遵守公民的職責和義務,文明執業;

(2)敬業精神:養成守時、守信、守紀的良好品質;養成尊老愛幼、勤奮好學的良好品質;養成樂於助人、精益求精的良好品質

(3)從業原則:「自尊、自愛、自信、自立、自強」與「靜、敬、淨、競」

1.2 公司員工300問

1.3 公司主要管理制度

2、企業員工綜合職業素質

2.1職業道德及崗位職責:企業員工的職業道德、崗位職責;

2.2顧客的飲食習慣與就餐心理:我國各地區的飲食習慣;少數民族的飲食習慣;歐美亞洲人們的飲食習慣;賓客的就餐心理等

2.2企業員工的服務意識培養

2.3企業員工的團隊協作意識培養

2.4執行力培訓

3、餐廳服務員職業素質

3.1餐飲儀容儀表:面部、發部的修飾;工作妝的要求、服裝的要求

3.2儀態禮儀:表情、站姿、行姿、坐姿、手勢等

3.3會面禮儀:握手禮儀、名片禮儀、**禮儀等

3.4餐廳服務員的服務意識培訓

4、餐廳服務員服務基本技能

4.1 端託技巧:了解托盤的種類及作用;掌握輕托和重托方法;學會端託行進步法

4.2 餐巾折花:了解餐巾作用與種類;餐巾折花基本技法;餐巾花的造型種類與擺放餐巾折花圖譜

4.3 擺臺服務:了解擺臺的基本要求

4.4飲食衛生:公共飲食行業特點;公共飲食行業的衛生管理;服務員個人衛生要求;餐廳環境衛生要求;預防食物中毒;餐具洗滌和消毒衛生;

4.7上菜及分菜:了解菜的主要特點、上菜的操作要領等

4.8撤換餐用具:學會撤換餐用具操作方法;知道正確的收台工作步驟

5、餐廳服務員其他服務培訓

5.1酒水、茶點等服務:了解中外酒水、茶葉及軟飲料的分類及特點:

5.2 酒水服務的技巧與程式:學會冰鎮、溫燙方法;斟酒順序;掌握酒水服務操作要領

5.3 問題與投訴:如何接待客人的投訴、各類實際案例分析

5.4餐飲服務安全:火災防範與處理:盜竊和意外事故防範與處理

5.5餐飲服務的其他內容

6、中式烹調師(初級)的職業素質與基本技能

主要培訓的專業理論包括飲食衛生、營養知識、飲食成本核算知識、廚房安全生產知識、烹飪原料初加工與切配、菜餚製作技能等內容。

六、培訓教師

陳中香:負責餐飲服務員職業素質與職業技能。

施海軍:負責中式烹調師的職業素質與職業技能。

周彬:負責企業員工綜合職業能力培訓,如團隊精神、協作意識、執行意識等,並將企業文化與培訓內容進行融合。

七、培訓時間及課時

2023年6月29——8月19日(每週一至周五),總400課時;

理論上課時間:上午8:00——9:30,計80課時;

技能實操時間:上午9:30—中午13:30 下午16:00—晚上20:30,計320課時;

培訓形式:集中授課學習與業餘自主學習相結合。

八、培訓地點和裝置

一尊皇牛溧水店(南京明輝建設集團四樓會議室)內,餐廳內所有設施;多**裝置等

九、考評方式

初步定於2023年8月20日進行理論、技能考核。

服務員學完課程培訓模組後,由縣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所採取筆試、口試等方法對學員進行階段測驗。體現「以技能為最終成果」的培訓理念,由考評員在培訓基地對服務員進行現場考核,考核可採取現場操作、口述問答、模擬操作、圖示等形式,重點檢查服務員崗位技能掌握情況。

十、調整方式

可調至週六或週日,或根據企業實際情況進行調整,但需上報企業總經理梁文坤批准。

江蘇省溧水職業教育中心校

溧水職業技術培訓管理中心

2011-6-14

附: 一尊皇牛溧水店餐廳服務員培訓課程表

說明:1、培訓時間:2023年6月29——8月19日(每週一至周五)

2、理論上課時間:上午8:00——9:30;

技能實操時間:上午9:30——中午13:30

下午16:00——晚上20:30

3、培訓形式:集中授課學習與自主學習相結合

江蘇省溧水職業教育中心校

溧水職業技術培訓管理中心

一尊皇牛溧水店餐廳服務員實際集中培訓課程表

說明:集中培訓時間:

2023年6月28——8月19日(每週

二、周四)上午8:15——9:00;

江蘇省溧水職業教育中心校

溧水職業技術培訓管理中心

一尊皇牛溧水店中式烹調師實際集中培訓課程表

說明:集中培訓時間:

2023年6月28—8月19日(每週

二、周四)上午8:15——9:00;

江蘇省溧水職業教育中心校

溧水職業技術培訓管理中心

牛店一初中教師說課評價表

三 說學法 10分 7 準備在教學過程中進行哪些學法指導 3分 指導這些學習方法的依據 可行性 合理性 2分 8 準備採用哪些手段和方式 3分 來培養學生的哪些能力 2分 四 說教學過程 45分 述說這一課的整個教學過程,評委根據其述說的教學過程對下列8個方面進行評價 9 教學的邏輯順序是否合理,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