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安全管理綜合講評材料

2022-03-04 11:11:25 字數 2676 閱讀 6887

一、7月份安全檢查情況

1、隱患及整改情況:

7月份公司組織旬檢月驗3次,查出隱患問題151條;公司日常各級管理人員下井、礦科小分隊下井檢查,查出隱患問題286條。以上各種檢查共查出隱患問題437條,全部進行「三定」,限期處理。經複查,7月底有30條隱患未處理,一律按重複隱患進行了處罰,並在班前會上作了通報,嚴厲要求責任隊組限期整改;其中有四條隱患延至8月5日處理:

一是探水隊一採區回風巷調節風門未完善風門聯鎖裝置及風門開停感測器。二是綜二隊1002工作面幫錨鑽桿螺栓與聯結器不配套。三是綜採隊排水系統不完善,3#水倉兩台水幫浦連線到一趟排水管上,需再連線一台55kw水幫浦接到另一趟排水管上;四是綜一隊2-1001巷工作面備用水幫浦不到位。

2、紅黃牌情況:

7月份共掛紅牌1個;綜一隊1個,黃牌3個,其中準備隊1個,綜二隊2個。分別為:

(1)23日4點班,綜一隊皮帶巷工作面過無碳柱期間無措施施工,被掛紅牌。

(2)1日4點班,綜掘二隊1002工作面綜掘機臨時前探支護液管漏油,未能及時修理,造成臨時前探支護不能正常使用。被掛黃牌。

(3)30日4點班,對綜二隊二聯巷皮帶執行管理差,巷道雜物多,給綜二隊掛黃牌。

(4)19日4點班,準備隊水倉工作面臨時道軌安裝質量差,有三處道兩邊高低差超過2公分,接頭超過2公分寬被掛黃牌乙個。

3、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及考核情況:

(1)系統得分:回採90.6分、掘進86.65分、機電89.8分、運輸89.1分、通風91.6分、地測防治水93分。

(2)礦井得分:90.1分,一級。

(3)隊組綜合得分及考核:

綜採隊得分90.6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100%兌現,另獎勵隊長、書記各1000元,技術員800元。

綜一隊得分75.2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75.2%兌現,另處罰隊長、書記500元,技術員400元。

綜二隊得分78.1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78.1%兌現,另處罰隊長、書記各500元,技術員400元。

機電隊得分89.8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89.8%兌現。

運輸隊得分89.1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89.1%兌現。

通風隊得分86.6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86.6%兌現。

下料隊得分90.8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100%兌現,另獎勵隊長、書記500元,技術員400元。

準備隊得分84.3分,隊質量標準化切塊工資按84.3%兌現。

二、7月份礦井安全基本情況:

1、7月份礦井未發生工傷事故,實現了安全生產,取得較好的安全績效。7月份安全管理工作主要以106工作面過構造、上隅角瓦斯管理為重點;圍繞綜採頂板管理、超前支護管理、排水系統的完善、綜採工作面過構造管理;同時抓好副井井筒注漿、**水倉施工、放炮管理、1001工作面過斷層以及安全資訊網路化管理、安全副隊長技術比武等,生產組織比較合理,安全管理基本到位,月度計畫基本實現。

2、礦井證照辦理取得全面突破,煤礦生產許可證辦理基本結束,現已順利取得全部五證一照,實現合法生產。

三、7月份存在問題及分析

1、現場管理滑坡,達標治理不能保持,7月份共掛紅牌1個,黃牌3個,說明我們的現場管理不到位,現場管理基本功很不紮實,過程管理、班組管理差距還很大,隊幹的管理意識跟不上,缺乏隨檢查隨達標的意識。工程質量時好時壞,工程質量管理把關不嚴,特別是水倉工作面臨時道軌安裝質量差,造成了不必要的返工。1002工作面綜掘機臨時前探支護液管漏油,未能及時修理,造成前探支護不能正常使用,業務科室需要加強工程質量的驗收和考核。

2、綜採隊工作面副巷頂板壓力大造成底鼓嚴重,多根點柱被壓彎,上隅角因錨索未及時拆卸,造成懸頂面積多次超規定;工作面過無碳柱頂板破碎嚴重,現場管理存在諸多問題。

3、個別隊組工作落實力度差,隱患處理不及時,7月重複隱患達到30條,臨時安排不落實,現場整改進展慢,突出反映了部分隊幹反應不敏感,工作落實不主動,講客觀的多,存在等、靠、怨的思想,導致工作被動。

4、非**事故率高,礦井核心裝備事故頻發,處理難度大,影響時間長,尤其是系統事故影響嚴重,因無碳柱的影響,造成系統多出引發事故,特別是配煤皮帶巷、動篩車間的煤庫卡堵影響等嚴重影響了礦井的安全生產生產。說明我們的科室服務存在一定的差距,隊幹在裝置執行維護上認識不到位,反應較慢、解決問題和處理問題上力度還不夠。

四、下步重點工作安排

1、緊緊圍繞綜採隊106工作面的安全生產和上隅角瓦斯管理,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繼續抓好106上隅角瓦斯管理,嚴格落實瓦斯管理安全措施在現場的落實,保證上隅角瓦斯濃度控制在0.8%以內,杜絕瓦斯超限上傳。

二是加強工作面超前支護和封口柱管理,堅決杜絕違章操作,切實做好防片幫管理,三是加強頂板管理和超前支護管理,特別是封口柱的支護管理,嚴禁超前回柱,該打切頂眼的打切頂眼,確保上下隅角的懸頂面積控制在10平方以內。三是綜採裝置的安全檢修工作,機組檢修、工作溜子檢修嚴格按措施執行,牢記防片幫工作是大採高工作面安全工作重點。

2、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減少和杜絕重複隱患的發生,對安全監督網上的隱患要及時三定排查,對出現隱患排查不及時或重複隱患治理不達標的要從嚴從重處罰。

3、抓好非正常作業的管理。要求各單位、各級管理人員要高度重視非正常作業的安全管理,相關人員必須嚴格把關,工作量要吃準,措施制定要得力,現場落實要嚴格,一定要確保非正常作業的安全可靠。特別是準備隊的安全管理,更換作業點頻繁,施工時一定要措施到位,按章操作。

4、貫徹落實好半月行動有關精神改變幹部作風,嚴抓幹部下井,嚴格執行入井簽字隱患填寫規範化管理,每旬按時通報幹部下井情況,對未規定執行的人員,按照規定嚴肅處理,徹底扭轉幹部作風中一些不良習慣。

5、抓好「手指口述」活動推廣活動。

安全科二〇一〇年八月十日

19 1標安全匯報材料7月份

安全會議匯報材料 尊敬的總包部領導 各標段同事 百靖18 19 1標專案經理部根據通知精神,結合現場實際及駐地辦 總包部 總監辦等上級領導的安全指示要求,對本季度內安全生產情況匯報如下 對二季度二季度安全檢查情況安全檢查情況安全檢查情況 對業主 總包部 總監辦等主管領導帶領相關職能部門,在二季度對1...

7月份安全工作會匯報材料

七月份安全辦公會匯報材料 二o一一年七月十一日 七月份安全辦公會匯報材料 今年上半年我廠在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全廠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採取各種措施,強化安全管理,消除隱患,實現了安全生產無事故,圓滿完成了上半年各項工作任務。為了總結經驗,彌補不足,以便更好地加...

7月份試題

機電運輸工區7月份試題 一 填空題 1 供電質量的高低一般由兩個引數決定,分別是 2 井下大巷照明燈的間距不應超過 綜採工作面則不應超過 3 礦燈必須裝有可靠的 裝置,且最低應能連續正常使用 4 井下供電應做到的 三無 內容是無明接頭。5 按進 回風井在井田的位置不同,通風系統分為 式及混合式。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