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2022-02-12 10:23:54 字數 2020 閱讀 8322

篇一生活總是充滿坎坷,人生的過程就是乙個經歷磨難的過程,在經歷過磨難之後,你的人生便會達到乙個高度,此時成功便離你不遠了。或許經歷磨難的過程是難以忍受的,但我們仍然要微笑坦然地面對生活,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始終堅信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

  俞敏洪,中國知名企業家,從一無所有的大學生轉身變為全中國最為富有的教師,可以說這個過程是充滿磨難的。他曾經這樣總結自己的過去:過去,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高考考了三年才考上,我是個失敗者;進了大學沒有乙個女孩愛上過我,我是個失敗者;教了三年書沒有什麼成就,我是個失敗者;在北大十年沒參加過任何團體、任何活動,我是個失敗者;被北大開除出來無處安身,我是個失敗者 。

  從俞敏洪的經歷可以看出,在今天他的輝煌成就背後充滿著無盡的磨難。為什麼這些磨難沒有壓垮老俞?因為老俞有一顆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對任何困難都能微笑面對,是這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幫助老俞安然度過磨難,鑄就了他今天的成功!

  在待人處事過程中,臉上時刻保持微笑,有助於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消除隔閡,有助於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張微笑的臉往往能為別人帶來愉悅的感受,增強自己的親和力。 世界上有一種不會凋謝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會開放。

越是純潔的心靈,越是為其之美。幸福的詮釋是微笑;快樂的意義是微笑;溫暖的真諦是微笑;挫折的鼓勵是微笑;堅強的象徵仍然是微笑。  朋友們,面對生活,不論是失意,還是挫折; 不論是陰雲密布,還是困難重重, 都要選擇微笑。

讓我們學習保持俞敏洪樂觀的生活態度,微笑面對每一天,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態,笑對人生!  篇二我們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生活,經歷過快樂,也有過悲傷,在失敗中體會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在成功裡找到讓自己繼續前進的自信心。現實的社會裡,微笑是人間最真實的語言,失敗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微笑,讓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這次的失敗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走上次同樣的彎路,這樣似乎每一次失敗在生活中都起了重要的角色,現在失敗得越多,以後所遭遇到的失敗就越少。

最後我們走上的一是條已經經歷過風霜磨練,平坦無阻的大道。  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2023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只說了一句:

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生活,也應該如此,在每一次失敗中微笑,給予自己繼續前進的自信心,把失敗看作是成功的墊腳石,學會擁抱成功,走向成功。

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我們遇到了挫折,當我們望一望身邊的人,也許我們就會感到心中的一點欣慰。在我們身邊總不缺少一些絞絞者,他們是成功的代表者,但誰又知道他們生活背後又是遭到了多少挫折和失敗呢?失敗故然可怕,但是沒有接受失敗的能力就更加可怕了。

乙個人沒有接受失敗的能力,只看到了成功的一面,這樣在每一次失敗中就會降低自信心,沒有好好認識失敗對自己的意義,把失敗看做自己的敵人,執意己見,最終失去了鍛鍊自己的機會,成了乙個迷途的人。向自己樹立乙個目標,朝著目標勇往直前,在刻苦認真中無暇顧及身邊的風雨,最終達到目的,我們最後會為這自己付出而得來的喜悅微微的一笑。啊,這件事太難了,以我的能力肯定不能做到的,啊那件事也是,我還是挑一些小的來做吧。

這種想法在身邊隨處可見,但我們卻沒有在每乙個成功的人士口中聽到乙個難字。  在**發達的當代,當有乙個成功人士面對重大困難時,**總是加以炒作,這件事就成了眾所周知的話題,然而每一位成功者都只是微笑著回答這些不知道將要怎樣將他們的事情顛覆的記者。他們都把他們自己的事放在最後,用微笑去迎接世界。

《戰爭與和平》的作者托爾斯泰大學時因成績太差而被退學,老師認為他既沒讀書的頭腦,又缺乏學習意願。發表《演化論》的達爾文當年決定放棄行醫時,遭到父親的斥責:你放著正經事不幹,整天只管打獵、捉狗捉耗子的。

另外,達爾文在自傳上透露:小時候,所有的老師和長輩都認為我資質平庸,和聰明是沾不上邊的。愛因斯坦4歲才會說話,7歲才會認字,老師給他的評語是:

反應遲鈍,不合群,滿腦袋不切實際的幻想。他曾遭到退學的命運,在申請蘇黎士技術學院時也被拒絕。這些為人類做出貢獻的偉大的科學家,從小資質就沒有其他人高,平庸的資質讓他們在生活中注定要遭到更多的失敗,以至於他們在無數失敗中成長,在無數失敗中糾正錯誤,最終都走向了成功。

所以,每一次失敗都成了一筆巨大的財富,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次失敗,用微笑去珍惜它,認真面對它,細心的體驗它,這樣,我們最終就會走向成功。  現在,我們可以很自豪向生活發出這從容的微笑了。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我們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生活,經歷過快樂,也有過悲傷,在失敗中體會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在成功裡找到讓自己繼續前進的自信心。現實的社會裡,微笑是人間最真實的語言,失敗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微笑,讓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這次的失敗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走上次同樣的彎路,這樣似乎每一次失敗在生活中都起...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我們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生活,經歷過快樂,也有過悲傷,在失敗中體會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在成功裡找到讓自己繼續前進的自信心。現實的社會裡,微笑是人間最真實的語言,失敗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微笑,讓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這次的失敗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走上次同樣的彎路,這樣似乎每一次失敗在生活中都起...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篇一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有這樣一句話 不管一切如何 我們都應該笑著面對 我非常欣賞這句話,因為它闡明了乙個深刻的做人道理。有人說,生活是甜蜜的,一路上充滿了歡聲笑語 有人說,生活是苦澀的,一生中經歷了數不清的艱辛和無耐 有人說,生活是酸楚的,一輩子總會遇到躲也躲藏不過的嘆息 還有人說,生活是新鮮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