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灣村工作計畫

2022-01-13 20:16:26 字數 738 閱讀 5180

4、鞏固綜合整治成果。以「三治」(治髒、治亂、治差),「三化」(美化、綠化、淨化),「三改」(改水、改廁、改圈),「三建」(建公路、建沼氣、建垃圾場)為突破口,極大地改善人居環境,初步達到村容整潔的要求。

5、通過「陽光工程」及專題培訓班等形式,有組織的開展農業實用技術和職業技能培訓,提公升村民的整體素質,發揮城鎮近郊型村優勢,鼓勵村民發展第三產業,到駐鎮企業就業,為勞動力的就地轉移和村可持續發展提供服務,創造條件。

6、重視發展經濟,根據本村實際情況制定出適合經濟發展的路子。一是著力打造商貿一條街,利用我村毗鄰鄉鎮的地理優勢,建設一條商貿街。二是積極籌建一座高檔賓館。

我們將籌建一座集餐飲、住宿、娛樂為一體的賓館,可解決就業30餘人。三是積極上馬年產1萬頭生豬的養殖產業化專案,規劃投資500萬元,占地100畝,形成集養殖、飼料、沼氣、肉製品加工、肥料生產為一體的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

7、發展新農村建設,明年我們將根據我村實際情況,緊緊抓住地處鎮郊的有利優勢,積極實施遷村入鎮,實行新農村建設規劃,有計畫、分批次搬遷,計畫建設大型廣場一座,村委辦公樓一座,農民科技閱覽室、文化活動中心等公共服務設施。我們將堅持「硬化、綠化、亮化、美化與新村莊建設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將建設乙個具有現代化氣息的新型農村。

8、搞好弱勢群體的低保、救濟、醫保工作,使居民的生活能夠達到最起碼的保障。

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支援下,在村黨員幹部的積極工作下,我們村的各項工作在新的一年裡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績!

西辛莊鎮郝家灣村

2023年2月10日

誠信計生計畫 黃家灣村

葛家岔鎮黃家灣村 誠信計生 活動計畫 為使黃家灣 誠信計生 工作取得好的成績,抓好黃家灣村2012年度的誠信計生工作,提高村計畫生育 村民自治 水平,切實搞好計畫生育宣傳教育工作,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新型生育文化,轉變我村群眾的生育觀念,增強村民實行計畫生育的自覺性,促進黃家灣村盡快進入低生育水平階段提...

易家灣小學少先隊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上級工作計畫,結合我校實際,本學期,我校少先隊將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大力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夯實基礎工作,進一步完善組織建設 隊伍建設。不斷創新和深化少先隊思想道德教育,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服務。二 工作要點 1 加強少年兒童的道德教育,結合節假日 紀念日,充分發揮學校紅領巾廣播...

楊家灣小學2023年工作計畫

楊家灣中心小學 2012 年工作規劃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以人為本,和諧至上,求實創新,五育相長 的辦學理念力求實現 教育科研與教學管理緊密結合,創辦核心學校與特色學校建設緊密結合,學生幸福人生奠基與教師享受職業幸福緊密結合 發揮我校特長,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使我校真正成為朝陽灣學區的核心學校 特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