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陽光鎮三陽小學教科研工作計畫

2022-01-10 12:43:34 字數 1295 閱讀 3689

4、組織教師學習《陽光鎮中小學作業批批改細則》,加強作業批改及學困生的輔導工作。要求每個任課教師優化作業內容,改進作業批改的形式和方法。要求作業內容精練管用且有效,批改及時,做到類批、點批、面批,學生間的互批相結合,教師要及時總結,及時點評,以指導整體教學。

在作業批改反饋的基礎上加強對學困生的課外輔導工作。課外輔導要緊緊圍繞培優補差這一總目標,既要面向全體,又要分層次進行個別輔導,做到因材施教。

5、有反思才有提高,認真寫好教學反思。教師要結合教案的實施情況,及時寫出教學反思,體會特別深的,應找出成功和失敗的原因,把改進措施以及對某些問題的看法與體會寫於教案後,積累經驗、提高教學水平。

6、學校領導要經常深入課堂聽課,繼續對每位教師進行隨堂聽課,聽課後將及時與上課教師交流,提出修改意見,並檢查備課情況和教學反思的撰寫情況,促使我校課堂教學質量的提高。要求學校學校領導每學期聽課20節以上,其他教師不少於10節。教師要認真記好聽課筆記,把聽課意見或建議寫在聽課本上,課後要及時與授課老師交換意見或提出建議,以便改進教學方法,取長補短。

(三)校本教研工作。

1、要求人人要上教研課。

2、充分利用教師業務學習時間,定期組織教師學習《新課標》,閱讀各類教育刊物,**** 「名師課堂實錄」,提高業務水平。

3、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引領作用,有廣度、有深度的開展教研活動,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四)體、衛、藝術教育工作。

(1)繼續抓好興趣小組活動,積極組織參加有關競賽活動,豐富學生生活,培養學生能力。

(2)重視體衛藝術、資訊科技教育工作,為學校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3)積極開展大課間活動,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切實加強學生健康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四、主要工作安排。

2月份1、做好教材的分發

2、做好配課及課程的安排

3、要求老師提前備好一周的課

4、要求老師制定好各種計畫

5、組織老師學習相關的教學管理要求

3月份1、抓好教學管理工作

2、舉行校本教研活動

3、組織相關科目老師參加片區教研活動

4、做好桌球的訓練工作

4月份1、組織段考工作

2、組織相關老師參加送教下鄉及片區教研活動

3、做好教學常規月檢工作

4、組織學生參加全鎮桌球比賽

5月份1、督促老師抓緊授課進度

2、抓好語、數、英三科的複習工作

3、組織相關科目的老師參加學科複習研討活動

6--7月份

1、組織好期考工作

2、組織老師撰寫**

3、做好期末總結工作

陽光鎮三陽小學

2023年3月18日

陽光鎮濟濟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教科研工作計畫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剛要 精神,圍繞 推進素質教育 全面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 中心工作,切實履行教學常規管理要求 深化有效課堂改革,研究教學方法,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學水平和質量,促進本校教學工作再上新台階。一 總體思路 圍繞 乙個中心,兩項研究,三項常規 乙...

2023年春季學期小繼教學習總結

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認識終身學習的重要性,是迫在眉捷的任務。目前,有一部分教師的認識還不到位,認為現有的知識足已滿足學生的需要,使得教師輕視學習,對教師的繼續教育持抵制態度,因此,提高教師對學習的認識,是十分必要的。終身學習是當今社會發展的重要任務,也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途徑。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

2023年春季學期「陽光體育大課間」活動方案

1 指導思想 為認真貫徹全國體育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推進 陽光體育大課間 活動,確保學生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精神,提高體育活動質量,增強學生的體質,培養學生的心理素質和道德素質,促使學生主動參與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和愛好,形成堅持鍛鍊的習慣和終身體育意識。2 目標和原則 一 目標 1 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