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記者團總結

2021-12-23 02:18:59 字數 2428 閱讀 9728

院記者團工作總結

2023年一年來,我院各社團部門及各系各班級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本學年已接近尾聲,學院及各個院內部門也已進入了期末的總結階段。這些活動在展現了至誠學子的風采的同時也展現了至誠學子良好的精神風貌。

至誠學院學生新聞中心記者團在不斷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的同時也不斷的通過這些活動宣傳報道至誠學院。同時,我們也很好的完成了院團委分配的各個資料整理工作。近一年的工作中有艱辛、有迷茫,但更多的是喜悅與欣慰,全體成員在大力發展記者團的同時也都獲得了成長。

在將我院活動的開展情況介紹給至誠學子的同時,也為學院及學生之間的交流建立了乙個新的渠道。在這個過程中,記者團可謂功不可沒,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仍然存在一些工作上的不足。下面將從日常工作、特色活動、存在不足等幾個方面對本學期記者團的工作進行總結如下:

一、積極工作

(1),我院學生新聞中心正式成立

4月12日,我院學生新聞中心正式成立。新聞中心的成立,對於整合學院新聞資源,發揮整體合力,全面提公升新聞宣傳工作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嚴格招新、充實隊伍

9月6日,我院全面展開了迎新工作,迎接來自祖國五湖四海的同學們。在報道新生08級新生入學報到情況的同時,積極籌備擴充部門力量。迎新工作結束後,我們積極行動,開始納新。

以服務於記者團報到工作為標準,招納新成員近30名,這些新成員是從筆試審核與面試審核中脫穎而出的,態度端正,積極完成學院分配下的任務。新學期伊始,我團還安排新團員赴福大新校區進行素質培訓,提高其業務素質。

在乙個學期的合作交流之中,記者團的成員們早已合作默契,親密無間,每乙個人都為學院活動的宣傳報道貢獻自己的乙份力。

(3)著力提高稿件的質量

稿件質量是直接影響到能否發表的關鍵因素。我們記者團經常要求成員要做到深入生活,深入實際,深入學生,掌握第一手資料。同時,充分地分析收集到的素材,發現它們之間的內在聯絡,從中提煉出有價值的、新鮮的新聞點。

我們時常與全體成員共勉的是:不要依賴網上的新聞,要自己動手,寫出真實的場景,道出自己的真實心聲,要時時把握新聞的真實性。

我們記者團成員的報道初稿,每篇都經過記者團負責人、院團委指導老師的嚴格審閱批改。從而保證了新聞的稿件質量和真實性,為稿件發表於高階別的新聞**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此外,我們盡量提高稿件的時效性。我們力圖在現場採訪,及時整理成稿,基本上實現了報道與活動同步。

(4)全面報道,

記者團本學期繼續了以前的例會制度,每週召開一次部門例會。例會上總結上週的工作完成情況,同時布置下週的工作任務,確保沒有活動被遺漏,及時有效地對各種新聞進行報道。

在全面報道了新生入學、軍訓後不久,記者團又負責了動感地帶福建省大學生見習平台福大至誠校園招聘會、運動員集訓動員大會、「我與至誠心連心,我與院長面對面」 、「名師走進校園」講座、我院第五屆新生歌手賽預賽、第九屆中國(澳門)合唱節匯報**會等學院活動的報到及其宣傳。同時我們還對先進性教育活動、教學評估等黨建活動和教學工作進行了及時而充分的報道。我們在做好院活動的報道的同時,負責至誠學院團委學生會**的新聞上傳及管理工作,積極向校團委**上傳我院新聞,及時將我院開展的活動向全校師生宣傳,保證對外宣傳工作的開展。

學年末,記者團還接待了來自閩江學院記者團代表,並就日常管理、工作模式、執行機制、工作分配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和交流。此外,我團積極培養新生力量的交際能力,在擁有了編輯部、採訪部和辦公室3個部門的基礎上。設想在09年成立記者團外聯部,進一步完善部門內部結構,以更好的完成學院的報道及院團委資料的整理工作

(5)刊物的出版情況

我團從學院要聞、科研動態到名師訪談、領導專訪,從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到激動人心的體育比賽,我們宣傳的及時、有序;從學生動態、真情告白到學子風采,我們報道的靈活、生動。所有的報道都發表於每個星期的演示文稿上及校、院團委**上。在製作演示文稿的基礎上,我團還擁有乙份屬於至誠的報紙——《至誠青年》。

《至誠青年》創刊於2023年6月1日。現已製作3期,在報道學院工作的同時,也為至誠學子提供了乙個全新的舞台以展現自我風采,展示至誠「明德至誠,臻於至善」的院訓。

二、存在不足

雖然本學期工作在前一階段的基礎上取得了不少成績,但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也發現了不少不足,總結出了不少經驗,以後將改正。

1、由於資金有限,我團現僅有一部相機,使用比較緊張;由於我團所招納的新團員以負責文字編輯工作為主,對於新團員照相技術欠缺的問題,還有待提高。

2、成員對新聞的敏銳程度不夠,不能及時地把握機會,我們還應該在以後的工作中增加培訓機會,使新成員成長為記者團新一屆的主人。

3、記者團工作隨機性強,工作量大,再加之本年學院活動頻繁,我團成員有限。記者團成員任務沉重,壓力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報道的質量。

總體來說,記者團全體成員在將近半年的工作中盡心盡責、通力合作。在我院的各項活動中都基本上出現了我團記者的身影,並順利完成了學院的各項宣傳報道工作。經過這半年的工作,記者團的每位成員,不僅在新聞採寫、報紙編輯等方面學到了很多經驗與知識。

2023年,我們將面臨新的的工作任務,記者團是乙個團結的大家庭,為學院工作正常的運作,為學院活動的宣傳,不懈將堅持努力著。發揚「明德至誠,臻於至善」的院訓。

記者團工作總結

記得學院成立記者團是將近期末的時候了,時間上不免有點倉促,但選拔卻是毫不含糊。初選複試競選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得以成為這樣乙個優秀團隊的一員,真好。還記得競選的時候激情滿懷,滿腦子規劃著記者團發展的巨集偉藍圖。畢竟作為第一屆元老級的人物,我們有一段很艱難的路要走呢。回想那段工作歷程,覺得自己做的很是欠...

記者團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在大一下學期的記者團工作中,我有以下幾點總結 一 由於我是攝影部的成員,因此在各大活動中都充當攝影記者的角色,沒有更多的參與到採訪記者的行列中是一大缺陷,也因為這樣,我的採訪能力或許還有待提高,寫新聞稿的能力更是如此,但憑個人獨特的社交性格,採訪並不是難事,在充當攝影記者為採訪拍照的過程中...

記者團工作總結

記者站四月份工作總結 在四月份中,記者站在學院領導老師的指導下,本著 傳播學院動態,展現經濟學子風采 的宗旨,努力扮演好 關注熱點的舞台,宣傳報道的領地 的角色。在四月份的工作中,我們始終堅持在成長中學習,學習中發展,堅持正確的 導向,積極配合各部門做好宣傳工作,力求達到促進我院精神文明建設,豐富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