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宵節燈謎晚會方案

2021-12-23 01:26:14 字數 1585 閱讀 7506

>2023年幼兒園元宵節猜燈謎活動方案

活動目標:

1、激發幼兒猜燈謎的興趣;

2、學習自己創編謎語,與同伴一起分享;

活動準備:

教師、家長與孩子共同蒐集謎語,教師對自己的燈謎做系統的整理。教師為幼兒準備小禮物

活動過程:

一、教師講述元宵節猜燈謎的風俗習慣,激發幼兒參與活動的興趣;

二、教師出示帶燈謎的花燈,念燈謎讓幼兒猜,並請猜出的小朋友告訴大家自己是怎樣猜出來的,正確理解謎底與謎面的關係,讓幼兒掌握猜燈謎的方法。

三、我來出,你來猜

教師請幼兒把在家準備的燈謎猜給小朋友聽,並讓孩子自己決定把已準備好的小禮物送給誰。孩子們也可以現場編燈謎,讓大家猜。(此環節把活動的主動權交給孩子,讓孩子自己組織活動,他們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十分高。

);四、給爸爸、媽媽猜燈謎

簡單的小結:教師請孩子們把學到的新燈謎,帶回家猜給家人聽。正月十五馬上就要來到了,孩子們在這一天吃著香噴噴的湯圓,還可以去賞燈,到那一天,超市門口,廣場上還會有猜燈謎的活動,你們也可以猜燈謎。

反思:猜燈謎活動讓幼兒感受到謎語的魅力,鍛鍊了幼兒的思維的靈活性、敏捷性,以及周密的觀察、思考、記憶能力,鍛鍊了幼兒的對文字的組織能力。>公司元宵猜燈謎活動方案

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為豐富員工文化生活,活躍節日氣氛,展現森達員工風采,以增強員工的凝聚力,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氛圍,讓員工歡度乙個溫馨、愉悅、寬鬆的元宵佳節,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由人力資源部組織一次「慶元宵•猜燈謎」文化活動,擬訂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主題:猜燈謎、慶元宵

二、活動時間:

三、活動地點:一樓同仁廳會議室

四、活動準備:

1、2月17日前,人力資源部負責收集各種燈謎,準備獎勵員工的小禮品。

2、場地布置:2月17日上午,裝置科協助人力資源部,懸掛好元宵節燈籠;下午下班前在會議室四周拉上紅絲帶,將燈謎吊在上面;活動期間**節日**,渲染氣氛。

3、2月17日晚,人力資源部負責組織猜謎活動,包括人員通知,謎底核對、獎品發放及宣傳拍攝等;保衛科負責維持活動期間的秩序。

五、活動規則:

1、猜謎活動,必須是現場猜謎,不得將謎面揭下帶走。

2、每個猜謎者猜乙個燈謎,必須先到指定兌獎處核對謎底,確認無誤後,由巡視人員取下謎面交兌獎處,猜謎者進行登記,填寫所猜中謎面題號、謎底、本人姓名、部門或車間之後,方可領取獎品。

3、猜對一條謎語兌換乙份獎品。為了讓更多的員工參與活動,每人次限猜一條。

4、謎語共200條:

第1-60條燈謎到一號兌獎桌核對答案,第61-120條燈謎到二號兌獎桌核對答案,第121-200條燈謎到三號兌獎桌核對答案。

5、獎項設定:

共設定獎品200份,猜對一條謎語兌換乙份獎品,獎品兌完,活動結束。

六、活動注意事項:

1、猜謎要有秩序,不要大聲喧嘩。

2、謎底猜出後,員工只需把謎面題號記住,到指定兌獎處核對答案,不能將謎面取下。

3、對答案要排隊守秩序,違反者取消猜謎資格。

七、活動費用預算:

1、元宵小燈籠20只,5元×20=100元

2、紅絲帶兩盤,15元×2=30元

3、禮品200份,4元×200=800元

合計費用:約1000元左右。

2019元宵節方案

欣苗幼兒園 一 活動主題 龍飛鳳舞鬧元宵 二 活動物件 全園幼兒 三 活動時間 2017.02.09 9 30 11 00 2017.02.10 同上 四 活動地點 02.09 新五隊至三里村 02.10 新廟春 5 活動目的 1 通過家庭任務,豐富幼兒寒假生活,增加親子合作機會,增進親子 情感。2...

2023年元宵節晚會祝福簡訊

你知道嗎?元宵節晚上以偷得別人的東西為好兆頭,還沒有出嫁的女孩子,要偷別人的蔥菜,因為俗諺說 偷得蔥,嫁好公 偷得菜,嫁好婿。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 水越流越清,世間滄桑越流越淡。祝元宵節快樂,時時好心情!橘燈 絹燈 五彩羊皮燈 無骨麥秸燈 走馬燈 孔明燈 燈燈照亮你的未來道路,祝你事事順心,...

2023年元宵節猜燈謎大全帶解析

1 謎語題目 屋漏偏逢連夜雨 三字俗語 謎語解析及答案 破落戶,謎面比喻乙個人原本境遇不好,偏偏遭受更大的打擊或不幸,使處境更加困難。屋漏 扣 破戶 雨 指 下雨 扣 落 2 謎語題目 疑是地上霜 三字口語 謎語解析及答案 不明白,該詩句出自李白的 靜夜思 疑 扣 不明 霜 扣 白 3 謎語題目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