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活動月活動方案

2021-12-21 07:21:10 字數 981 閱讀 8947

3、做好與員工的交流與溝通活動,積極聽取員工在安全與工作中的反饋意見,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的同時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強化內部管理,健全規章制度,確保安全第一。

針對現場有關各隊崗位及要求,重新修訂或補充各項規章制度,做到制度上責任到人,實行工作中,安全一票否決制,並與考評獎勵掛鉤。同時對三個隊進行安全綜合評比,使每個隊從自身都重視安全。強化內部管理,公司主任作為安全第一責任人要與各部、各隊簽訂安全承諾書,真正落實到人;對一些安全防範重點,制定相應突發應急預案,明確操作程式和責任人。

(三)、以活動為載體,提高安全教育的成果。

1、組織以安全責任,重在落實為主題的主題演講,調動員工參與的積極性,並且能夠將所寫感受真正運用到實際工作之中,組織猜安全字謎活動,在大家娛樂動腦筋的同時已經將安全深深記在心中,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識。

2、組織安全知識競賽,提高員工對安全的認知,通過安全月活動的舉辦,使全體員工牢固樹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

3、開展一次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動,各隊發動隊內所有員工對本崗位涉及的生產設施、裝置進行安全檢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隱患。對排查出來的事故隱患,能立即整改的應當及時消除;不能馬上整改的,要制定方案,落實責任、落實措施,限期完成治理。

4、聘請甲方安監部專業人員對員工進行現場指導、安規、法制等方面的培訓。教給大家一些實用的安全技能和常識,並進行相關考試。

(四)、做好安全檢查工作和安全宣傳工作

1、加強安全防護用品的檢查與管理

加強高空作業人員崗位培訓和安全交底工作,對安全帽、防塵口罩等防護用品的使用加大檢查力度,消除各種安全隱患。

2、加大現場安全檢查與管理

安監部不定期加大現場安全隱患的發現與排查,發現員工違規操作要及時制止,批評教育並正確引導,加強與現場員工的溝通。

3、組織安全綜合檢查組,對現場進行檢查,並宣傳安全知識。

由正副主任、主任助理帶頭、三大部門、各專業隊長、班長組成聯合檢查組,對現場人員操作規範性和現場危險隱患進行檢查,並給員工宣傳相關的安全知識。

2023年5月26日

「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小弟八聯辦小學 2010年中小學 安全教育活動月 活動方案 一 活動宗旨和目的 一 活動宗旨 加強學校安全管理,確保學生平安出行。二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練活動,普及中小學生及幼兒安全知識和技能,增強師生安全意識,提高師生自我保護能力,確保學生安全出行,為青少年安全 健康成長創設良好...

「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實施 安全生產法 和貫徹落實上級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檔案和指示精神為主線,緊緊圍繞 安全教育活動月 主題,大力開展安全教育活動,宣傳黨和國家的安全工作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和加強安全工作的重大舉措,宣傳推廣先進典型和經驗,推進校園安全文化建設,強化師生安全意識,引導和啟發社會重視學校安全工...

「安全教育活動月」活動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青州市教育局檔案精神和開發區教管辦會議通知精神,現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訂高柳初中 安全教育活動月 活動方案。一 指導思想 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安全 和諧發展。認真落實市教育局和開發區教管辦的工作部署,深入開展 安全教育活動月 活動。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教育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