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寨小學2023年春季黨支部工作總結

2021-12-20 03:41:13 字數 2510 閱讀 6713

我校支部工作在上級領導下,繼續以「****」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充分發揮學校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學校黨支部堅持科學發展觀,認真研究黨組織建設中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加強黨組織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切實開展形式多樣的黨員主題教育活動,加強黨性修養,建立學習的長效機制,結合學校實際情況,調動廣大教職工工作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敬業愛崗,開拓創新,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構建和諧校園。本學期,我校成立了王景寨小學黨支部,成立了支部領導小組,在成立之初,得到社會與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援,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認真落實黨務公開工作

1、加強領導,確保黨務公開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進,為確保黨務公開工作的順利進行,我校把黨務公開工作列入重點工作之一,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切實加強對黨務公開工作的組織領導,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的黨務公開工作領導小組,負責部署、組織協調和指導黨務公開工作,為開展黨務公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證,使黨務公開工作的有序、有效、有力推進,把思想統一到區委的精神上來,為黨務公開工作的深入開展夯實了思想基礎。

2、建立健全制度,把制度建設作為推動黨務公開工作向規範化經常化方向發展的一項重要措施,真抓實幹,狠抓落實。按照要求,制定了一系列規章制度,以制度建設促進工作的開展,收到了積極的效果,進一步促進了黨務公開工作的公開、透明、廉潔、高效。

3、督促檢查落實,確保黨務公開工作取得實效,黨務公開工作啟動以來,我們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務求實效的原則,認真做好督促檢查工作。黨務公開工作是一項非常嚴肅的工作,雖然我們取得了一些階段性成果,也達到了一定的目的,但與區委的要求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工作中還存在許多不足。今後,我們要在認真總結黨務公開工作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探索黨務公開的規律、拓展公開的內容、創新公開的形式、規範公開的程式,不斷推進公開內容規範化、公開形式多樣化、公開程式制度化、公開工作責任化,健全和完善黨務公開的各項工作機制,深入持久、積極穩妥地推進黨務公開工作。

二、切實加強黨建工作,增強黨組織的戰鬥力和凝聚力

1、強化理論學習,提高黨員的思想政治素質。要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強黨員的理論學習,是一條必不可少的途徑。儘管學校工作千頭萬緒、任務繁重,但還是擠出時間,加強學習,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理論水平,提高思想覺悟,提高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同時支部還舉行了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使黨員時刻不忘黨員身份,時刻不忘黨員的權利和義務,加強黨性修養。無論是幫困助學,還是義務勞動,黨員積極帶頭,全校教職工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全方位開展學校的各項工作。

2、加強和規範組織管理、組織發展工作。黨支部關心青年教師的成長,鼓勵全校青年教師刻苦學習、努力工作、積極要求上進,主動向黨組織靠攏。嚴格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要求做好發展黨員工作。

從嚴治黨的關鍵還在入口關,從根本著眼,保證新黨員的質量。

3、加強作風建設。黨支部組織黨員認真學習甘肅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讓每一位黨員充分認識到只有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才能發揮乙個黨員一面旗的模範帶頭作用,本學期每一位教師都制定了教師作風建設計畫,提高個人作風建設水平,同時積極配合上級開展的「聯教聯生」活動,制定幫助計畫,每個黨員同志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幫助學困生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三、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1、在活動中,全體黨員教師緊緊圍繞「辦人民滿意的教育」這個主題,進一步認清了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到在全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六中全會作出的一項重要部署,是鞏固和拓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黨的建設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的工作。同時,也是推進學校又快又好發展的重要機遇和思想保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積極投入創先爭優活動,認真做好各項工作。

2、找準了創先爭優活動的著力點和落腳點。黨支部和黨員教師對照「五個好」、「五帶頭」的要求,進一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與差距,對存在的制約實現創先爭優目標的主要問題進行了深刻的剖析並形成共識,特別對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進行了認真分析,認真踐行承諾,努力崗位奉獻,為進一步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打下了基礎。

3、促進了學校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完成。創先爭優活動的開展,煥發了廣大黨員教師幹事創業積極奉獻的激情,同時也促進了學校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完成。

四、依法治校,提高學校的管理水平

在學校管理的過程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先鋒模範作用和監督作用。黨支部就是融合劑催化劑,是校園和諧發展、校園文化意識形成的主要倡導者和領導者,對學校的各方面工作都要關注並促動。

1、依法治校,外樹形象。支部始終以良好的法律意識、法制觀念來指導學校管理和教育教學工作,規範學校的辦學行為,尤其在行風建設方面,學校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嚴格教育行為,規範收費行為,杜絕亂收費亂攤派現象,在安全、體罰和變相體罰及師德方面,實行一票否決制,嚴禁有違反政策、有損校譽的事情發生。

2、關愛群眾,凝聚人心。黨支部、校行政積極提倡和實施柔性管理,注重以人為本,力爭創造具有親和力的學校人文環境,切實解決教職工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關心職工健康,幫助弱勢群體。人性化的管理充分調動了教師的積極性,促進了學校的發展。

總之,我校黨支部上級領導下,努力工作,不斷進取,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今後,我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積極工作,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使我校的黨建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王景寨小學黨支部

2012-7-4

2012-7-4

2023年小學黨支部工作計畫

二 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 1 思想建設。加強理論學習,繼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總結校內外先進教師的教育思想 教育方法,加大先進典型的宣傳力度,弘揚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樂於奉獻的師德風尚,造就一支獻身教育事業 勇於創新的高素質黨員隊伍。2 組織建設。加強黨員隊伍的管理,不斷提 部隊伍...

2023年小學黨支部工作計畫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1 指點思想 20xx年以 理論和 3個代表 重要思想為指點,學習貫徹黨的107屆4中 5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以深入展開創先爭優活動,迎接慶祝建黨xx周年為重點,以進1步提公升黨建科學化水平,推動電子工校科學發展為主要任務,切實加強學習型 創新型 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國...

小學黨支部15年總結

2015年,我校黨支部在教育局黨委和漕河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繞學校工作要點和支部工作計畫,以深入開展 三嚴三實 教育活動為主線,突出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三個重點,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進性,找準工作的創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