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操作人員職責及要求

2021-11-03 11:23:48 字數 984 閱讀 5192

為了提高完好率和使用率,需要大家全員參與共同管理好裝置,光靠乙個部門是不能把裝置管好,只有在全員參與的情況下共同把裝置管好。

使用執行好裝置,也是對施工隊素質和能力的一種體現,操作人員天天使用裝置對自己使用的裝置特性最了解,狀況最清楚,要使裝置在使用期充分發揮效能,必須依靠操作人員,也一同參與管理裝置,所以對人員要求「人機固定」實行定人、定機、制定機長負責制,明確機長職責義務,嚴格遵守裝置安全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1 特種裝置實行專人負責制,多人操作的裝置實行機長負責制,即在機長的組織下,嚴格執行各項裝置管理制度。

2 操作人員要求憑證操作,熟悉裝置操作與保養規程,正確搞好「日常維護」定期按規定檢查保養,保證裝置安全執行,保持隨機工具及附件齊全、整潔、完好。

3操作人員要做到懂效能、懂原理、懂結構、懂用途,要會操作,會保養,會排除簡單故障,裝置在使用中要做到「勤檢查、勤保養、勤聯絡」,做到「精心操作,杜絕違章」。

4要求操作人員要在開機前、裝置執行中、裝置關機後、對裝置進行檢查,通過例行檢查,及時排除隱藏的裝置故障,防止事故擴大。

5裝置操作人員要嚴格執行裝置操作與保養規程,制止裝置使用中重使用輕保養,不講科學的蠻幹做法和拼裝置現象,防止裝置帶病工作和超負荷工作。

6明確操作人員權利,有權制止非本崗位人員未經允許操作本崗位裝置,對需檢修或有故障裝置有權拒絕操作,對違章指揮有權拒接執行,並向上級反映。對違章操作的現象有權提出批評。

7 認真填寫裝置執行記錄,做到真實、齊全、準確、整潔;現場裝置做到潤滑良好及清潔。發生事故時,應按規定採取措施,保護現場,及時向梁場、裝置執行維修部負責人報告,分析事故原因時應如實說明經過,對違反操作規程等,主觀原因所造成事故,當事人應負其責任。

8我部門將對裝置定期檢查,對裝置進行巡查,對裝置的清潔、潤滑、維護、效能進行狀況評價,危險作業進行監控,檢查機長是否認真負責,是否認真準確填寫執行及交**記錄。

9 對非正常原因造成裝置或裝置部件非正常損壞而引起的停機事故及事故違章操作將按規定進處罰。

裝置執行維修部

2023年5月23日

噴繪操作人員職責

噴畫操作人員 1 每天早上打掃噴畫室,保持室內衛生清潔,關機後要保護機器的噴頭,並切斷電源總開關。3 每天早上上班先清點剩餘材料,如不夠要提前申請備料,以免因材料短缺而耽誤時間。4 每週一清點墨水,以防墨水短缺,每月清洗管路一次,必須用熱的純淨水或清洗液 維護機器時要謹慎小心 使用機器裝置時應小心愛...

特種裝置操作人員崗位職責

一 特種裝置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無證人員嚴禁操作。當班期間注意儀容儀表,按規定佩戴廠牌,以便接受領導的監督和檢查。二 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服從分配,完成本職工作。三 熟悉和掌握特種裝置效能,建立特種裝置執行 維修記錄及安全操作規程等檔案,配合專業維修公司對特種裝置定期保養 維護。四...

操作人員崗位職責

一 操作人員要經過專業培訓 取得 放射工作人員證 方可上崗操作。二 熟悉儀器效能,熟練掌握儀器操作規程,探傷時嚴格執行操作規程 三 探傷前檢查儀器裝置的狀態,只有符合規定時才能開機操作,操作人員應穿好防護服,攜帶個人劑量計等,做好個人防護,防止造 身傷害。四 x射線底片標記齊全,標記位置正確,對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