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企業年終總結

2021-11-02 13:31:32 字數 967 閱讀 9161

全年,班組先後完成了四台鍋爐輔機的日常維護和檢修工作,集中消除了一批影響機組安全穩定運轉的隱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組共消除缺陷1200餘個,缺陷消除率100%,無一起二類及以上缺陷發生,無一起因缺陷延期消除,而造成裝置無法運轉的事情發生。班組在消除缺陷的同時,深究缺陷產生的原因,並對一些「老大難」缺陷進行了集中的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因擋板軸設計缺陷,1、2號機組過磨風擋板軸漏風一直是乙個「老大難」問題。每次檢修後沒多久,新更換的密封盤根,就會被300°的高溫熱風吹的失去彈性,發生脆化,不能起到密封的效果,簡單的更換密封盤根已經不能解決裝置存在的問題。為此,班組專門組建了攻關小組,從密封方式上,找原因,想辦法,對擋板軸漏風問題進行根本性治理。

今年五月份,在利用機組停機檢修的機會,班組集中對過磨風擋板軸密封方式進行了技術改造,改造後的擋板軸,不但減少了漏風率,還降低了檢修週期,一舉多得;一次風機存在的設計缺陷,曾多次造成軸瓦燒毀,嚴重影響了機組的安全穩定運轉。在這次檢修期間,班組集中對三颱風機的軸承進行了技術改造,將軸承運轉模式改換軸瓦執行,消除隱患,減少了裝置的「非停」。

今年,班組在圓滿完成裝置維護工作的同時,還完成了1號機組的b級檢修和2、3、4號機組的c級檢修工作。在人員少,專案多的情況下,班組先後完成了三颱機組近420餘項的檢修任務,更是集中的完成了諸如1、2號機組過磨風風道改造、1號機組微油點火風道改造、四台機組10臺磨煤機解體大修,三颱一次風機轉子改造等大專案,為機組的安全穩定運轉,貢獻力量。

在裝置的檢修與維護過程中,班組還大力開展節能降耗活動,先後完成了4號機組4臺磨煤機的鋼球改造工作。對磨煤機鋼球進行了重新配比,降低了鋼球的總重量,減少電耗,提高出粉細度。為了節約資源降低能耗,班組集中對廢舊鋼球進行篩選,分離出了直徑在40mm以上的舊鋼球,規整好,為裝置補球所用。

在4a、4b、4c磨煤機鋼球改造過程中,大家更是集思廣益,製作了鋼球篩選裝置,在甩出廢舊鋼球的同時,利用鋼球篩選裝置分離出直徑在40mm以上的舊鋼球,這樣既節約了人員,節省了時間,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大程度的提公升了節能降耗的空間。

電力企業職工年終工作總結

2011年年終工作總結 參加風電行業已有一年多了,一路走來,步履匆匆,不覺間又是年末,2011年的時光已悄然向我們揮手作別。回首一年來的工作和生活,感悟良多。平時忙忙碌碌,沒有太多時間和機會坐下來好好總結自己做過的工作,年底了,靜下心來總結一年工作中的得失 查詢自己的不足,為來年的工作做好安排和計畫...

電力年終總結

透視過去一年,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但我卻必須面對現實,不僅僅要能工作時埋下頭去忘我地工作,還要能在回過頭的時候,對工作的每乙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怎樣節約時間,如何提高效率,盡量使工作程式化 系統化 條理化 流水化!從而在百尺桿頭,更進一步,達到新層次,進入新境界...

電力職工年終總結

從 x年8月初至今,我在 送變電建設公司實習即將滿一年。這在我的一生當中都是最最重要的一年。這一年裡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身份轉變 從學生到工人 從純粹的消費者變成了光榮的納稅人 最重要的是我肩上扛起了作為送電工的責任!經過組織部的培訓,八月初,我正式到公司政工部職稱辦公室報到,成為了河南送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