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課本劇完璧歸趙台詞

2021-11-01 13:59:37 字數 1172 閱讀 5577

第一幕:上朝報信人:報————秦王來信

趙王:讀來聽聽

報信人:我願用十五座城來換璧。如願意,請來我秦國。

大臣甲:這可如何是好呀!

大臣乙:是呀,到底去還是不去呢?秦王不過是想把壁騙到手罷了。

大臣甲:可要是不去,秦王派兵進攻怎麼辦?

大臣乙:聽說有個叫藺相如的,勇敢機智,也許他能解決這個難題!

趙王:士兵,你去把藺相如找來。

藺相如:參見大王

趙王:秦王說有那十五座城來換璧,但那是他的詭計。你說怎麼辦?

(藺相如思考)

藺相如:我願意帶著和氏璧到秦國去,如果秦王真的拿十五座城來換,我就把璧給他;如果他不肯交出十五座城,我一定把璧送回來。那時候秦國理屈,就沒有動兵的理由。

(趙王點頭)

趙王、大臣:那好吧,也只能這樣了。

:退朝--

第二幕(秦王坐在寶座上,侍女扇扇子)

:上朝大臣:參見大王,大王萬歲萬歲萬萬歲

士兵:報---趙王派了乙個叫藺相如的人來換和氏璧。

:傳藺相如

藺相如:秦王,此物就是和氏璧。請您觀賞。

(秦王邊觀賞,邊稱讚)

秦王:好!真是好寶貝!

(藺相如皺眉頭上前一步)

藺相如:這塊璧有點小毛病,讓我指給您看。

(秦王把璧小心翼翼地把璧給藺相如,藺相如捧住璧,靠著柱子站定)

藺相如:我看您並不想交付十五座城。現在璧在我手裡,您要是強逼我,我的腦袋和璧就一塊撞碎在這根柱子上!

(藺相如擺出要撞牆的架勢,秦王大驚)

秦王:一切都好商量。來人,拿地圖來!

(侍女甲拿地圖)

秦王:你看,這就是那十五座城。

藺相如:這樣還是不行。和氏璧是個無價之寶,要舉行個隆重的典禮,我才肯交出來。

秦王:好吧,那就定到三天後。

藺相如:好,就這樣。

:退朝第三幕

藺相如:來人!

藺相如手下:大人,有何吩咐?

藺相如:你去打扮成車伕的樣子,把璧帶回趙國。

藺相如手下:好的,大人。我這就照辦。

第四幕(藺相如走到趙王面前)

藺相如:和氏璧已經送回趙國去了。您如果有誠意的話,先把十五座城交給我國,我國馬上派人把璧送來,決不失信。不然,您殺了我也沒有用,天下的人都知道秦國是從來不講信用的!

(秦王搖搖頭,嘆了口氣)

秦王:送藺相如回去吧。

五年級課本劇表演活動方案

為了加快推進新課改,積極配合學校的書香校園建設,培養學生的活動能力 組織能力 創造能力 口語表達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培養學生合作學習 學習的精神,加深對教材 生活的理解,增加與教材 社會的互動,多方位地汲取文化營養,進而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特舉辦學生課本劇表演。一 參賽形式及時間 以小組為單位,組織...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知識點歸納

第五單元知識點 一 主要單詞 jump 跳 jumping 正在跳 run 跑 running 正在跑 二 主要句子 it s eating bananas.它正在吃香蕉。she is jumping.她正在跳。三 主要知識點 1 在英語中,當表示媽媽時,無論是人類媽媽還是動植物的媽媽,都可以用sh...

上海小學語文課本一至五年級有哪些古詩

小學時學的課本我也不知道是哪個版本,裡邊所學的古詩很多都已經忘記了,還會背的只有以下的了,我知道還有幾首沒有寫全,但是我實在記不起來了,有誰記得幫忙新增一下吧 鋤禾 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鵝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畫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